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3 13:04:53| 人氣6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劉克襄先生的生活方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位很崇敬的旅行作家


不曉得這樣子稱呼他對不對

因為他不止旅行 還寫山 寫樹 寫古道

他的生活方式是我很喜歡的

甚至我就想過這樣子的生活

平常走走逛逛

到古道上 留影 寫記

還可以撿撿種子 種種花 品茶

品酒 閱讀 寫作 玩玩音樂


.............................................................................

本來我就打算 這樣過了

但最近看了他一本新書

卻讓我在字裡行間 發現了些端倪

他離婚了

週日帶國中的女兒去郊外的時候

女兒們也開始變得心不甘情不願

.......................................................................

我開始思考 這種乾淨到似乎不食人間煙火式的生活

你可以過 你的家人能過嗎?

你見多識廣 看透世情

於是自作主張 把小孩留在身邊

不讓他們見多識廣

不讓他們去飛翔

這真的是一個合適於家庭的生活方式嗎?

我想不是的

值得思考

台長: 法布爾
人氣(6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