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2-15 17:51:54|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雞腿的雞腿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什麼世界!」走在傍晚的台北街頭,我覺得全世界都瘋了!

到處都在塞車,路上盡是一對對的情侶,餐廳處處爆滿,不少女孩子手裡還捧著鮮花,一束比一束大,幹麻呀!又不是賣花姑娘,難道不會覺得拿一大束花很不方便嗎?

不過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大夥是怎麼了,清醒一下吧!送巧克力都是那些老奸的商人搞出來的商業噱頭,巧克力平常就可以買了,幹麻等到這一天才送咧?

餃子曾經這樣告我:「情人節送巧克力?那不就跟逢年過節送臘肉一樣!」

想到巧克力的地位其實和臘肉沒兩樣,我不免寬心許多,因為我沒收到任何巧克力,莫非我已經年華老去,再也無法吸引美眉?

我用凶狠的眼光逐對掃描街上情侶,其實是在掩飾自己的窘態,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叫我們這種單身男子如何自處,我捫心自問,如果我有女朋友,恐怕也會費盡心思讓女朋友開開心心,事先定好花朵餐廳,然後共度一個浪漫的夜…,只是幻想歸幻想,畢竟我還是孤單一個人。

看著滿街的恩愛景象,我再也受不了了,雙手摀著頭,我發瘋似的衝向漫畫王,我想,躲在漫畫王裡,至少就不必忍受情侶們甜蜜的表情,況且漫畫王除了漫畫外,還可以卯起來喝免費的飲料。

我和馬吉有一陣子老往漫畫王跑,經常去的結果,已經熟到甚至不必開口,店員就會自動為我們端來兩杯茉香奶綠,雖然沒什麼了不起,卻也讓我和馬吉爽歪歪,逢人就自誇。只是每個週末,我和馬吉常會上演這樣的對白:

「為什麼在週末的夜裡,我得和一個臭男人到漫畫王來!」我忍不住咕噥了兩句。

「X!你以為我願意呀!」馬吉白了我一眼,沒好氣的說。

說完,兩個人就摸摸頭,乖乖的去拿漫畫,安靜地打發無聊的週末夜晚。就和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道理一樣,我認為漫畫王真是孤男寡女的最佳良伴,花點錢就可以開開心心打發一個晚上,口渴了有各式免費的飲料暢飲,肚子餓也可以攜帶外食,某家漫畫王過凌晨12點,還會體貼地贈送荷包蛋咧~

情人節一個人窩在漫畫王有點悲哀,況且冷風颼颼,所以我還是決定先到附近的麵店買碗麵帶去漫畫王,用熱湯安慰一下自己觸景傷情的疲憊身心。

「少年A~吃什麼?來碗雞腿麵吧!我這個麵很好吃唷,這湯頭…。」笑咪咪的老闆咕嚕說了一串,直向我推薦。

一陣寒風吹來,對照滿街的情侶,更顯得我形單影孤,想到炸的外皮酥脆的雞腿,我的口水差點流出來,記不得老闆說了什麼,只叮嚀他一定要把雞腿和湯麵分開包裝,以免影響到炸雞腿的口感,匆匆付完錢,便朝漫畫王出發。

沒想到漫畫王也幾乎被情侶塞爆,本來想來這避開礙眼的景象,沒想到結局還是一樣,所幸還剩下一個小位子,雖然不滿意但可以接受,至少足夠讓我消磨時間,順便吃碗熱騰騰的雞腿麵。

充滿期待的打開塑膠袋,我小心地將湯麵倒進碗裡,接著再次打開塑膠袋,打算拿出美味的雞腿,但看著塑膠袋裡,我不禁一楞,以為眼睛花了,小心翼翼的將塑膠袋闔上又打開,反覆了三次,他媽的老闆的確是幫我把麵和雞腿分開了,但裡頭除了免洗筷和湯匙,就是找不著雞腿的蹤影,老闆居然忘了放雞腿。

「他媽的!沒有雞腿的雞腿麵,還叫雞腿麵嗎?」我氣憤難平。

情人節沒有情人就算了,連麵店老闆都要和我過不去,實在太可惡了!沒有雞腿,那不是成了陽春麵嗎?

不!情人節沒有情人已經夠可憐了,沒想到連吃個雞腿麵都沒雞腿,莫非這是老天給我的暗示,告訴我這一輩子都找不到馬子了!

「不!我不要這樣的人生呀!」望著這一碗湯麵,我心底發出最深沉的吶喊,流下無助的淚水,命運的不公讓我跌入絕望的深淵,一陣頭暈,我順手關掉桌上的檯燈,只剩天花板落下的一盞投射燈打在身上,自艾自憐的氣氛真是安排的恰到好處。

「噗~」一串竊笑聲和窸窣的腳步聲讓我回到現實,原來是其他桌的情侶在找漫畫,看到我白痴的神態忍不住發出陣陣竊笑。

「看三小!」我心底暗暗幹譙,情人節一個人躲到漫畫王就已經很可憐了,還要被情侶奚落真是不爽,哼~看你們能過幾個情人節。

戀人總是不會了解形單影孤的人的小小悲哀。

在詛咒了麵店老闆他媽的祖宗十八代後,原本想去找老闆理論,但想到還得外出一趟,只為了一隻雞腿,實在太麻煩了,摸摸鼻子,決定自認倒楣,反正我就是這麼悲慘,就將就點吃吧!

但是少了雞腿,這就不叫雞腿麵了,光是想到這一點,心情就黯淡了下來,湯麵看起來似乎也不可口了。

臉上殘留著淚痕,皺緊眉頭,我捏著鼻子打算痛苦地吃完這碗麵,先舀起一口湯汁喝下,眼淚不自主又流了出來。

「天呀!這是什麼高湯!」張開眼睛,我望著這碗湯麵。

原來這不是一般的大骨高湯,再嚐了一口,這應該是用放養的土雞熬成的高湯,去除了腥味又加了大量的小魚干熬煮,味道濃厚爽口卻又不油膩,而麵條咬起的感覺相當帶勁,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彈性和口感都是一流的,湯汁連著麵條一起入口,出乎意料的美味。

我決定收回對面店老闆的所有詛咒,沒想到老闆的疏忽,卻讓我意外嚐到湯麵可口的原味,沒有雞腿的雞腿麵,總算沒讓我失望,我連忙趁熱一口氣將整碗麵吃的精光,連一滴湯汁都不放過。

「情人節快樂!」突然手機響起,還搞不清楚是誰,就傳來一串笑聲。

「耶!這次我贏了!是我先說情人節快樂的!」原來是小倩,總算不枉10多年的交情,小學同學的交情果然不一樣,知道我今天一定一個人孤孤單單。

雖然沒有看到她的人,但我可以想像她微微上揚的嘴角和淡淡的酒渦有多迷人,格格的甜美笑聲幾乎把我融化。

「哈哈!那我先祝你七夕情人節快樂!」每次總是我先向小倩祝賀各種節日,沒想到這次被她搶贏了,輸人不輸陣,輸陣難看面,雖然還有半年,我決定先祝她七夕情人節快樂,終於扳回顏面。

「不算啦!你賴皮,要當天說才算啦!改天再相約去喝茶…。」小倩佯裝生氣抗議,但是聲音依舊甜美。

才剛掛完小倩的電話,手機再度響起。

「喂~你在幹麻?在漫畫王?不用那麼悲哀吧!來領友情巧克力吧!」櫻桃小姐也打來慰問,表示約了幾個單身的朋友,打算一起慶祝這沒有情人的情人節。

「嗚嗚嗚~我也有友情巧克力呀?好、好、好,你們在哪?我馬上來。」想到也有巧克力,我感動的眼淚快掉出來,雖然是友情巧克力,總算在情人節沒有被人忘掉。

連接了兩通電話,收拾起原本淡淡的小悲哀,我離開漫畫王,決定和朋友一起狂歡。

哼~沒有雞腿的雞腿麵也很甜美,沒有情人的情人節又怎樣,至少還有溫暖的友情,我還是過的很開心!

台長: spot777
人氣(1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