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1 13:14:16| 人氣3,4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Born to die 三

※BTD系列又來了,繼續高虐


深夜的宇智波宅一片死寂,他坐在迴廊點燃一根菸,微涼的晚風吹散裊裊白煙,想起櫻已出走半年。

 

生日隔天醒來,他一個人在櫻的房間,原以為她去上班了,然而下人們說沒有見到櫻,一問之下,下人們戰戰兢兢回答櫻後來說他睡了,要他們都退下不要吵醒領導人,隔天早上以為主人還在房內,甚至做了兩人份的早餐。

 

致電給醫療部,櫻也沒有去上班,整間宇智波宅才炸了起來,甚至驚動到花火。他私下派人去徹查櫻的下落,離奇的是,所有邊境管制處都沒有櫻的出境紀錄。

 

連他安插的眼線都沒有報告櫻的異狀,出走前一天只是去逛街,站在櫥窗前發呆許久後回家。連在醫院裡也沒有跟奇怪的人接觸,她到底是怎麼出逃的?

 

聽到腳步聲回頭一看,花火順手將外套披在他肩上,在他身邊坐下,將目光放遠。

 

『怎麼不待在裡面?你現在不能生病。』

 

『發現你不見了。』

 

『謝謝你。』

 

『有時候我覺得我們不像夫妻,比較像朋友。』策略聯姻能夠成為佳偶實在少數,朋友其次,怨偶居多。

 

佐助不否認,靜靜聽她說下去:『你在我面前始終客氣,甚至有些冷漠,但你對櫻卻很強烈。』這時他反而皺眉,表達不贊同。

 

『你雖然也會對櫻冷漠,但那是你們鬧僵的時候,很少人能夠和你鬧僵,因為你根本不屑和不重要的人爭執。』

 

『我不需要你的心理分析。』

 

『老實說我很羨慕櫻,很羨慕她擁有你的注意,她不見了你會親自出去找她。』

 

佐助將剩下的菸丟落地用腳踩熄,拋下花火自己回房,還是盡了丈夫的義務說:『不要在外面吹風。』

 

花火望著丈夫的背影,覺得他像隻被人說中心事又不願承認的炸毛貓咪。的確,在工作上他可以開疆闢土攻城掠地,但是在感情上卻是慘敗,怎麼也贏不了自幼在大家族成長、對感情敏銳的花火。

 

照理來說,櫻的出走應該要讓她感到鬆一口氣,她卻緊張起來。直覺佐助會用盡各種瘋狂的手段只為找到櫻,且找到過後一定會是場恐怖的混亂。偏執和瘋狂的結合,形成想摧毀一切的慾望。

 

從外人的角度來看,櫻是介入她和宇智波的第三者,但是從她的角度來看,她才是介入佐助和櫻之間的第三者。她看得出來佐助對櫻的在乎,他看著櫻的眼神如此強烈,向來冷靜自制、從不會在外人面前失去理智的佐助,唯有面對有關櫻的事情會急躁,會流露出戀愛時才有的不安。

 

宇智波佐助其實很死心眼,一但認定了就不會輕易放手,卻又不曾將愛字說出口。他並不知道自己對櫻的在乎,應該說他分不清自己是愛著櫻的還是只是不願意讓她走向他人。

 

其實她想問的是:若不見的是她,他會去找嗎?

 

回到床鋪上他吐著氣,不得不佩服花火驚人的觀察力,他剛才真的夢到了櫻。他夢到純淨的十五歲,櫻柔順地待在他懷裡說著喜歡他,會永遠愛著他,那時她的眼裡只有他,她的笑容她的淚水她的柔情全給了他。倏地他從夢中驚醒,發覺自己仍停留在腐敗的二十五歲,櫻已出走,一陣心煩就去外頭抽菸了。

 

他無法接受她沒留下隻字片語就離開,也無法接受她不再愛他的事實,十五歲時口口聲聲說會永遠愛他的人,二十五歲時卻背叛他,他們之間經歷風風雨雨度過重重難關,本以為能一直走下去,卻被她殘忍地抽離。

 

櫻難道忘了十五歲時許下的承諾嗎?笑著說會永遠愛他,那些笑容還有承諾都是假的嗎?在遇到她之前,他從不相信世界上有永恆,她的愛戀卻顛覆他的想法,她的出走卻又背叛推翻他的信任。人很狡猾,突然迷上一個人,傾盡一切要與對方產生關連,分手時又切的乾乾淨淨,傷人極深。

 

或許傷人極深的是他,畢竟他讓花火懷孕了,可他和花火只是金錢與權力的結合,他曾以為櫻會懂他的苦衷,畢竟她說過將他當作深愛的人,難道她也是滿口謊言的女人?可自己不也是滿口謊言的男人?他沒有立場去指責櫻的欺騙,只因為自己早已對她造成傷害。

 

對櫻造成傷害也罷,他不想放手。他說過就算親手把她弄死也不會將她交給別人,他明白自己已然失控,放開櫻或許是對彼此最好的結局,然而強烈的佔有欲讓他不肯罷手,如一場大火非將原野燒盡才肯停歇般瘋狂,或許他真是瘋了。

 

他聽見花火回房的聲音,閉上眼強迫自己睡著。

 

 

山間小屋內,春野櫻站在窗邊遠望,一雙手替她披上毛毯,之後環住她的腰,湊在她耳邊說話,很癢。

 

『在想什麼?』

 

「想著晚餐要煮些什麼。」

 

『丫頭真是貪吃。』

 

「你也不遑多讓。」

 

赤砂蠍伸手捏捏小姑娘高挺的鼻,道:『嘴上功夫越來越厲害了。』她笑著拉下大手,湊到嘴邊親吻,說:「不喜歡嗎?」

 

男人先是呆愣了下,笑著親吻粉頰,答:『喜歡。』

 

半年前接到小姑娘託千代送的魁儡禮物,才想起很久沒有見到面,一拿起魁儡才發現裏頭有蹊蹺,魁儡本體裡藏有信件。關於她的消息他是沒有斷過,他知道宇智波佐助娶了木葉名門日向一族的二女兒,現在甚至懷了身孕,櫻則成為他的情婦,也住進宇智波宅,這件事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信件裡面提到她想要無聲無息地離開木葉,想要請求他的幫忙。他們雖相識不久,他卻很了解櫻的個性,讓她成為情婦已經對她的自尊造成嚴重的打擊,現在再加上日向花火懷孕,更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他是少數知道她服用過zixxc的人,當時他來到木葉工作順道拜訪她時,就見到她留著淚癱軟在地、努力忍受藥物副作用的模樣,還懇求自己不要將這件事情告訴任何人,那時他就升起了爆揍宇智波佐助一頓並且帶她走的想法,在她的苦苦哀求下才停止。

 

他們約在宇智波佐助生日當天行動,櫻事先在酒裡下安眠藥,確保他不會醒來。再來和下人們說不要打擾,趁著四下無人時從後門出走,和蠍派在外頭的人匯合。再以貿易商的名義,讓她躲在魁儡裡頭,隱身在裝滿魁儡的貨車裡,永遠離開木葉,永遠離開宇智波佐助。

 

三天後他見到雖然一臉憔悴、眼神卻閃爍光芒的櫻,不禁鬆了口氣。他已見過櫻為了宇智波佐助而悲傷的模樣,那種了無生氣、生無可戀的表情,在下一秒死去也毫不擔憂的模樣,如今的她終於有了活下去的意志。

 

待她稍作休息,他再親自開車帶著她逃往更遙遠的地方,最後落腳於他國邊境的山中。

 

櫻曾經對他說不用跟著她一起住在這偏僻的山裡,是她太過任性,居然要求許久未見的他淌了這渾水,他笑著回答:『淌了渾水就要淌到底,再說我也過膩了風之國的生活。』

 

他切斷所有向外界聯繫的方式,就為了不要讓櫻再接收有關宇智波佐助的消息,最多只有到山下購買物資的時候才會和他人聊天,這對他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因為他本就是一個孤僻的人,只要能製作魁儡就好。

 

在他的悉心照料下,她逐漸恢復健康和笑容,他不強求櫻為了報答他而強迫自己喜歡他,他只想要櫻無憂無慮地笑就好,所以本來是他睡沙發櫻睡床,有天晚上櫻拿著枕頭喚醒他,說一起睡床上才不會著涼,他了解這是櫻接受他的意思,卻不敢再進一步。

 

他們之間的親密舉動都是櫻主動他才會回應,他要她是心甘情願的。

 

「蠍,我突然想起以前母親告訴我的事。」

 

『什麼事?』

 

「在和我父親相遇前,她瘋狂地愛著一個男人,她犧牲奉獻一切只為了換對方一個笑容,然而他們還是沒有走到最後,母親因為對方心傷的很重,甚至發誓不要再談戀愛。」

 

「後來與父親相遇,父親的笨拙雖然讓她很頭疼,但父親是這世上最溫柔的人,相處久了也有了感情,才決定結婚。」

 

『聽起來你的父親是個很好的人呢。』

 

「是啊,他真的是世界上最溫柔的人了,對我和母親都好。當時我在想,人若一生沒有轟轟烈烈地談過一次戀愛也未免太無聊了,為什麼人最後要選擇呆板無趣的人當作伴侶,然後吵吵鬧鬧過一生呢?和母親經歷過相似的事情後,現在我懂了。」

 

小手握緊大手,道:「因為傷痕累累而不能再承受任何傷害,才會選擇一個絕不會傷害自己的人,享受平凡的幸福。說到底,我利用了你,如此自私受到懲罰也是應該的。」

 

『我是心甘情願的,只要能讓你好受,你儘管利用我沒關係。』

 

「我很狡猾、很奸詐。」她歛下眼,不敢面對真心待她的蠍。

 

『我也很狡猾、很奸詐。』他在她低垂的眼皮上吻了吻,他知道櫻想說些什麼,他也是做好覺悟才幫助她出走的。『所以配成一對剛剛好。』

 

「為什麼我在傷害了那麼多人,你還肯對我好呢?」

 

『誰沒犯過錯?我也傷害過很多人。』

 

「我值得被原諒嗎?」

 

『約翰福音裡說道,有人要耶穌審判一個行淫的女人,耶穌說了有誰沒有犯過錯,就可以用石頭打死那女人,最後所有人都離開了,只剩下耶穌和被審判女人,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別再犯錯了。』

 

「你還是那麼溫柔。」眼眶泛紅,她躲進他的懷裡,享受奢侈的柔情。

 

『你也很溫柔。』

 

只是為了宇智波佐助而變得不溫柔,宇智波佐助這個惡魔,讓櫻落入他設下的陷阱,為了他癡狂、為了他傷害別人,甚至最後為了他賠上健康,失去生兒育女的能力。從此以後,他要櫻躲在他的羽翼下生活,不讓外頭的風霜傷害她,只有他變得不溫柔就好,櫻就保持她的天真爛漫。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BTD來到轉折處
這篇主要說明佐助、花火以及蠍心中的想法
每個人對於同一件事情的看法,會因為角度的不同也有所不同
故事中提到聖經故事,我並不是基督徒,只是剛好覺得故事內容很符合所以才加入的
至於後續的故事,我陷入了難關
思考要繼續高虐到底,還是要放棄高虐的路線
兩種版本其實我都想好了,只是思緒很亂,想問問大家的意見

最後,謝謝大家:)))))))

台長: 酸糖
人氣(3,4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佐櫻 Born to die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Born to die 四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Born to die 二

若宮 凝
第一個回應的嗎!!喔喔頭香!!
看完心裡有點堵住哈哈
雖覺得佐櫻是一對的,但如果脫離這兩個角色,其實對櫻來說或許這真的是很好的歸宿
有的時候感情就是這樣,不可能永遠是完美的。
有的時候不要太過執著,適當的放手也是一種學習
但最後當然還是希望佐櫻在一起,有個美好的結局啦!!!
2018-06-12 11:35: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