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4 08:37:2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都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老家 在南部的鄉下

一切都並不是那麼方便

連大眾運輸系統也是

總要等個二小時

公車才會到 賣票的"小姐"並不會很親切

公車站裡總有計程車司機 不停地問你要不要一起搭

還有賣口香糖的伯伯 躺在椅子上的遊民先生

不過 這一切我都不以為意

大家都是為了生活 很多事都是無奈


坐上公車 到工業區下車

其實 從下車地點要回到我家 大概還要再走18分鐘左右

反正就是走路 買瓶飲料

邊走邊喝

就在快要到家的前一百公尺

看到一個阿伯 要把紙箱搬上他的小推車


可是車上已經堆的挺多東西了

阿伯雖然不認識我

他也很自然"少年仔 幫個忙吧"

我也很順手幫他抬上去


再向前走 有一個騎機車的阿桑停在我身邊

她說:少年仔 你要去那? 我載你

阿桑 謝謝 不用了

我在前面那個巷口轉個彎就到了



.........................................

不曉得為什麼 心情變得好了起來

城市並沒有改變

但因為有這麼豐富的人情味

就讓它變得美麗了起來

台長: 法布爾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