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15 01:53:00|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胡志明市半日遊Day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3/02/2009
搭乘下午兩點的車,我們離開寂靜的美奈,
從河內坐飛機到芽裝之後,我們搭乘open bus接著旅程。
在旅途中,我除了大睡特睡、迷迷糊糊、虛應著媽媽說的話,
也算平靜。
從芽莊到美奈的時候,我們坐在巴士上,
我正在睡覺,突然聽到媽媽大喊:「no!」
我睜眼一看,才知道前面那個婦女拼了命將他的椅子往下壓!
她蓄著一頭長髮一臉凶狠,彷彿天經地義,後面的人完全無空間放腳!
我試著調整呼吸,用英文混雜著一口破爛的越文告訴他:「不要壓了!」
「沒有位置了!」「請不要這樣!」
我的話像我的越文一樣破爛,在風中一散,消失不見。
她死命地壓到底之後,眼神一瞪,
居然往她女兒方向一靠,也想壓下我這邊的椅子。
她女兒沉默地看了我一眼,輕輕地往上靠一點。
用她的大眼睛眨阿眨,似乎小聲地說了聲:「新壘。」(越語的抱歉)。


中途休息站我們下去上廁所,媽媽就說:「等我們上去她一定兩個都壓到最底了!」
果不其然,她正勝利地甩著她一頭烏黑的頭髮,
嘴角上揚地輕撫她修得漂漂亮亮的指甲,
那指甲油鮮紅地像我的怒火,也像炙手的警惕,它說:「你在異地。」
我雖然生氣,是因為那是我媽媽!
如果是我一個人,我頂多暗忖幾聲國罵。
我生氣我無法為我媽做任何事!
心中轉了幾轉,慕然想起一個越南學生對我說過:「我知道越南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尤其是對外國人。但是我們剛剛開放改革,這一切太巨大、太強烈,我們都還在習慣,我們需要時間。」
我想起,那個學生說這些話的神情;
我又想起那個女孩的輕聲抱歉。
她膽怯怯地迎上我的眼神,甩著那頭跟她媽媽一樣的秀髮。
眼波流轉之間,那些輕柔的話語纏擾在我心中,烏黑地發亮著。
「可能吧!」我想著:「whatever!」


到達胡志明市時,天色已經昏暗,
我不知道司機是要整我們還是怎樣,
途中幾個外國女孩嘰嘰喳喳地說:「好像是這裡?是不是要下車了?」
好不容易她們鼓起勇氣向司機與車掌說要下車,
只得到:「no!」
只好眼睜睜看著其它越南人都默默下了車,
這時候有一個外國先生大喊:「這是我的旅館!我要下車!」
司機和車掌也只冷漠地說:「No!no!no!」
幾個女生氣不過,大罵:「FxxK!」狂罵了好幾聲!用了好幾種罵法。
司機也只是無動於衷。現在想想蠻好笑的。
終於我們到了范五老街,我想他可能要載大家到汽車公司的門口,
除非你會說越語才讓你提早下車。
遇到這種情形,我們都會說:「This is Vietnam」。


我們的旅館是在河內先訂好的,
但是去了她居然說:「你們訂的是14、15號。」天阿!
又來一次TIV!於是他推薦我們去住附近一家旅館,
范五老街上成群的背包客,也一堆旅館,但是實在熱門,
於是我們早早入住以免向隅,約定明天再回來這間熱門的旅館。
接著前往附近的旅行社訂行程,真的是我問到最便宜的啦!
Fantastic-tour,媚公河一日遊:九美金。
古芝地道半日遊:五美金。
其實參加那個都沒差,因為都是併團。


接著前往檳城市場附近,吃有名的pho 2000。
因為柯林頓來過而聲名大噪,
地點好、環境尚可,倒不是特別美味。名氣大過實質。
pho 2000



自由路附近許多高級餐廳,百貨公司林立。
晚上的人民委員會總部,

大教堂

這些景點都在附近,用走的就可以到,
充滿著濃濃的法式風情,還有一股河內尋不著的洋味。

老實說,我覺得很對不起媽媽。
因為我跟胡志明市不熟,只能走馬看花,
又因為媽媽什麼功課也不作、什麼都不知道,
所以我變得很易怒,缺乏了度假的優閒。
倒是媽媽悠閒得很,但是她覺得胡志明太亂了。
目前對胡志明市的記憶只停留在我和媽媽瞎走的時光,
燥熱而商業。
河內的車已經很多了,胡志明市的車更多!
二月份也熱得你全身發燥,汗流不止,
對觀光客來說,是一個太多感官衝擊的城市。

Fantastic-tour
82&126 Bui vieu st,dist1

pho 2000
1-31 phan chu trinh

人民委員會總部
86 le thanh ton

市立歌劇院
lam son square

台長: Sparrow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媽媽寫真集 |
此分類下一篇:媚公河一日遊Day6
此分類上一篇:芽莊Nha ThangDay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