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2 18:25:2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強力運動時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世界陷入一片足球瘋狂當中,誰會記得,剛落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冠軍是誰。

我也不知道。

前幾天足球賽半場休息的空檔,轉台經過衛視體育台,似乎是在介紹即將來臨的溫布敦公開賽的歷史,畫面上出現Graf和Novotna的對戰鏡頭。也許大家還可以在阿格西的比賽場上看見Graf以妻子的身分坐在場邊觀戰,而Novotna,我最喜愛的女球員之一,九三年痛失冠軍獎盃時哭泣的模樣,似乎已成為球迷們遙遠的記憶。

當老將們一一退休,剩下莎莉絲仍用特有的嘶吼苦撐場面,卻也總是打到八強或準決賽就打道回府。晉級名單上留下來爭霸的,是理路分明的肌肉線條。更不用說男子組中,任何一個年輕有勁的小夥子,都可以讓頭髮微禿的山普拉斯,敗戰得像隻落難的猴子。

我不迷足球,愛的是那種有趣的狂熱氣氛,雖然,總也會在精彩進球(擋球)的那一刻殺死自己手掌上無數的細胞。接著發現,原來自己潛在的商人性格在此表露無遺:我「居然」沒有特定支持某個球隊。也可以說是根本不關心足球的發展,無從選定該支持誰。話說回來,這樣反而可以開開心心欣賞直到冠軍賽,不必體驗輸球所帶來的失望與難過。(所以就別罵劉德華是見風轉舵的投機份子了吧。)

揚揚沸沸之中,南韓演出了大驚奇,取得四強門票。眾目見證的不只是裁判的偏袒不公,除非你不願意相信你所見到,南韓的體力和拼勁是他們榮耀的本錢,一連拖垮了三支腳下工夫了得的歐洲傳統強隊。

我不愛籃球場上的衝撞廝殺、貼身肉搏,總是偏愛游泳、網球這類單打獨鬥的運動,貪的是那一份優雅自在。但也不得不承認,當美妙的技藝背後沒有源源不絕的力量作為支撐,你永遠只是別人捧起獎盃之際,鏡頭下陪襯的身影。

我只想說,運動比賽,尤其是國際級的比賽,本來就是一種政治。力量、技巧、運氣的角力原本充滿變數。

想起年輕的辛吉絲輕鬆曼妙的球風,我開始擔心體育霸主的輪替,將直追影劇版頭條主角汰換的速度。才發現,一個強力運動時代早已來臨。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