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5 22:46:51| 人氣7,12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巧克力牛奶糖(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回

夏日的午後陽光耀得讓人眼睛張不開來,

劉乃棠背起背包一邊走一邊看著手錶,深怕錯過火車時刻。匆匆忙忙地到達月台時,列車剛剛好進站。

進了車廂,拿著車票走到自己的座位上。但卻看到已經有一個人坐在靠窗的位置上了。

拿出車票一看,靠窗的位置是自己買的沒錯。這個人看到劉乃棠,不好意思地說:「這是你的位置嗎?」

劉乃棠把車票遞給那個人看,並說:「對,這是我的位置。」

那個人不好意思地站起來立刻道歉地說:「抱歉。」接著站到走道上,讓劉乃棠坐進去。

等劉乃棠坐好之後,那個人就改坐在劉乃棠旁邊的位置上。

那個人笑著說:「我的位置是你隔壁啦。」

「喔。」劉乃棠注意了一下這個人,頭髮短短的,應該不超過五公分。

個子蠻大的,壯壯的,皮膚屬於健康黝黑那種小麥色。

穿著一件灰色的T恤和卡其色的七分短褲。手臂和腿的肌肉線條很不錯,看得出來是常運動。

「你要去那啊?」劉乃棠想說反正坐回去的時間這麼長,不如跟他聊聊天。

「台中,你呢?」

「真巧,我也是台中。」劉乃棠有注意到他五官也長得不錯,不是帥也不算俊美,是有男人味的那款。

「真的嗎?原來我們還是同鄉呢。我住東海那邊,你呢?」

「是喔,我靠近美術館那。」劉乃棠訝異地說。

「我常去那邊說,真是有緣呢。我叫喬國力,國家的國,力量的力。」喬國力伸出手來。

劉乃棠跟喬國力握手說:「我叫劉乃棠,乃是有容乃大的乃,棠是左宗棠的棠。」

在往台中的漫長車程中,兩人開始天南地北地聊了一些。

兩人簡單的自我介紹,劉乃棠說:「我是淡大日文一年級的。」

喬國力微笑地說:「我中原應外,也是一年級的。」

劉乃棠說:「原來我們都是一年級啊。」

喬國力笑著說:「不過現在應該已經算是二年級了吧。」

「哈哈!也對。」劉乃棠摸著頭笑著說。

「那你暑假要幹嘛?」喬國力問。

劉乃棠笑著說:「就是玩啊,這次回去可以順便跟高中同學聚聚。你呢?」

「我啊,我會去游泳池打工。」

「游泳池?打什麼工啊?不會是救生員吧?」

喬國力笑著說:「對啊,你怎麼知道。」

劉乃棠羨慕地說:「看你曬這麼黑,隨便猜的。哇!你還真厲害啊。」

「還好啦。我從小就喜歡游泳啊,幸好我們學校(中原)也有一座室內游泳池,所以我都有持續在游。」

劉乃棠尷尬地笑著說:「我們淡大也有一個游泳池啊,不過我倒是沒去幾次。」

「為什麼?」喬國力疑問。

「我不太會游啦,我只會游蛙式。」

「那你平常都做什麼運動?」

「我很少運動啦。我們學校人太多了,場地不好找。大部分的時間都打GAME要不然就跟同學騎機車到處晃啦。」

「看的出來。」喬國力很直接地說。因為劉乃棠的皮膚跟喬國力一比,就顯得白,不像常運動的樣子。

「哈哈。本來還比較黑,考上大學後就比較少曬太陽了。」劉乃棠知道喬國力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劉乃棠一看就知道是個白斬肉雞。

喬國力靈機一動地說:「啊,你有空可以過來找我啊,我可以順便教你游泳。」

「不好意思吧,你還要工作欸。」

「沒關係啦,反正那間游泳池也沒有什麼客人。」

「真的嗎?那我就去找你喔。」劉乃棠高興地說。心想這樣一開學的時候,就可以曬得一身小麥色讓那些同學刮目相看。

「那有什麼問題。」喬國力拍著胸脯說。

下了火車,兩人互留手機號碼。

喬國力有一個跟他一樣黝黑壯壯的朋友來接他,劉乃棠微笑地揮手道別。

「牛奶糖!」一個高分貝的叫聲從劉乃棠的背後傳來。

「嗨!關東煮,好久沒見囉!」劉乃棠回頭苦笑著。

那位叫關東煮的旁邊還有一個女生,微笑地說:「吼!牛奶糖你終於肯死回來囉。」

「甜不辣,你也來接我啊。」

這位外號叫關東煮的男生本名關東祖,叫甜不辣的女生本名田璞娜。他們都是劉乃棠的高中同學。

「要不是我阿那達(日語親愛的)叫我一起來接你,我才懶得來咧。」田璞娜笑著說。

「好啦,上車囉。」關東祖幫劉乃棠提了一袋行李,另一手牽著田璞娜走向停車場。

一路上,關東祖和田璞娜訴說著一些朋友的事情。當然劉乃棠也說了一些自己的事情。

「你現在單身嗎?」田璞娜開口問。

坐在後座的劉乃棠愣了一下,原本笑嘻嘻的臉突然僵硬,接著說:「啊,對啊。」

田璞娜接著問:「你沒有再交BF啊?」

關東祖一邊開車一邊說:「不會吧,你還忘不了鹹酥雞啊?」

劉乃棠有點悶的說:「跟顏書基沒有關係啦。」

「還說沒關係,連名字都叫的這麼生疏。鹹酥雞就鹹酥雞,還裝不熟叫什麼顏書基。」田璞娜一旁吐槽。

「他本來就跟我沒關係啊。」劉乃棠故意裝做不在乎地說。

「少來,那傢伙跟你分手的時候,不知道是那個人一直拉著我阿那達喝酒,哭的死去活來的。早就跟你說過牛奶糖和鹹酥雞不對味嘛!」田璞娜笑著說。

「喂!」關東祖制止田璞娜繼續說下去。

「甜不辣!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經過一個學期的時間,我早就忘記他了。」劉乃棠故意輕描淡寫地說。

「喔,那你這大一下學期的生活應該是多采多姿囉?」田璞娜繼續問。

「當然,我交過兩任男朋友。」劉乃棠有點驕傲地說。

「這麼厲害啊,那為什麼現在單身?」田璞娜不懷好意地問。

「啊是不能分手喔?」劉乃棠握起拳頭認真地說:「這個夏天我一定要找到我的真愛!」

田璞娜摟著正在開車的關東祖,對著劉乃棠說:「告訴你,你可不能對我阿那達動歪腦筋喔。」

「你嘛幫幫忙!關東煮配甜不辣是絕配,誰敢跟你搶啊!」劉乃棠聳聳肩說。

「哼!算你識相!」田璞娜笑著。

劉乃棠雖然在笑,但是有點落寞。畢竟大一交的兩個男友,一個是網友,連面都沒見過就分了。一個是社團的朋友,不過在一起不到一個月也分了。

說真的,自己的心裡是不是還忘不了顏書基呢?

待續

台長: soye
人氣(7,12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巧克力牛奶糖 |
此分類下一篇:巧克力牛奶糖(二)

(( ° 糖果...:)
哈哈
好好笑的名字=))
真有趣XD
2007-11-17 20:49:49
版主回應
因為希望輕鬆一點,所以人名就這樣取囉
2007-11-29 23:21:32
不知道是否可以轉載您的文章呢?
2007-11-18 12:39:41
版主回應
可以啊
記得註明出處作者就OK了
EX:
作者:soye
出處:玻璃色天空新聞台
2007-11-29 23:22:10
storm
原來我看過一篇也是巧克力牛奶糖的 說的是都在咖啡店打工的故事 牛奶糖暗戀巧克力 對他特別好 最後也是比較好的結局 不知道是不是soye大大寫的?
2016-10-25 13:23: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