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1 09:17:51| 人氣8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國政府:台灣或中華民國都不是國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一個國家的立國基礎竟在他國的認可上!?

相關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0831/2/jof2.html

ps.雖然美國的白宮(總統)、國務院(外交部)與國會(立法院)的意見不一定一致,但請美國政府說的更清楚一點:如果台灣不是國家,那是什麼?

台長: tree
人氣(89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鮮學台灣史 |
此分類下一篇:後殖民之實踐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心得

tree
如果台灣不是國家,
如果國際認為台灣地位未定,
(即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有)
那麼,台灣何時要宣佈獨立?
這獨立不是由中國獨立出來,而是台灣人民自決的獨立。
如果台灣不獨立建國,那麼,我們是否也需要住民自決未來的歸屬?(想當然爾對岸中國將會張開雙臂歡迎)
總不能一直這樣身份模糊地下去,然後失去了自己作主的權利。
2007-09-12 22:11:26
中国人
如果不介意,我来回答你提出的问题。
———————————
“但請美國政府說的更清楚一點:如果台灣不是國家,那是什麼?”
不是国家,是地区。
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地区,应该说,这是基本的政治知识。
我不知道台湾那边的教育是怎么教的。

“這就是身為台灣人的悲哀。
一個國家的立國基礎竟在他國的認可上!?”

是的,“国家”在国际上是需要其他国家的认可。
它不同于一个人,一个人是一个人不需要别人的认可,也不需要别人证明“我是一个独立的人”。

但不能用这个思维来认识“国家”,这是一个政治问题。
地区的人民在怎么生活、做生意……都没有问题,政府处理自己内部事务的时候,也不需要别国的意见的,
但是在国际上主张自己的权利、与别的国家发生政府上的来往的时候,就有一个“国家”的认同问题。

再说一点,人不是生活在真空中,
一个人的权利,也需要社会规则的认可、允许。

上述发言,不是站在某个特定立场上的意见,而是一种共识。
希望你能思考一下,而不要因我是大陆人说的话,而“先入为主”地反对。
2008-04-17 10:37:35
tree
“国家”在国际上是需要其他国家的认可。您說的沒錯。


「一個國家的立國基礎竟在他國的認可上!?」
我的意思是台灣人的悲哀不只在於不被國際認可,
有很多台灣人連對什麼是「國家」的概念都不清楚...
國際間對台灣的定位有模糊的空間,
中國人當然認為台灣是「地區」不是「國家」,
但是台灣人怎麼認為呢?我也很想知道大多數台灣人的看法。
2008-04-18 11:23:40
中国人
“但是台灣人怎麼認為呢?我也很想知道大多數台灣人的看法。”
————————————
呵呵,这个问题,本来应该是我这个大陆人问你这个台湾人才对吧,呵呵 ?

不过,我愿意就我所知的一二,来回答:
这个台湾是不是“国家”?
台湾人的认知有两种,
一种是理想化的、思想上的,一种是现实中的。

在理想化的情况下,95%以上的台湾人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本来应该是99%以上也不要奇怪,谁都想独立当王,不想被别人压自己头上来统治自己。宁做鸡头,不做凤尾。)

但是在现实中,由于国际压力和中国的 * * 等各方面压力,有约一半人认为台湾是一个国家,——就算冒战争危险,也要独立。

以上就是我了解到的情况。
2008-04-22 22:15: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