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7 00:11:53| 人氣1,495| 回應1 | 下一篇

也許還是也許(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OFFEE SHOP 的歐式木櫃吧台,酒保擦拭著酒杯,牆上的畫作,在柔和的燈光下,讓人思緒乍然躍入。坐在牆邊的承光,又喝了一口咖啡,他喜歡這家的咖啡,原豆的香味被表現無遺。

承光又投入回憶的大海中,那時第一次到明權的住所,對在台北的上班族來說,租貸的費用是生活上的一大負擔,而承光因住在家中,少了這項開支。

一進去明權的住所,映入眼簾的,是幽幽的燈光自燈罩下暈染開來,空間中流洩著沈靜的氣氛。俐落簡單的擺設,乾淨舒適,沒有過多的裝飾,卻有許多的書櫃。

明權泡了一壺咖啡,那次的味道,令承光難忘,在明權的巧手下,雖然不是上等咖啡豆,但是一樣風味郁人。

兩人暢所欲言,好似認識多年的朋友。

明權就是有這種特質,可以讓人敞開心胸,放開心防去談天說地,不用顧忌,也無須提防。在公司同事間勾心鬥角的生活中,明權有如讓人回到學生時代的列車,直接載人到懷念的時光,那種學生才有的真誠相對。

兩人又聊了許多,而承光對明權的傾情也從那時開始墜入,變成無法自拔的愛上明權。

明權說著說著,便聊到愛情觀,在承光逼問下,明權才透露一些部分「也許是我的錯,當時不成熟,想的不夠多,也許是我們不適合,也許是我不夠好,總之一切都過去了,但是過去的痕跡,卻深深地在心中劃下一筆,每次想起,都會有所感觸,相戀不一定能相守,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承光「你……還想著她嗎?」

明權笑著回答「也許吧!也許還想著吧!不過想著又不能如何,人總要面對現實吧。」漸漸地,明權顯的有一點傷感。
承光又問「你有試著再談戀愛嗎?」

明權低著頭「分手之後,我不斷地工作,努力地賺錢,希望能藉此麻痺自己,但是我的心中,卻始終挪不出絲毫的空隙…。」

承光看著明權痴情的模樣,在黃融融的燈光下,更是迷人。本想再說話,此時明權卻開口「很久沒說這些了,不早了,我送你下樓吧!免得你明天蹺班睡覺。」說完便站起身來。

承光一股衝動,想要大聲地說「我愛你」但是到了嘴邊話又被嘴唇堵回去。

承光跟著明權走到門口,也不知說什麼好。

承光心中想著「也許我應該跟他說的,讓他知道我的心意。也許他也是…。」

但是一直到下了電梯,到了地下停車場,在承光開啟車門的時候,承光忍不住開口要說「我…」

此時卻看見明權清澈的雙眼看著自己,微笑著「小心點開,再見!」承光原本要說的話,再次被強大的力量推回,只好報以微笑「你也早點睡!晚安。」

由後照鏡看著明權上電梯,一顆心隨著電梯門關起,跟著不知升到何處,依依不捨地依循寂靜馬路上的夜燈,還有自己車上的車燈,一人,一個人開著車回去……。

承光從記憶中回到現實,繼續喝著咖啡,看著手錶,已經是十一點了。也許當時他該跟明權說的,也許明權會接納他,也許兩個人會再一起。

不過不論多少的也許,也改變不了明權離開的事實。

晚上十一點半,承光靜靜地離開COFFEE SHOP。在街上,四周的霓紅燈光已少了一些。承光遠眺天空的彼方,心中想著一星期前車禍的明權,以及今天下午在靈堂前的那張黑白照片。也許明權也在天空的某處凝視著他吧……。


台長: soye
人氣(1,49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我以為(上)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還是也許(上)

龍貳
Q______Q

又有人領便當了啦.....
2014-07-03 06:26: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