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3 11:43:47|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幸運

曾經在"天公生"那天在路竹的街道慢步 看著家家戶戶拜天公的景像

曾經在月圓的晚上 在新竹芎林某座三合院裡和幾個朋友 一起喝著冰洌的啤酒

曾經在大溪的菜市場裡 和朋友一起品嚐當地小吃

曾經在新竹的巷弄裡找著被人遺忘的貞節牌坊

曾經在平溪小鋪裡發現捕獸夾 而欣喜過望

曾經在屏東撿到藍花楹的種子而開心的差點睡不著覺

也曾經在依著指引找到人人稱道的牛肉麵店

我真的很幸運

有很多好朋友這麼包容我的任性

也願意和我分享當地的景致與人文

================================
如果你問我 那裡來的這麼多好奇心?

說真的 我沒法子回答

但是走在樹下 看著無患子在你眼前落下

在店鋪裡 找到談論的酒

在巷弄裡找到四柱三間三樓式的牌坊

在鄉下的麵攤裡無意中看到特有的桔醬

在橋南老街的打鐡鋪外看著人打鐡

這一切的一切 總會讓我有著

原來有這種東西 原來有人是這樣子過生活的認識

總覺得這樣過生活

讓我覺得

不枉走這一遭




台長: 法布爾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