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1 21:32:32| 人氣26,09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櫻 不懂 四

 

佐櫻 不懂 四

※消失非常久的我終於回來了

※祝大家閱讀愉快:))))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井野手裡拿著冰涼的果汁,因為幫忙整理櫻的家裡,又熱又累,她喝了好大一口柳橙汁。

 

「什麼怎麼一回事?」

 

即使疲倦,櫻還是開心地跟泠助玩耍,一邊回話。

 

『當然是泠助的事啊!』

 

她又喝了一口冰涼的果汁,藉以舒緩激動的情緒。

 

『為什麼都不說呢?難道這兩年來我都被你瞞著嗎?』

 

她很生氣,她們不是一生的好友嗎?為什麼這麼重要的事沒跟她提起?還有一如往常般地書信往來也沒透露任何孩子的消息。

 

幸好剛才她打斷大家的驚訝,提醒櫻還有事要忙,便和她先行離去,留下眾人在那裡臆測疑惑。

 

驀地櫻停下動作,轉頭愧疚地望著井野。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隱瞞,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抱歉瞞了你們這麼久。」

 

看她這樣也知道櫻有她的苦衷,井野便不再追究下去了。

 

『孩子是佐助的吧?我一看就知道了。』

 

「不是。」

 

『什麼?』手下意識地捏緊玻璃杯。

 

當年她可是認為櫻會和佐助結婚,共組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後來發生了一點事,但她仍深信不疑。

 

從驚訝中清醒,她趕緊又問。

 

『我不相信。你騙我的對吧?不是佐助的會是誰的?』

 

「泠助沒有爸爸,只有媽媽。」

 

『春野櫻,不要再說這種無聊的笑話了。你快點解釋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同樣身為醫療忍者,又或是正常人都知道孩子不可能只有媽媽,春野櫻現在是在耍她嗎?

 

「看來是說不過你了,好吧……」

 

再來她們就談了好久,談了她這兩年來的一切。

 

結論是:不管怎麼樣山中井野都會挺春野櫻到底,也會保守這個秘密,還有她會永遠是泠助的義母。

 

 

時光荏苒,時間悄悄推進到三個月後。

 

櫻回來後帶來的震撼藉由時間的沖刷洗淡了不少,因為大家都知道櫻不是個隨便的女人,一直不說孩子的爸爸是誰是有苦衷的吧。村民不但沒有嫌棄他們母子倆,反而很歡迎他們回來。

 

櫻也回到醫療部工作了,至於泠助則是白天託給保母照顧,一下班櫻就去接他回家,吃飯、洗澡、睡前的玩耍或談心,最後哄他入眠。

 

每天都是這樣平靜快樂。

 

至於佐助的話,除了剛回來對砂忍者村的報告和幾個重大會議外,兩人沒有在私下見過面。

 

雖然每次開會時,暗部部長和醫療部長的位置是隔著桌子面對面,不免有視線相對的時候,櫻總是藉由盯著手中的報告,努力不將視線轉到佐助身上,但她可以好幾次感受到佐助在看著她,他的眼神銳利炙熱,這點她很確定。

 

或許是佐助想看看昔日的夥伴過的好不好吧?也或許他對於泠助有很大的好奇心。

 

每次會議一結束,佐助就會望向她欲言又止,快速地起身。

 

這時她會忽視他的欲言又止和動作,轉身馬上找人結伴,快速回到醫療部,減少跟他接觸的機會。

 

不計較兩年前他們的糾纏不清,一切抵銷,現在他們什麼都不是,只是昔日的夥伴罷了。

 

現在的她可是要認真當泠助的媽媽,不能再有擾亂她心事的人事物了。

 

「泠助。媽媽來囉。」

 

一下班她就趕快趕到保母家帶泠助回家,不希望讓他有被遺忘的感覺。

 

『媽媽!』

 

保母和泠助一同站在玄關處,肥嫩的小手不斷往櫻那裡揮,露出小孩子最純真快樂的笑容。

 

櫻回了一笑,只要有這個笑容,再多的苦她也能承受。

 

一把抱起泠助,溫暖的手輕撫頭頂,一邊作勢要親他,逗得泠助笑得更燦爛。

 

「謝謝你今天的照顧,泠助還是一樣活潑好動,你也累了吧?」

 

『他體力真的很好,一直玩都不會累。但看到小朋友快樂的模樣我很開心。』

 

稻禾色短髮,戴著眼鏡的保姆溫柔地笑著,她是個熱愛小孩的好人,所以櫻才放心把泠助給她帶。

 

「我們先回去囉,明天繼續麻煩你了。」

 

櫻將泠助放下來,牽著暖熱的小手,在夕陽的陪襯下,邊聊天邊走回家,這是他們的親子時間。

 

 

「泠助今天開不開心啊?」

 

櫻很喜歡跟泠助談天,彷彿這個舉動可以消解她工作上的壓力。

 

『開心!』

 

兩歲多的泠助學習力卓越,學走路也沒什麼困難,聽得懂別人說的話,也能說些簡單的句子或字詞回應。

 

“是遺傳自他的爸爸嗎?不!是遺傳到我,還有泠助沒有爸爸。”

 

櫻斥責腦中的想法,可能是上次手鞠的話還停留在她腦中吧。

 

『媽媽……』

 

童稚的聲音喚回她的注意力,低頭望向到她大腿的泠助。

 

「怎麼了?」

 

『肚子…餓餓。』

 

小小的手放在圓滾滾的小肚子上。

 

「媽媽知道了,我們趕快回家吃飯,好不好?」

 

『好!』

 

小手搖搖櫻的手,櫻也輕輕地回搖,長裙裙擺隨著沁涼的微風擺動,也輕掠過兩人的髮絲,兩人沉浸在幸福的時光裡。

 

 

霎時,一道修長的黑影壟罩他們的影子,暗色調的穿著,雙手環著胸,背倚在牆上,緊抿的嘴角,很明顯的在等人。

 

她知道,該面對的還是會來,就算她使勁辦法閃躲,還是逃不過的。

 

她決定,至少以老朋友的方式見面,而不是撕破臉的態度。

 

停下腳步,翡翠綠眸直視著如寶石般閃耀的黑眸,投以溫暖的微笑。

 

 

 

 

「好久不見了,佐助。」

 

 

                                                 〈未完待續〉

 

作者後言

啊啊啊啊

這次消失有夠久的

因為發生了很多事

班排比賽每天放學留下來練習、兩個禮拜的假日比賽

感冒經痛全身無力請假一整天

英文讀者劇場的練習

課業和人際的問題

這幾個禮拜真是一次都來

但我度過了

最後謝謝大家的等待和支持

祝大家天天開心喔:))))

台長: 酸糖
人氣(26,093) | 回應(6)|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佐櫻 不懂 |
此分類下一篇:佐櫻 不懂 五
此分類上一篇:佐櫻 不懂 三

娃娃
後面的劇情會如何呢!真期待
2011-05-11 21:55:02
版主回應
後面的劇情我還在編排中
一次好幾篇文的劇情湧入腦中
好混亂啊
希望能趁這個感覺多打一點

謝謝大大的期待喔
我很開心
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2011-05-21 20:46:07
小優
大大加油~~
會持續支持你的文章的=)
2011-05-12 17:55:03
版主回應
謝謝大大一直支持我〈擁抱〉
真的真的好感動和感謝
我會盡量加快龜速發文的
雖然暑假後可能就沒辦法發文了
我想把握這最後的時間跟大家相處

謝謝大大的鼓勵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1-05-21 20:49:54
小k
哈哈~~~
泠助好可愛呀!!
一定是縮小版的佐啦~
啊!終於!
佐和櫻要談了~一定很刺激!!
ㄎㄎㄎ!!!
期待呀~
這次結局應該會是好的吧???
酸糖姊要加油啊!
K我會默默地在糖姊背後支持的!
2011-05-12 17:58:37
版主回應
泠助是個可愛的小孩
有了他櫻的生命也改變了很多
他的確是縮小版的佐助
又多了一些純真和可愛

櫻跟佐助終於見到面了
佐助堵人的情況下才見到

結局呢
留給大家先猜想一下
一下就說出來會不會沒人來看文了

謝謝K一直支持動作超慢的我
有了你的鼓勵我好開心
真的超感謝你的
為了大家
我會繼續加油的:))))
2011-05-21 20:53:28
小晴
大大真的辛苦了ˇˇ


泠助真的超可愛的喔!!!!!
期待後面的發展攸ˇˇ


大大加油>口</
2011-05-13 17:15:46
版主回應
為了大家這一點辛苦不算什麼
因為大家我有了很大的動力繼續向前走
真的很感謝大家

泠助有夠卡哇伊的
他在後面的劇情扮演很重要的腳色
期待年幼的泠助的精采表現吧〈耍憨的笑〉

謝謝大大的鼓勵
酸糖會好好加油的:))))
2011-05-21 20:56:24
Haluko&Udako
泠助好可愛阿~

不過這麼聰明多少有遺傳到佐助吧~
小櫻也很聰明就是了~

櫻很堅強呢~
獨自養了他這麼久

佐助主動來找她~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快把櫻追回來!!!
不然我絕不饒你!
(被千鳥轟過依然不屈服...
其時我很怕痛的...

糖糖在學校要加油阿~
相信妳一定可以做好所有的事~

我5/7滿18了呢~
從現在開始我是永遠的18歲喔~

有空要常來坐坐~
沙發加茶點等著妳~

期待下篇~
2011-05-15 19:23:53
版主回應
泠助是帥哥美女又聰明的人生下來的
兩方都有影響吧我想
不過我爸媽那麼聰明為什麼我生下來這麼憨
我也感到很疑問

櫻真的是為了泠助堅強活著
獨自扶養他兩年

佐助終於堵到人
不然櫻都快速逃離現場
讓他都沒機會談談
接下來就是看他們怎麼談

大大的意志真是堅定
被千鳥轟過我很心疼
叫佐助不要這麼暴力
這樣對泠助是不良示範
櫻也不喜歡喔

嗯嗯嗯
謝謝大大們的鼓勵
最近學校的事情有變的比較好了
可能是我太鑽牛角尖了吧

大大滿18了啊
真是恭喜恭喜
有要去考駕照嗎?
滿18好好
可以做很多事情吧
我也快滿18了〈燦笑〉

有空我會常去坐坐的
不過快要到暑假了
暑假就要備戰狀態
消失好一陣子才會回來
但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大喔
我好感動:))))
2011-05-21 21:06:53
向南
最近才开始看太太写的文,好喜欢~
有一个小问题想问一下太太,泠助之前是有个哥哥或者姐姐吗?因为助这个名字本身是次子的意思...
2018-05-29 10:05:08
版主回應
謝謝你看我的文章
看到你的留言我也好開心^ ^

原來助這個字的意思是有次子的意思啊
我學到了一課呢
其實當初只是想說和佐助有個字相同
沒有多想意思
謝謝你告訴我!
2018-06-01 12:5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