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7 22:11:57|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甘心肉圓(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回合:全家福湯圓vs.奶油螃蟹

「咦~」櫻桃小姐停下了腳步,鼻子用力嗅了嗅,東張西望不知在找什麼,「好香喔!這是什麼味道呀?」她興奮地大聲嚷嚷。

「嗯~」我沉默了一會兒,「這是,」我接著說,「對不起,我剛剛放屁了!」

「……。」

「哈~哈~哈~」我笑到不可遏抑。

「很難笑!」櫻桃小姐給了個白眼。

其實,她聞到的是奶油螃蟹的味道,那陣陣的奶油香像是有魔力般,在五味雜陳的夜市空氣中顯的格外芳香,硬是有辦法飄到人們的鼻子裡。

若是在平常,我一定會被這股味道吸引,恨不得馬上飛奔過去大快朵頤一番,但眼下我已經脹的快死了,聞到這股濃郁的奶油氣息,差點噁心的想反胃,櫻桃小姐卻躍躍欲試,一副胃口大開的模樣。

她拉著我直奔賣奶油螃蟹的攤子,大剌剌坐下後,二話不說立刻點了一份。

「喂~坐下來吃呀!」她吆喝我坐下一起品嚐,我摸摸腫脹的肚子,苦笑著搖頭,「哼~不吃拉倒!」她說。

螃蟹加上比例適中的奶油,佐上洋蔥、蒜頭等配料調味,用鋁箔包起來炭烤,讓奶油滲入蟹肉裡,引出蟹肉的甘甜,味道就是格外誘人,難怪櫻桃小姐大老遠就能聞到。

沒多久,包在鋁箔紙中的奶油螃蟹就送上桌了,只見櫻桃小姐小心翼翼用筷子戳開鋁箔,裡頭蘊藏的香氣立即一擁而出,香氣四溢,濃郁的奶油味伴著熱氣撲鼻而來,我不禁退了兩步,而櫻桃小姐卻像在享受SPA一樣,雙手拼命將香氣往臉上撥,彷彿在接受奶油螃蟹的洗禮。

櫻桃小姐陷入忘我的境界,扔下筷子,直接用手將螃蟹扯開,螃蟹上的蟹黃還隱約可見,她連啃帶咬迅速挑出蟹肉,露出滿足的笑容,一旁的我卻看的目瞪口呆。。

「呿~呿~呿~」櫻桃小姐頭也不轉,伸出右手揮了揮,作勢要我走開,免的打擾她吃螃蟹的興致,我只得摸摸鼻子識相的閃邊。

一想到濃郁的奶油味,胃一陣翻滾,我蹲了下去,忽然聞到遠方有股淡淡的香氣,於是我強打起精神,朝著那股神秘淡淡氣息走過去。

嘿~原來是全家福湯圓,我就說嘛,這股清香原來是桂花蜜的滋味,之前雖然已經脹到快吐了,但是為了湯圓,就算是拋頭顱、灑熱血,我也決定要吃上一碗。

皮薄餡多的全家福湯圓可是用大竹篩一個個搓出來的,用糯米作的外皮滑嫩可口,而用豬油超出來的黑芝麻餡又香又濃,甜而不膩。湯圓煮好之後彈性十足,吃進嘴裡依舊保持著QQ的口感,一口咬下,裡頭的芝麻餡流出來,綿密細滑,簡直讓人感動的想融化。

「就好比大珠小珠落玉盤,餘音繞樑三日而不絕,哈哈哈!好詩!好詩!」那湯圓的滋味縈繞在嘴裡久久不散,我忍不住拍案叫絕,雖然是吃的東西,但我腦海裡只能想到這幾句。

除了湯圓本身的美味外,這湯頭也不含糊,加了點用糯米發酵的酒釀,滋味微酸微甜帶點酒味,而湯底那一點點的桂花蜜,散發出淡淡的桂花香,更是讓整體的風味更上一層樓。

最特別的是我點了冰湯圓,也就是在熱湯圓上撒上大量的碎冰,湯圓變得更加有彈性,也更突顯出桂花蜜的香氣,吃起來清涼沁心別有番風味,在細細品嚐芝麻湯圓和酒釀、桂花蜜交織的美味時,我不忘掌控速度,免的湯圓冰鎮太久變的太硬。

不一會兒,5粒飽滿的大湯圓和滿滿的桂花蜜碎冰就被我囫圇下肚了。

台長: spot777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