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2:24:33|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3-08-0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習慣於工作後

日子雖然還是一樣長

但時間不知為何過得就比較快


下午 終於收到了書局傳來的領書通知

上週五訂的 台灣古建築圖解事典+古蹟入門已經到指定的7-11了

收到Mail心裡相當的開心

特地繞到學校去領書

說真的 在下訂單之前

沒有看過這套書的內容 只是直覺的想買

走到社辦

心急地拆開封套 直想先睹為快

大概翻了一下 並拜讀了其目錄

不禁大呼一聲 "爽"

英宏在旁邊問我:你是對古蹟有興趣 還是對建築物有興趣?

其實我並不曉得該如何回答這樣的題目

為什麼對這些事有興趣呢?

但我還是給了英宏一個答案

"我對不知道的事有興趣"

說是給英宏 也是給自己的答案吧

一個聽起來好像還挺漂亮的答案


騎車回宿舍的路上 我又想著事情真的是這樣子嗎?

我只是單純感受到 每當去接觸不認識 不熟悉的事物後

彷彿自己的生命又更開闊了一些

我喜歡這樣的感覺

所以會讓自己多去接觸各種事物

就像想要吃水果

就要先去買水果

這是互為表裡的


有時候看到某些書 某些人 都會有相逢恨晚的感覺

如同晚上看了李乾朗先生的"台灣古建築圖解事典"

便想到 如果能早一點拜讀

那上週去草嶺古道踏查時 或許能有更多的領略

也不會連 德心宮到底是幾開間都想不起來

因為無知 讓我容易不留心

而輕易忽略某些值得留念的事物

就像到台北保安宮 如果曉得門前的"對場"

那站在分金線前 回想當年雙方人馬的激烈競爭

那是何種滋味


接下來的日子 或許又要開始忙碌了

不是登山健行 便是尋幽訪古

古蹟認識到一定程度 就來學岩石吧

岩石之後 是昆蟲

之後呢?

到時候再說吧




===========================================

就算你是鑽石 只要有了裂痕

就沒那麼值錢了

台長: 法布爾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