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0 03:33:54|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洛磯山脈-夢連湖(MORAINE LAK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乎懷著朝拜的心情在十三年後回到加拿大洛磯山脈。
城堡山依然挺拔,碧綠的露意絲湖中三吋的小魚兒仍然爭先恐後的覓食,而我最愛的夢蓮湖像是改變了色彩,少了點藍卻多了分綠,是我年紀大了或是心境不同?
夢連湖(MORAINE LAKE)原意為冰積岩湖,由冰河侵蝕下來的岩塊阻擋了河流的去路在這標準冰河 U 字形的山谷中形成寬廣的湖面。由冰河摩擦岩石後所產生的粉末溶在水中,湖水一點都不清澈,但在陽光照射下所呈現出來的顏色確是如非親眼所見而無法相信的美。
漫步於湖畔小徑,看著湖面到映著的山峰,每一座都有它自己的個性,像極了十位面惡心善的巨人為成一圈,守衛著這塊禁地,抬起頭看著它們,更感到自己在世間的微不足道。就算在這盛暑時,山峰上仍有終年不化的冰,一層層白沿著山的皺折排列著,整個來看像是被一群頑皮貪嘴的小孩用手偷吃過的鮮奶油巧克力蛋糕,偶而樹梢傳來的風聲更像是它們天真無邪的歡笑聲。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夢蓮湖湛藍的湖水,如明鏡般將周遭十座山峰倒映在湖面,雲的陰影輕輕飄過,站在高崗上的我像騰雲駕霧般的飄了起來。而再一次站在相同的地方,我的心卻沒能跟著我的眼,還留在十多年前或者更遠。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