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9 23:35:53| 人氣22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亲見 亲見 女馬 口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我哭了。
  不是因為拉肚子拉了三天而哭,更不是為了跌倒很痛哭了,剛剛我親愛的娘親打給我,慌張的要我打回爹爹那裡,問我妹有回去了嗎?我找了好久,輾轉終於接到那個沒有手機可以用、有家卻不回的妹妹的電話,原來她請老爸當保證人的車款差兩千,不還後果很可怕,所以跟娘先借錢。
  《我們母女的對話》
  娘:爸爸現在都沒給妳錢唷?
  mE:有啦!我跟拔拔講給我回家的車錢就好,
剩下的生活費、住宿費我打工這邊可以啦!而且,
    拔拔到清明節前手頭都比較緊呀!我賺的錢夠用就好!
  娘:阿妳現在半工半讀不會很累嗎?上班上的怎樣?
    妳不是還要考試?這樣會不會太累?媽媽的錢都給妹妹了,
    我再多賺一點,每個月再匯一些給妳,妳不要太累呀!多吃一點、 
    多休息呀!(哽咽...)
  mE:我知道啦!
  娘:妳這樣那麼辛苦...(娘她已經哭了...)媽媽好擔心妳...(哭了)
好擔心妳...媽媽再多賺一點...
  me:(流眼淚裝堅強中...)吼唷!妳快去睡啦!這麼晚還不睡!
吼~掰掰!快去睡...
  娘:好啦!妳也快點去休息啦!掰掰!

  親愛的媽咪,從我應該長大的那個年紀時,妳就離開我身邊,我還沒從妳身上學會怎樣打理自己、照顧自己,妳就離開我們了,我還不會自己洗衣服、整理房間、縫衣褲、洗鞋子、買內衣、整理頭髮......從那個時候開始,除了整理好自己的一切,還要帶好兩個弟妹,雖然如此,我一點都不恨妳,也沒有怨言,因為那些老師說的、拔拔說的話,我都有聽進去,我一點都不懂事、也不孝順,只是我所要馬上學會的東西太多太快,我瞬間和我的外表脫節,必須讓內心成長、成熟一萬倍,才能扛的起這些重責大任。

  第一次生理期、第一次買內衣,妳都不在我身邊,褲子總是很糗的留下紅紅的印子、上學時總是因為前面的長大而自卑的駝著背;用力的洗掉那些血痕卻還是有淡淡的印子、因為駝背的關係讓背總是痠痠的,一直到了上大學,才發現自己的罩杯尺寸並非原本想像的那樣、也可能因為之前生理期不知道要怎麼選衛生綿總是用衛生紙墊著的關係,讓現在生理期時總是苦不堪言。

  這一切照顧自己的事,都是我從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經驗累積成的。

  我在成長的這些方面慢了些,因為少了媽咪的陪伴,我一個人渡過了難關,也因為開始獨立的關係,甚至一個人到南部唸書,也並沒有想像中的覺得難熬,更沒有一般人那樣所謂的想家,我一直好像都是一個人。
 
  交了朋友,然後幾個朋友讓我又體認到了社會的現實,甚麼叫做『合則來、不合則去』的道理,我一直都不是那麼難接近的人,但我肯定我不是一個容易讓人走進心裡的人,站在門外就認為門內長那個樣子,總有一天,就算看不到也好,如果永遠看到的只是那麼膚淺的一面,那麼那些光陰真的很白費,真心換來的絕情,也讓潰堤高了一些,認清更加一倍。

  
  媽咪,妳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再難過囉!

  我只覺得,自己真的很沒用,為甚麼我不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讓父母吃好、住好的呢?

  我要...讓他們好過。

台長: 泡泡小姐
人氣(22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Self, |
此分類下一篇:過敏
此分類上一篇:我,癮了原來。

也許偶爾回頭看看,會發現

其實,妳不是”一個人”。
2006-10-10 02:50:49
,, 安ˇ匠
令人感動也心酸。
2006-10-12 22:57:38
我是台長啦!
,, 安ˇ匠

想去你那兒留言
可...不能留耶!
剛從基隆回來,看到有新訪客來
好感動!
如果你看到這篇回應
再留個言吧 !
^__________________^
2006-10-15 23:20: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