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28 23:46:58| 人氣9,631| 回應1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鳴 Dilemma 十五


佐櫻鳴 Dilemma 十五

『我們去旅行吧。』

只剩一秒墜入黑甜鄉,佐助的聲音在黑暗中響起。

「要去哪裡?」

櫻睜開快睡著的眼睛望向佐助,發現黑暗中佐助那雙墨眸像個發亮的黑珍珠,一抹光線順著動作流動。

『度蜜月那裡,兩天一夜。』

「為什麼突然要去?」

『你不是很想去嗎?』

他想起前幾天她看到電視上介紹旅遊景點的節目時,那種快流出口水的表情,嘴角就不自覺地上揚。同時,他也想彌補之前那段冷落她的時間。

「可以嗎?你的工作排得出時間讓你旅行嗎?」

在結婚前,她就明白佐助的工作有多忙碌,有時候約會完佐助還要回家加班,所以櫻根本不敢在約會時對佐助要求些什麼。

『可以,我會把工作排緊一點早點完成。』

「謝謝你!」

櫻像蝴蝶一樣撲過來,又像無尾熊般抱住佐助,佐助也含笑地抱著自己的妻子。

那一晚,兩人都帶著笑容沉入夢鄉。

 

佐助在出版社前停下車,拉起手煞車,嘴巴張開又閉上好幾次,只怕接下來的話會破壞這幾天兩人和諧的氣氛。

吞吞吐吐好一會,佐助才把話說出口。

『抱歉,旅行可能沒辦法去了。』

「什麼意思?」

本來帶著笑容解著安全帶的櫻停下動作,目光投向佐助。

『最近工作太多了,就算現在排滿也做不完,假日也要工作才行。』

「可是你之前答應我了……

『對不起,下次再去旅行吧。』

「每次都說下一次,那個下一次從來沒有來過。」

櫻把頭壓下,看著自己的膝蓋,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又回到埋怨佐助的狀態了。

『原諒我好嗎?我會找時間補償你的,所以別生氣了,好嗎?』

佐助的大手朝她靠近,試圖要安撫她。

「不好!」

拍掉佐助伸過來的手,櫻轉身打開車門下車,頭也不回地走進出版社。

留下佐助懸在半空中的手,呆滯了幾秒,緩緩握拳,然後放下。

 

又惹她生氣了……

今天可能是他這兩個月來最早回家的一次了,想當然爾是因為早上的不愉快。

他利用中午的空檔打了封簡訊給她,試圖跟她道歉,卻沒有收到回信。只能再打封簡訊說今天會回去吃晚餐,跟她陪罪。

雖然她明白他的工作性質,但沒有人喜歡被人爽約,再加上是自己先提旅行的事,自然是他的不對。

最近自己為什麼一直惹她生氣?之前的冷落還不夠嗎?

『我回來了。』

他剛才還特地繞到便利商店買了奶酪,希望甜點能討她歡心、讓她消氣。

聽到廚房傳來流水聲,他鬆了口氣,因為他知道櫻回來了,在準備晚餐。

『我回來了。』

怕櫻沒有聽到他的聲音,他再說了一次。只見櫻已經換下上班的套裝,套上家居服,穿著圍裙在流理台前洗滌餐具,沒有像平常一樣到門口迎接他沒關係,因為她在忙。但是她連轉過身來賞他一眼也沒有,只是自顧自地做家事。

「去換件衣服,洗手準備吃飯吧。飯盒記得拿出來。」

頭也沒有回,語調裡完全沒有平日的甜美親暱,沒有喊他的名字,或是問他今天過得如何,只是機械式地命令句,讓佐助感到好陌生。

摸著頭點頭,佐助也找不到話回應她,因為附近的空氣都像凝固似地讓他無法呼吸。由此可見,櫻這次真的生氣了。

進到了臥室,佐助發現更明確的證據證明櫻不是普通的生氣。

昨晚還在臥房裡的行李箱不見了。

昨天晚上櫻還哼著歌地取出許久未用的行李箱,把他們的換洗衣物一一放入,還列了清單準備整理呢!

打開一旁的收納櫃,行李箱擺放在裡頭,昨日放進的衣物也全部歸位,而清單早已撕毀丟進垃圾桶裡。

換上家居服的佐助瞅了一眼行李箱後,關門離去。

 

『我有買奶酪回來,在冰箱裡。』

佐助在咬了一口肉丸子後道,希望對面的小妻子能有一點反應,但她只是冷冷地道謝後不再言語。

『旅行的事情,我很抱歉。』

佐助索性放下碗筷,直接道歉,主動打破這凝滯的氣氛。

櫻只是往嘴裡放青菜,沒在意地咀嚼,但好像比平常咬的更用力,口中的青菜快要變成調理機做的青菜汁了。

『你在生氣嗎?』

「沒有。吃飯的時候要保持心情愉快,才不會對不起煮飯的人還有食材。」

說謊,她明明就很生氣,從她握住飯碗的手就可以看出她有多生氣。

『對不起,工作真的很忙。』

不管怎麼樣,賠罪就是了。

「我知道,所以我有什麼權利生氣?」

『什麼?』

「你的工作就是這樣啊!忙跟非常忙,還有第三個選項嗎?所以我能生氣嗎?」

……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給別人希望,不要開空頭支票,這樣至少對方不會很失望。」

 扒了好幾口白飯,臉頰圓鼓鼓的,不知道是怒氣還是白飯造成的。

『我知道我讓你失望,要我怎麼做你才會開心?』

「你什麼都不用做,現在吃飯就好。」

『那我乾脆請兩天年假,去旅行這樣可以嗎?』

「我不要。」

『為什麼不要?』

他都說要用年假去旅行,她為什麼還是拒絕?

「感覺不對,像是你勉強賠給我的。」

『那怎麼樣你才會感覺對?你才不繼續鬧脾氣?』

「我鬧脾氣?對別人爽約的人居然說這種話?」

『好,你沒有鬧脾氣,是我鬧。現在要怎麼做你才會原諒我?』

「吃完飯離開廚房,去客廳工作。」

『還有呢?』

「就這樣了。」

『我都說要請假去旅行了,你為什麼不接受?』

「我不想去旅行了,這樣行了吧?這個話題到此結束。」


櫻把筷子按置在桌上,拿起湯來飲下肚,不再說話。

 

終於又完成一項案子了,佐助坐在客廳地板上,疲憊地揉著雙眼,伸手想拿取平常都會有的飲料,卻撲了個空。

櫻沒有幫他準備飲料,剛才的話題也是櫻強制性結束,老實說他很不滿意這個結果。最近櫻常生氣,原因是他一直惹她生氣。

吃完不愉快的晚飯後,櫻就在廚房做家事,接著去洗澡,然後就躲進臥房裡靜悄悄,一點動靜也沒有,其中就算佐助開口叫她,她也裝作沒聽到,直接從他身邊走過。

起身到廚房想給自己弄點冷飲,打開冰箱發現自己買的奶酪完好無缺,看來她是氣得連甜點也吃不下。

工作完刷完牙進到臥房,發現櫻又跟上次吵架時一樣,背對著他睡覺。

不放棄地再喚一次她的名,卻仍然沒有反應。暗嘆一口氣,佐助也上床睡了。

 

隔幾天櫻都拒絕跟佐助說話,只有簡單的問候語。即使在密閉的車內,櫻選擇側身望著窗外的風景,怎麼樣也不肯把目光放在佐助身上,這讓他火燒心般著急,

如果不快點處理好,恐怕櫻一輩子也不會再開口跟他說話了。

大手爬向她,直接覆蓋在小手上,小手顫抖了下,便迅速抽回來,不給他碰。

「佐助。」

聽到她喚著自己的名字,他以為是自己聽錯了,因為他好久沒聽到她的聲音了。但她的嘴型確實如此。

『什麼事?』

他的聲音裡有掩不住的興奮,因為她終於理自己了。

「星期天我要跟公司的同事一起出去玩。」

『去哪裡?』

「就是那裡。」

『我可以一起去嗎?』

佐助打了個方向燈,車子緩緩向右轉。

「我們已經約好不能有男生同行,所以我幫你拒絕了,這樣你能專心工作吧?」

『當天來回?』

「對。」

『如果我說不,你會不去嗎?』

「不,我還是會去。我只是通知你有這件事而已。」

『你還要拿我的錯誤懲罰我多久?』

暗嘆口氣,他關掉方向燈,車子緩緩前行。

「我沒有在懲罰你,我只是跟同事出遊罷了。」

『天哪,你到底要到什麼時候才原諒我?』

「我不是說了嗎?我有什麼資格生氣?」

『那你為什麼都不肯跟我說話?我叫你的時候也不回應,睡覺的時候也背對我,這樣你跟我說不是在生氣?』

大手握住方向盤的力量加到最大,手上的青筋一條條浮現出來。

「那你到底想要怎麼樣?你想要離婚嗎?」

被櫻這麼一講,佐助啞口無言。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這樣就要談離婚?你到底把這段婚姻看作什麼了?』

佐助突然踩了煞車,對她大吼,櫻傻了半晌,因為她從沒見過盛怒的佐助。

「如果我的婚姻是不斷吵架組成的,那我寧可不要。」

櫻閉上眼睛說,選擇不要看佐助臉上的表情。

『你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這麼輕易地想放棄我們的婚姻?就因為我爽約,你就要離開我身邊?』

佐助轉頭過來望著妻子,卻發現她眼裡有著他從未看過的陌生冷漠。

「如果我們只會互相傷害,那我就主動離開。」

櫻解下安全帶,提著自己的包包打開車門,準備離去。

『櫻!你等等!不要走!』

無奈櫻頭也不回地下車,甩門比平常還用力,踩著細跟高跟鞋往遠方邁進。

他趕緊拉下車窗,不顧世人的眼光,對著她大喊。

『我不會放棄我們的婚姻!你也不會!』

似乎是聽到佐助的聲音,櫻停下腳步,轉頭看著他,佐助見狀心底湧出新希望。

「那就不一定了。」

 

她忘了告訴他,她這次出遊根本不是跟同事一起去,而是跟鳴人。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這一篇夫妻又吵架了

而且是重要的一次吵架

因為會大大影響後面的劇情

也會描述一下櫻和佐助以前的事情

外遇作品裡最精彩的就是外遇的人去外頭旅行

因為在那裏不用躲躲藏藏

可以放鬆心情坦然地與對方相處

謝謝各位的耐心等待

快要到期中考又開始忙了起來

我會盡量抽出時間來這裡的

謝謝各位大大喔:))))))




台長: 酸糖
人氣(9,631) | 回應(1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鳴 Dilemma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鳴 Dilemma 十六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鳴 Dilemma 十四

......
哇~
期待好久捏~
繼續加油吧!
我會一直支持你的:)
2012-10-29 00:02:42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上了大學發文的速度慢了很多
我會努力找時間寫文的
謝謝大大一直以來的支持喔:))))
2012-11-04 23:44:48
(悄悄話)
2012-10-29 12:57:20
KUKU

真的很不希望走到離婚這步阿QAQ
外遇神馬的果然還是不好的.....

祝福大大期中考試順利!
2012-10-29 14:12:41
版主回應
離婚是大家都不想要的結局
就看他們能不能和好了
我本人是不贊成外遇的
要嘛就男未婚女未嫁
不然就別亂搞
我打文章提及外遇並不是說他有多好
而是嘗試外遇的人有多危險和愚蠢

謝謝大大的祝福喔
我會努力啃書的:))))
2012-11-04 23:48:58
Modesty Wu
阿~ 怎麼吵得這麼兇><
看得我都要哭哭了...
外遇真是討厭ㄌㄨㄚ :(
希望不要有甚麼親密接觸就好.

大大加油加油啦~ 祝期中考科科滿分囉 :D
2012-10-29 21:57:58
版主回應
他們的吵架一次比一次加重
會不會是分開的前兆呢
請大大繼續看下去吧
我覺得有時候吵架是一種溝通
只是激烈了點

謝謝大大的祝福
我會加油的:)))))
2012-11-04 23:50:04
小k
怎麼降啊><
他們竟然吵架了?!!!
雖然說爽約是佐助的錯....但他也道歉啦!!
櫻有必要如此的生氣嗎??
而且竟然還和鳴人出門?????ˋ3ˊ
真是....佐助對櫻還不夠好嗎?
真是不知珍惜哀0ˇ0

ㄎㄎㄎ~~酸糖姐加油啊!!很期待下篇捏>___^
2012-10-30 19:54:46
版主回應
是的這對夫妻又吵架了
吵到提到離婚
可能櫻覺得佐助主動提出來就要遵守
雖然道歉了但他還是不高興
不高興的理由還有一個
在後面會提到
而且文中提到是當天來回
我本來想讓他們過夜的說
但想太刺激了只好作罷
有時候人就是在福中不知福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大喔:))))
2012-11-04 23:55:29
co22
不可以~!櫻不可以和鳴人去啊~~
快仔細想想佐助對妳的好(吶喊)

這次的文看的co22我都好緊張
人家希望看到不論佐櫻幸福
鳴人有能清楚的放到對櫻的感情並找得自己的真命天女(好像太強人所難了說...)
anyway要有happy ending
酸糖期中考加油!
2012-10-30 21:51:07
版主回應
是的
櫻快要沉淪了
誰趕快拉他一把啊
雖然佐助和鳴人都對他很好

我自己打的時候也超緊張
尤其吵架那邊我打超快超激動的
彷彿是自己在吵架
大家都是喜歡皆大歡喜的結局
我也不例外
只是這篇要怎麼收尾
我自己也思考了很久
現在也沒有定案

謝謝大大的支持喔:))))
2012-11-04 23:59:37
*.小詩。
哎呀哎呀~他們別吵架啊!!

別離婚啊><
櫻櫻拜託你快跟阿佐合好吧!!


大大的文真的好好看^^
我最近也在加把勁寫佐櫻文><
酸糖大請繼續加油吧!!:)
2012-11-01 14:35:32
版主回應
他們又吵架了
吵到提離婚的程度
後面會怎麼發展
還要請大大繼續看下去喔

謝謝大大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下去的
大大也加油喔:))))
2012-11-05 00:03:01
Hinuko
兩個人吵架了QAQ
酸糖大大期中考加油~
2012-11-04 02:46:23
版主回應
大家都不喜歡吵架
但偶爾給他們吵吵紓壓也好

我會加油的
謝謝大大喔:))))
2012-11-05 00:05:24
貓草
慘了,我看到櫻跟佐助吵架,有種莫名的開心(笑
我真的好過分XD
吶,佐助還是要加油,雖然櫻被鳴人搶走我會非常開心(笑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還是偏袒鳴人。(苦笑

當兩人之間的感情,開始出現嫉妒、憤恨,那這段感情也差不多要破滅。雖然,嫉妒與憤恨,是愛情的附屬品。

小小的感想(笑(指上面
2012-11-10 03:32:53
版主回應
那邊我打的超快超激動
彷彿自己就是吵架的當事人
大家都會偏袒自己喜歡的
這是正常的

我也這麼覺得
正因為有愛才會忌妒跟憤恨
但還要看後續發展才會知道感情會走到哪一步

謝謝大大喔:))))))
2012-12-03 00:14:19
(悄悄話)
2013-01-25 00:05:18
(悄悄話)
2013-01-25 16:2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