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1 22:46:03| 人氣2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懂事,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星期回基隆,到金山講五十分鐘的課程。他們說我長大了、思想變成熟了。好想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變得懂事,還是這其實只是老天爺一個很大的玩笑?我以為我始終學不會跟大人相處;以前只要遇到長輩,我一定說不出半句話,而看到那些懂得和大人們進退應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總是覺得他們這樣很累,難到應付那些必須客套的大人很累嗎?
  哈,我也學會了,原來那並不虛偽,而只是一種方式,相處久了,知道有年紀的大人,可以因為一點小小的點而開懷大笑,跟小孩子一樣的單純,人真的是越活越單純。因為對世界上的歷練,增加了就不會去耿耿於懷某些雞毛蒜皮。
  最近發現,很久不去碰一件事,久了忽然去碰觸它,總是重新擁有新的感覺,是一種熟悉卻特別不同的感覺。文章幾天沒寫、書幾天沒看,現在做起來,卻好滿足並且興奮。
  和他們,有一種重新的關係。遇到了,會笑一下、會打招呼,不知道以前那些似是而非的小事,我們已經都釋懷了吧?從十月二十五日她生日那天,將我想說的話放在小小的3-2信箱裡,然後,感動進而重新開始的出發。
  現在,很好,有很多一言難盡一般的感動,久久不能自己,夢想正在萌芽,前幾天去找洪仔老師,他的逆向思考,要我試試國立研究所,聽完他的一席話,信心不知道從哪兒的地面衝出來,我會加油的。
  懂事和學會,不知道是哪一個先開始的?或許,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懂了、學會了。

台長: 泡泡小姐
人氣(2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elf, |
此分類下一篇:霧非霧,花非花...
此分類上一篇:過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