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7 20:27:00| 人氣4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龍灣一日遊Day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2/10/2009
下龍灣一日之旅。
我們在河內的第二天,我和媽媽參加了下龍灣一日之旅。
老實說這已經是我第三次去下龍了,
實在是......興趣缺缺!
第一次去下龍灣是和學生老師一起去,我們租車,
全部的行程自己來,去完之後我想說下龍灣應該更好玩吧!
第二次我和一位台商爸爸一起去,
就是基本款的下龍一日之旅,真的!更無聊!
跟媽媽去第三次的時候我整個就在發呆!

我想會這樣的原因可能是
1:期待太高,落差太大。
2:下龍灣除了海上石林風光之外真的沒什麼。
3:下龍灣真的沒什麼......
好吧!原諒我後來瞎掰,
總之要去之前,不要太期待可能會覺得不錯。

曾經提過越南很多旅行社,
我覺得越南真的是很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
三步五步一間旅行社,套裝行程或租車隨你挑,
想去哪每天都可以出發,價錢也是便宜到不行。
到處都是外國人,一切充滿冒險卻安全!

那下龍灣旅行倒底多少錢呢?
一天來說,我第二次去是三十五美金,
也聽到二十五或二十七的。
正確解答是二十美金剛剛好,不多不少。
兩天呢?
我們的朋友參加後,說有人付四十,有人付四十五,有人付八十!
但是正確來說,三十就有了,也有人買二八的。
在越南旅行貨比三家與殺價絕對免不了。

其實我覺得沒有哪家旅行社是特別好的,
因為大部分都是併團出遊,
所以就用力殺吧!
無論你付多少跟大家都是一樣待遇的。
行程大同小異,遇到哪個導遊與司機真的是個人運氣了。
不過我覺得這也是好玩的地方。
This is Vietnam.

下龍灣一日遊的行程如下:
先坐三小時的車前往下龍市,
接著上大船,往船頂上曬日光浴是大家去程會做的事,
可能會有水上人家來兜售水果。
慢慢地你會看到下龍灣出現在一片煙霧當中,
開始有奇石怪林出現,
駛入一片山中石林,這時候導遊會開始帶領你解釋,
哪快石頭看起來像鬥雞,哪個又是奇猴。
一切任憑個人想像。
媽媽躺著曬太陽,享受一片風光。

海上石林。


接著參觀水上人家,
水上人家的家家戶戶真的是住在水上,
旁邊有一個小小學,通常會養狗來晚上警惕,
遊客參觀完住戶,還可以欣賞他們圈養的魚,
一堆海產悠遊在閃閃發亮海面上,
我卻很難想像活在海上的日子。

通常這時候會回到船上吃飯,老實說還蠻好的。
海鮮,青菜,湯,飯,應有盡有。
不過水跟飲料是自費,當然也特別貴
船上風光




這時候我們船上有一個人發現他錢包掉了!
他拼命地問是誰拿走,想當然爾找不回來,
所以包包還是要顧好,因為他去拍照時把包包留在坐位上。
他說裡面有三百美金。
最讓我感動的是,他說錢不重要,他要讓大家知道船上有小偷,大家要小心。
不虧是樂天派,過沒多久他又嘻嘻哈哈拍照去。

上了島上便去參觀鐘乳石洞,
第一個有打光,導遊講解這像仙女或結婚的愛侶。
還有一個很大的乳房,聽說會招來好運,所以被摸得發亮。
(為什麼全世界都有這種景點?)
第二個石洞比較荒涼,有一股陰沉的感覺...
煙霧裊裊往裡面一探,時間彷彿也靜止了。

逛完這兩個後!就坐大船回去了!
有沒有很少行程!!!!
回程的時候大家已經懶了,都躲在船上休息。
之前潔老師還大睡特睡,哈哈!
聽說兩天是下午去划獨木舟,晚上住船上,第二天也沒有行程!
去下龍灣前要先心理準備,就看風景而已。
因為我很多學生家在下龍省,所以下龍對我來說比較像某一個家鄉勝過觀光勝地。

不過下龍灣Halong Bay其實有很美的傳說:
下龍灣)是位於越南東北部,靠近中國邊境的一片面積為1,500平方千米的水域,海岸線長 120千米,屬於北部灣的一部份,河內以東。
按照越南語的語序習慣,被稱為「V?nh H? Long(泳下龍)」。

這個海灣中密集地分佈1,969座石灰岩島嶼,矗立在海中,蔚為壯觀。每個島嶼都覆蓋著濃密的叢林植被。
其中一些島嶼擁有巨大的洞穴。木樁洞是下龍灣區域最大的洞穴。
19世紀末,法國遊客來此遊覽,命名該洞 Grotte des Merveilles。
它的3個大型空間包括了無數的鐘乳石和石筍(以及19世紀法國graffiti)。
這裡有2個較大的島嶼,Tuan Chau 和 Cat Ba,上面有永久居民。那裡擁有旅遊設施,包括旅館和海灘。
在這些小島上擁有無數的令人驚奇的海灘。

其中一些島嶼上有流動的漁村,漁民,他們在這淺水區辛勤的工作,捕捉200種魚類和450種軟體動物。
許多島嶼的得名是由於對它們特別形狀的解釋,例如大象、好鬥的公雞、屋頂。這些島嶼中有989個已經命名。
這些島嶼上還生活?矮腳雞、羚羊、猴子和鬣蜥等鳥類和動物。
1994年12月17日,在泰國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8次會議上,下龍灣被列為世界遺產。成為越南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之一。

當地傳說稱很久以前,越南抵抗中國入侵,神派遣一個龍的家族來幫助守衛該地。
龍的家族突然襲擊今天的下龍灣(下龍灣因而得名),開始吐出寶石和翡翠。
這些珠寶變成了這些散布在海灣中的小島,互相連接組成一道抵抗侵略者的屏障。人們保衛了這片土地的自由,後來組成了越南國家。

在歷史上,在下龍灣多次發生越南反抗強鄰的海戰。先後在3場戰爭中,越南軍隊利用這些小島之間迷宮般的水道,阻止敵人登陸。
1288年,陳興道將軍阻止蒙古艦隊
越南戰爭期間,許多島嶼之間的航道被美國海軍大量布雷,有些地方至今還威脅航行。

下龍市附近地區有豐富的煤礦,由越南政府經營。 在越南現具有兩自然世界遺產:除了下龍灣外,另一個為風牙者榜國家公園
007電影《明日帝國》曾在此拍攝。
轉自Wikipedia

像中國人覺得自己是龍的傳人一樣,越南人也覺得自己是龍的後人。
大部分的越南人都蠻以下龍灣為傲的,
奇妙的是,外國人都覺得陸龍灣比較有趣,
越南人卻普遍覺得下龍灣比較美。

對我來說,下龍灣的傳說美過他實質的風景。

晚上七點回到還劍湖,
我帶媽媽去吃河內特有魚鍋,
這家店自1871年開業,紅到那條街名變成魚街---Cha ca。
很多仿冒的店不說,胡志明也開了分店。
可是我真的覺得還好!
我吃過真的很好吃的魚鍋,
我想是他沒加魚露,只有給我們味道很重很重的蝦醬。
所以我跟媽媽都不喜歡,如果有很多時間可以去吃,
沒有時間的話去吃我之後推的魚鍋,真的是好吃!
所以旅行就是這樣,名氣和實質之間的大抉擇。
媽媽覺得不好吃,臉色很擔憂!哈哈。


晚上我帶媽媽去jazz club。

每天十點開始會有現場樂隊演奏薩克斯風,
一首接一首曲子傳來,一杯調酒只要一百元台幣不到,十分划算!
不過媽媽非常不喜歡直嚷嚷要回家。
因為越南還沒分開吸煙區,所以都是煙味。
我只好把我的調酒跟媽媽的紅酒都乾了,
走一條歪斜的路回家。
我把手靠在媽媽身上,想要搞清楚現在的時光我身在何處,
媽媽在台灣,但是出現在越南的夜晚街道上,
我常常需要轉換腦袋,才慢慢憶起身在何方。
而這條街既昏暗又危險,對我來說卻是涼爽又輕快。
媽媽意外地沒有阻止我出門,彷彿接受了我長大的事實,
扶著歪歪斜斜唱著歌的我,也在學習人生的一課,
陌生的國度是女兒工作的暫存之地,
她張著大眼,和我一樣想搞懂這個混沌的夜晚。


Cha ca La Vong:
14 cha ca
10:30-14:00,16:00-22:00

jazz club:
31 Luong Van Can Street, Hanoi
till midnight.

台長: Sparrow
人氣(4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媽媽寫真集 |
此分類下一篇:芽莊Nha ThangDay3
此分類上一篇:河內市區遊Day1

nu88123
宋廚定好了
2009-06-02 15:33:23
吳宜庭
嗨:你好,我看到你的遊記,是這樣的我和先生九月底要到河內各下龍灣玩,我訂好了河內及下龍灣的飯店
但是想請問您,如果我從河內到下龍灣到包車去呢
還是像您這樣參加團二天的團約35元美金,可是我已訂好了飯店,這樣還可以參加團嗎?另外,我在河內那裡可以去參加你們的這樣到下龍灣的團體呢?
可否告訴我河內那裡有好吃的河粉呢?
謝謝
祝平安
吳小姐上
2010-08-25 15:27: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