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00:32:20 | 人氣1,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學務主任暨生教組長傳承研討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學務主任暨生教組長傳承研討會其實在暑假就辦了,那時後一直在想說要不要報名這個研習,一來它在草屯的同德家商舉行實在是很遠,二來我在當學務主任以前,已經在學務處當過生教組、訓育組、體育組了,對於學務工作可說是熟手了,所以暑假就沒報名。

人算不如天算,原研習日期8/238/24,因颱風影響延期至9/109/11舉行。既然如此,加上這2天沒課,那就報名去了。

 

教過的學生讀同德,跑來找我,合照一下

因為我下巴實在是肥得變成好幾層五花肉,只好打馬賽克遮醜一下

 

對於這次研習,上課的內容還不錯,但是就不在這邊多說了,但這二天我對二件事情覺得頗有心得,想要跟大家分享。

 

首先是技職教育與午餐

話說通常研習十之八九都是吃便當,第一天中午快到時肚子給它餓起來了,一直在想到底午餐便當會不會好吃呢?

 


但是到指定場所三樓用餐時,我眼睛亮起來了,好像跟以往不太一樣喔!

 

 


….用這樣吃便當會不會給它太奇怪了一點

 



再跑到門口看一下,喔耶!不是便當耶!!




這次研習吃西餐啦,真是爽暴了我….

 

以下是第一天的午餐...

 

 

 


 

 

 

第一天服務的同學

 

以下是第二天的菜色...



 

 

 



 





第二天服務的同學



老實說傳統升學考試的求學各階段一路走上來,技職教育高職對我而言是很陌生的一個區塊,但是這二天午餐吃下來,我很感動,看到同德家商的同學們的料理,真的非常好吃,且服務也有一定的水準,且下課後看到教室內也有學生自己在那邊柔麵粉作料理認真的學習,讓我對技職教育高職的刻板印像完全改觀,覺得走這條路也是可以充滿無限希望與可能的。

 

 

 

 

再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們去參觀了草屯療養院的茄荖山莊

 

反毒教育學校一直都有在宣導,但是僅限於紙上談兵,這次實地參訪戒毒的長期復健治療機-「茄荖山莊」,讓我收穫滿滿。

 

 

 



 

第一線戒毒的醫療人員跟我們分享實務上的經驗,也讓我們知道台灣目前毒品氾濫的情況,與戒毒醫療實際情況。

 

 



 

再來是吸毒者現身說法,這才是真正的經驗之談啊!完全的讓我們深入瞭解吸毒者心態,也讓我們日後更能對學生說明與進行更有效能的反毒教育。

 

同場加映...



 

同場加映!至善國中葉競聲主任寫的「走!去訓導處」這本書,可以讓學務訓導同業人員很多新思維喔!可以買來看!



 

註:

用餐時有跟同德家商林元貴校長聊一下,他說來這邊辦活動的單位只要出食材費,其餘他們學生會處理,這也是給學生實習實做的經驗,所以用餐成本可以比外面省非常多。

台長: 亞利安星球王子
人氣(1,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學務二三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