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1 00:56:08| 人氣1,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色單車(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視不知道撥著什麼節目,音響不知道放著什麼歌曲。那一夜…熙堯靜靜地躺在床上。

是啊…

等到霆恩跟郭懷敏將誤會解開…

這一切就圓滿了…

霆恩就不會再難過了…

我應該高興啊…

熙堯看著空蕩蕩的天花板。

嘴角微微地仰起來…

笑了…。

熙堯終於笑了…。

但是他並不明白為什麼這時候眼淚也跟著出來…

他不明白…

他也不想去明白了…。

※ ※ ※ ※ ※ ※ ※ ※ ※ ※ ※ ※ ※ ※

早晨來臨,小鳥在熙堯窗外的樹枝上清唱著。

熙堯起床後刷完牙洗完臉,就想到一件事情,該去接霆恩上課了。昨天晚上霆恩應該已經跟郭懷敏盡釋前嫌了,今天應該可以看見霆恩的笑容了。

熙堯先騎到水源街附近的早餐店,買了兩份漢堡和奶茶。再騎到霆恩的宿舍。

現在大約七點左右,一般大學生除非是上第一堂課,否則不會這麼早起。熙堯雖然昨天沒有睡好,但是他相信昨晚霆恩一定做了個美夢。本來想按門鈴,剛好有一名學生走出來,熙堯就趁
機會進去。

踩著走廊的磨石地板,熙堯提著早餐來到霆恩房間門口。正打算敲門的時候…

熙堯看見地上有一雙女鞋…

手也就這樣僵在半空中…

昨天花了一整個晚上作的心理建設,完全被摧毀。

熙堯腦筋完全空白,就像是停格畫面一樣定在霆恩的房間門口。手緩緩地放下,不知過了幾分鐘。但是對熙堯來說,就好像過了好幾個小時一樣。

熙堯看著手中的那兩份早餐,現在有點多餘了。熙堯站在門口,慢慢地笑了。跟昨天晚上的笑不一樣,這一次的笑並沒有淚水。是什麼原因呢?熙堯已經不想去知道了。

愛一個人不就是應該希望他幸福快樂嗎?

「霆恩…希望你會快樂…」熙堯輕聲地在門口說著。說完後一個人順著來時的路,提著那兩份早餐,靜靜地離開…

※ ※ ※ ※ ※ ※ ※ ※ ※ ※ ※ ※ ※ ※

早上八點,熙堯手機響了。

「喂?熙堯嗎?」

熙堯知道是霆恩打來的,笑著說「對啊!你起床啦?要不要我去接你?」

「不用啦!」霆恩的聲音聽起來好快樂,跟之前沮喪時完全不一樣。

熙堯微笑著說「誤會解開了吧?恭喜你啊!」

「你怎麼知道?」霆恩有點訝異。

「聽你的聲音就知道了啊。」

「有這麼明顯嗎?我正想打電話跟你說。」霆恩不掩高興的情緒說著。

「那你怎麼去學校啊?」熙堯雖然想去載霆恩,不過總不能三貼吧。更何況…其實熙堯有點不想見到霆恩跟郭懷敏在一起的模樣。畢竟…熙堯並沒有勇敢到可以去承受。

「我今天請假不去上課了,我要陪敏敏一整天。」

「是嗎?真令人羨慕啊。哈哈。」熙堯那兩聲笑聲是勉強笑出來的。

「謝謝你這幾天的幫忙,等我好了以後,再請你好好地吃一頓。」霆恩誠懇地想要謝謝熙堯。

「好…好啊。」

「就這麼說定了,掰掰。」

「嗯…掰。」熙堯掛上電話,突然有一種夢醒過來的感覺。想哭…但是哭不出來;想笑…卻也笑不出來。不過熙堯真的可以確定…

霆恩真的快樂了!

這樣…就夠了。本來…從頭到尾,這個舞台上面,就沒有自己的角色。熙堯像是跑錯舞台的演員,胡鬧了一陣,就該識相地離開。

如今…一切都已經結束了。生活也該回到認識霆恩之前,心情也該冷卻下來了。畢竟這都是早就預料到的結果,不是嗎?

※ ※ ※ ※ ※ ※ ※ ※ ※ ※ ※ ※ ※ ※

往後的一個多月裡,偶爾會接到霆恩的電話。聊了一些,熙堯就不是很想聊了,熙堯不想聽霆恩敘述現在跟郭懷敏有多好。因為聽完之後,熙堯還是會忍不住地難過。從電話中知道郭懷敏買了一台90CC的摩托車,在霆恩腳還沒好的這段期間,就由那台機車負責代步。當然…熙堯這個接送的角色就更加沒有上場的機會了。

「你還要怪多久啊?」至忠從後面拍熙堯的肩膀。

「有嗎?我那邊怪怪的?」熙堯忙著抄明天要交的作業。

「莊孝維!你當我是瞎子啊!」至忠坐在熙堯旁邊的空位。

「你想太多了啦?」熙堯不理至忠,繼續抄作業。

「黃熙堯!你快一點啦!怎麼抄這麼慢!我待會還要去家教啦!」作業的主人浩智不高興地說。

「還是我明天幫你交。」熙堯手還是沒停,一邊抄一邊說。

「不行啦,我還要借給麗真。」浩智口氣越來越不好。

「要不然等一下熙堯幫你拿給麗真啊。」至忠有點不爽浩智仗著功課好就屌不拉幾的。

「不行!我要親手交給麗真。」浩智斜眼瞧了至忠一眼。

「等一下,我剩最後半題,快好了。」熙堯不顧字跡潦草,用不可思議的速度,終於將作業抄完。

浩智一副施人恩惠的德行,傲慢地離開。

「屌個屁啊!」至忠不高興地說。接著問「對了,剛剛被打斷,你腦袋到底那邊螺絲掉了?要不要敲一敲幫你修一修?」

「不用啦,沒什麼事情。」熙堯一邊收拾東西一邊說「對了等一下吃完飯再去玩一場cs吧!」

「不玩啦!你不說我就不陪你玩!」至忠蠻不在乎地說。

「鈴~鈴~」

熙堯的手機響起,看到來電是「霆恩」也沒有多大的反應,可能又要分享心情的吧。

「喂?」

「熙…熙堯嗎?」霆恩的聲音有點低沈。

「你怎麼了?」熙堯聽的出來霆恩口氣不太對,擔心地問。

「你…有沒有空?」

「有啊!你還好吧?」熙堯越聽越覺得不對勁。

「你可以過來一下嗎?」

「你在宿舍嗎?我馬上過去。」熙堯掛電話後,對旁邊的至忠說「我還有事,我先走了。」

至忠看著熙堯慌忙離開的背影,搖著頭說「說要打的是你,先落跑的也是你,說你不怪,誰相信啊!」

台長: soye
人氣(1,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白色單車 |
此分類下一篇:白色單車(十)
此分類上一篇:白色單車(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