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7 23:29:35| 人氣1,5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公路(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落日完全沒入海平面後,

藍海漸漸變深..,

每一條波紋都在低吟著神秘..。

「難道你是同性戀不成?」道安笑著問。

青遠看了道安一下,接著低著頭想了一會,便抬頭微笑對道安說「你覺
得我是嗎?」

「我不知道。」道安嘴角淺淺地笑著。

「那你呢?你是同性戀嗎?」青遠注視著道安,淡淡地笑著問。

道安笑了一下說「我看起來像嗎?」

「我也不知道。」

兩人對望了一會兒,「哈哈哈哈哈」同時笑了起來,笑聲清爽地溶在這
條藍色的公路上。而問題的答案則看兩人心理各自的解讀,在這悠悠藍藍的
海上。

兩個人也沒有再說甚麼話,彷彿任何的言語都會破壞這情境,就這樣沈
靜地隨著遊艇返回漁人碼頭。

船,漸漸靠近漁人碼頭,在小燈塔的指引下,緩緩地進入黃燈盞盞的漁
人碼頭,在一盞一盞黃色的路燈照映下,呈現另一種有別於白天的模樣。

船上的遊客一個接一個下船。

道安看了左腕上的手錶,然後微笑地對著青遠說「我待會還有事,要先
走了。」

青遠說「喔,對了,你開車啊?」

「對啊。要不要送你一程?」

「不用了,我騎車來的。」

「這樣啊,啊!還不知道你的電話。」接著道安從口袋拿出一支銀色的
Nokia 8850。

青遠說了自己的手機號碼,順便也拿出Nokia 3310,登錄道安的手機號
碼。

「那..照片洗出來我再通知你。」道安微笑著。

「好啊,麻煩你了。」

「不用客氣,那..我先走了。」道安看著青遠說。

「好啊,開車小心。」

「那..。」道安好像還要說什麼似的。

「怎樣?」

道安說「你要一起走嗎?」

「我還要四處看看。」

「喔,那我先走了。」道安又想了一下,然後笑著說「掰掰。」

「嗯,掰掰。」青遠也以微笑回答。

道安微笑地轉身往車子的方向走去。

青遠看著道安的身影在泛黃的路燈下,走到一台轎車旁邊,上車前還向
青遠揮揮手,青遠也跟著揮手。

車前大燈亮起,照著柏油路,漸漸地駛離漁人碼頭。

而青遠則帶著喜悅的心情,一個人在裡面慢慢地晃著。

走到堤邊,看著倒映在水面的路燈,有時清晰,有時被水波撩亂。青遠
臉上帶著笑意,看著深深的海水。

慢慢地..。

慢慢..地..。

慢..慢..地..。

投射出青遠心中想的那個人,道安微笑的模樣....。


∮∮∮∮∮∮∮∮∮∮∮∮∮∮∮∮∮∮∮∮∮∮∮∮∮∮∮∮∮∮∮∮∮


天母西路麥當勞對面的星巴克,柔和的燈光照著簡致的擺設,店裡流洩
著濃濃的咖啡味。青遠和另外兩個穿著時尚的男生在裡面笑著聊天。

高的那個男生好奇地問「後來他有沒有打電話給你啊?」

另外一個長髮的男孩敲高的男生說「威鳴你是白癡啊!看青遠這麼爽的
樣子,就知道一定有的啊。」

叫做威鳴的高男生回嘴說「白癡的是你摯嘉,我猜,他一定沒有打電話
給青遠,青遠!對不對?」

青遠聞了一下拿鐵咖啡的香味,然後喝了口拿鐵微笑著說「算你厲害,
他是沒有打過來。」

摯嘉皺起眉毛說「他沒打電話過來,你是不會打過去喔!白痴!」

青遠不以為然地說「他沒打給我,我幹嘛一頭熱的打過去,又不是跟你
一樣發花痴。」

摯嘉不高興地說「對對對,你條件好!你最帥!你最屌!再ㄍ一ㄥ嘛!
再ㄍ一ㄥ一點嘛!反正你有本錢,不像我又矮又醜沒人要!哼!說不定是你
自己太哈人家,表錯情,搞不好他根本對你沒意思!」

青遠不爽地說「信不信我打你!」

威鳴趕緊插嘴說「好了啦,不要吵了。」

「哼!」摯嘉不爽地兩手交叉在胸前。

「哼~。」青遠又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拿鐵。

威鳴接著說「不過摯嘉說的也沒錯啊,青遠你要不要打電話過去問問看
啊?」

「我打去問什麼啊?」

摯嘉不屑地說「問他照片洗好沒啊?或者說你哪天有空啊,一起去郊外
踏踏青。看在大家好朋友一場的份上,我可以幫你做野餐三明治和沙拉,不
收錢的。」

青遠舉起手瞪著摯嘉說「你欠打啊!」

「哼!」摯嘉仍然不爽地兩手交叉在胸前。

威鳴將青遠的手放下說「其實摯嘉說的也沒錯,你不主動打看看的話,
事情不就僵在這邊了嗎?還不如打看看,說不定有不錯的回應喔。」

「鈴鈴~~~~~~~~~~~~~」

一陣手機鈴響,摯嘉和青遠同時低頭看手機,摯嘉不好意思地說「歹勢
啦,是我老公打來的。」接著拿起Nokia 3310開始講電話。

青遠有點失望地說「每次都不知道是誰的手機響,摯嘉幹嘛用跟我一樣
的鈴聲啦,你不會換一個啊。」

摯嘉白了青遠一眼,然後撇過去繼續甜蜜的講電話。

威鳴笑著說「誰叫你們兩個用一樣的牌子,我用T28跟你們的鈴聲就有
差。還有他鈴聲種類不換,你換不就好了。」

青遠搖著頭說「我才不要咧!為什麼是我換,不是這死騷貨換。」

威鳴笑了一下說「真拿你們兩個沒辦法。」接著喝了一口焦糖咖啡。

摯嘉掛上電話,高興地說「我待會還要去我老公那邊。」

青遠不屑地說「那你還不快去。」

摯嘉使了個眼色給青遠「嫉妒了ㄏㄡ!呵呵!沒人陪!誰叫你自己不主
動打電話約他。」

青遠不高興地說「我就是不打!怎樣!」

威鳴已經懶得再說什麼了,反正青遠和摯嘉鬥嘴是常有的事。

「鈴鈴~~~~~~~~~~~~~」

又一陣手機鈴響,摯嘉和青遠又同時低頭看手機,摯嘉看了青遠一下。
這時候青遠已經接起來說「喂!」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1,5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藍色公路 |
此分類下一篇:藍色公路(三)
此分類上一篇:藍色公路(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