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1 09:01:32| 人氣744|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肥貓瘦馬:馬反諷詩1/3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楨:詩稿有千,三日一貼,不知猴年馬月才能貼到【馬反諷詩】,故抽出34首,先貼之!)

    肥貓瘦馬:馬反諷詩1/34

果然是
屎上最無情的屍人
李清照的綠肥紅瘦
也能濕成肥貓瘦馬

那當然
同是宋詞大師
只能女詩人的
綠肥紅瘦嗎
不能男詩人的
古道夕陽瘦馬
斷腸人在天涯

這廝非文青沒那麼斯文
是在幫馬(英九)嘶鳴啦
好好一匹善馬
被呆歹灣人騎成瘦馬

有啥好嘶的
呆丸人笨到不惜人才
歹丸人壞到眼紅人才
名醫名專家名教授
許多被罵成肥貓
趕到彼岸去了
只有這匹善馬
還在與台為善
但馬善被人騎

台長: 阿楨
人氣(744) | 回應(8)|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馬反諷詩 |
此分類下一篇:逐鹿台島:馬反諷詩2/34

阿楨
劉屏專欄-美國馬比台灣馬好命2013-12-26 中國時報

 有照片為證,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故南非領袖曼德拉追思禮拜時,和英國首相卡麥隆、丹麥女總理桑寧-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拿手機一道自拍,3個人都笑得很開心。唯獨一旁的蜜雪兒.歐巴馬板著臉。
 在這種場合自拍,而且開懷而笑,好像大不敬。其實美國媒體不以為意。照片當然刊登,但著墨不多。即使是以修理民主黨總統為職志的《華盛頓時報》,也只是平鋪直敘的提到這麼回事。各媒體部落格的討論較多,但無論遣辭用字、內容分量,都只能算是一般。
 真正死咬著不放的,是電子媒體的名嘴。例如一向以保守派代言人自居的林霸(Rush Limbaugh)在節目裡說,歐巴馬簡直是在演八點檔肥皂劇。
 美國媒體不獨不責怪歐巴馬,反倒為他辯解。自拍的鏡頭是法新社記者施密特(Robert Schmidt)捕捉到的。《紐約時報》多方引述施氏看法,謂當時喪禮已經進行了2小時,且還要繼續2小時;喪禮上,南非人民載歌載舞,不時有人在台上講些有趣的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整個氣氛十分輕鬆。歐巴馬或其他任何人當時自拍,並無不妥。
 施氏還說,大人物和你我一樣,有喜怒哀樂,「成千上萬的人在會場上慶祝時,我懷疑任何人可以從頭到尾板著個臉」。他以「再自然不過(perfectly natural)」形容自拍一事。
 請注意,施氏用的是「慶祝」。因為在西方人看來,一個人在世上度過95年,盡了責任,安返天家,活著的人懷念他的人與事,是慶祝他輝煌的一生。我國傳統對70以上辭世者不發白帖發紅帖,或也出於同一意思。除非是白髮人送黑髮人之不幸,否則在追思會上,通常是眼淚與笑聲、感傷與掌聲交織的。
 不責怪歐巴馬,還有一個原因,是丹麥女總理拿出自己的手機,請兩旁的歐巴馬和卡麥隆一道入鏡,兩人當然要大大方方的一道合影。
 至於所謂蜜雪兒面容嚴肅,那更值得說明。因為按施氏所說,就在之前幾秒鐘,蜜雪兒還和身邊的人有說有笑,包括丹麥女總理與卡麥隆。只是自拍時「碰巧面容嚴肅」。
 所以某媒體的部落格主寫道:「照片會說謊」。還有人回應說,蜜雪兒為什麼這麼不開心?
 這場追思會上,「大不敬」的人多著呢。單單美國的卸任總統以及可能的未來總統(希拉蕊.柯林頓)就不知多少次與四鄰談笑風生。例如小布希與U2樂團名歌手Bono也一道自拍,有照片為證。
2013-12-26 11:52:26
版主回應
 還有一張照片,小布希回頭與人笑談,蘿拉.布希在一旁「板著個臉」(見圖,美聯社)。對好事者而言,這又有文章可做了,因為後面那位是漂亮的約旦王后瑞尼雅(Rania,曾獲選為「全球最美麗的第一夫人」)。
 美國媒體不計較,英國國會也輕鬆以對,自由黨的霍伍德(Martin Horwood)開玩笑的質詢,「首相在南非可有機會與任何歐洲政府領導人討論行動電話等事?」全場笑聲中,卡麥隆回答說,公眾人物不可忘卻「攝影機永遠是開著的」。身為保守黨魁的卡麥隆接著說,「金諾克家族成員要求我合照,我覺得答應她比較禮貌」。原來桑寧-施密特的公公是英國工黨前黨魁金諾克(Neil Kinnock)。卡麥隆言下之意,一道自拍還有助於政治和諧呢。
 桑寧-施密特自己如何看待此事?她說,不過就是好玩嘛。因為曼德拉去世固然令人悲傷,但追思偉人的氣氛是很歡樂的,「看台上載歌載舞,自拍的人也很開心」。
 馬英九總統打瞌睡,被台灣某些媒體極盡挖苦、嘲諷之能事。美國高層政要打瞌睡者,比比皆是,筆者手頭有很多這樣的照片。有人睡在出國訪問的公開行程上,有人睡在總統的國情咨文演說上,還有副總統睡在總統正前方。但是美國媒體一向不在新聞版面刊登這種與公眾利益無關之事,都擺在時尚、政壇花絮等版面。資深記者說道,「誰從來不打瞌睡,誰有資格第一個開炮」。
 比起台灣的英九.馬,美國的歐巴馬好命多了。
2013-12-26 11:53:22
圖博館
如何一句話毀掉小清新情詩?2015-7-17

情詩難寫,可毀情詩簡單啊~今天就來教教大家如何毀情詩,毀文藝、毀小清新!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隻能愛一個人

卻能納很多妾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佛已發愁了五百年

你走
我不送你
你來
多大風多大雨

我也要去阻止你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不要憂鬱
不要哀傷

這還隻是個開始。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生與死
而是你就站在我麵前

賴著不走

………………
  回應
君住長江頭,我住長江尾,曰日思君不見君,喝你洗腳水。
殺一殺那些無病呻吟的小清新無病呻吟的歪風邪氣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揮一揮匕首,不帶走一個活口。
勸君更飲一杯酒,西出陽關算酒駕。
http://www.guancha.cn/culture/2015_07_17_327246.shtml
2015-07-20 10:21:04
圖博館
馬英九當過總統嗎?2018.1.23 唐湘龍

很久沒見到馬英九總統了。
如果有機會見面,我劈頭第一句話就想問他:你當過總統嗎?
這種話當然很挑釁,但很真實。馬總統實在該看看人家蔡英文是怎麼當總統的、人家民進黨是怎麼執政的。馬總統到底看到了沒有?
  溝通謙卑 不如硬幹
人家監察委員是這樣提的、水利會組織條例是這樣修的、人家民進黨就是蔡意高於黨意、黨意高於民意,什麼溝通、溝通、再溝通,謙卑、謙卑、再謙卑,通通是個X。馬總統,你看看人家主張什麼、想過什麼,沒有一樣不順手。就算蔡英文總統民調滿意度不過2成多,但就是叫得動這個黨、就是能使喚立法院。光是監察委員名單,比當初馬英九提的名單爛100倍,但是,全過。
難怪人家看扁你、難怪人家追殺你。國民黨頭一回當少數黨,果然,一看就知道是少數,大小事情連討論都不必了、連表決都不必了,必輸。人家執政黨根本把你當空氣。可是,坦白講,國民黨就算名義上是多數,實務上也沒有多數過。馬英九總統票比蔡英文高多了,國民黨在立法院的席次比民進黨多太多了;但是,看不出來。一點都看不出來。人家多數的時候,讓你撒不了野;人家少數的時候,讓你執不了政。
誰執政?誰在野?不是選民用選票決定的。決定權永遠在民進黨手裡。這兩個黨中間就是有個打不破的「次元壁」。
今天,民進黨真是上下一心,從大法官、監察委員,什麼離譜的人都能提、都過。從黨產條例、促轉條例、一例一休、水利會……,什麼離譜的法律都能過。多數暴力?少數更暴?當政治走到這一步,這已經不是民主、民粹的問題,這是一黨專政,跟中國共產黨沒有太大不同了。
  民粹爆發 無法無天
馬英九呢?馬英九手上,兩岸服貿死了。馬英九手上,核四都封了。以前覺得還好,現在看到民進黨可以這樣無法無天地幹,視法治、憲政如無物,覺得超不好。但不好、不對又怎麼樣?來咬我呀。
說蔡英文是女版馬英九?這是羞辱馬英九,還是羞辱蔡英文?姚明跟姚立明會像嗎?這不是性別、姓名的比較,這是本質上的差異,明明就不像好嗎?
全世界都一樣:民主在退潮。民粹大爆炸。拿綠色恐怖和白色恐怖比,一樣叫不醒人民。我如果是馬英九,我還好意思出來趴趴走?我會躲到深山裡自我了斷。
我忍不住要問了:馬英九真的有執政過嗎?我都不記得了。沒印象了。台灣民主政治20年?有這麼久嗎?
2018-01-24 11:12:09
圖博館
大陸電商賣“馬英九春聯”,這句吐槽亮了2018-02-05觀察者網

最近,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狠狠刷了一把存在感。
今年,馬英九手寫版春聯“海宇熙春金雞去,乾坤生意駿犬來”十分搶手,首版印刷10萬份,元月30日即發光,第二版加印6.6萬份也很快發光,目前已累計加印至22萬份。在各網絡購物平台,有人加價出售,最高報價竟高達1000元人民幣,而蔡英文版春聯“萬物當春,幸福共好”則相對遭受冷落,最高只賣新台幣60元(約合人民幣12.86元)。
香港中評社2月5日消息,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好不容易保留下1000份,原定今天(2月5日)早上發送,但事前預約就超過700人。有“馬迷”支持者在寒風中排隊領春聯,現場還高喊“要馬英九再出來當“總統”。
中評社稱,在大陸電商平台,馬英九的春聯更喊價到人民幣68元,相當於新台幣320元左右,這個價格還算便宜的。
中評社稱,馬英九親筆書法“海宇熙春金雞去,乾坤生意駿犬來”春聯,在台灣“蝦皮購物”網站報價最高為新台幣200元;而民進黨蔡英文的春聯“萬物當春,幸福共好”同平台最高價僅新台幣60元。
在台灣購物平台,馬英九春聯最高報價新台幣200元
在台灣購物平台,蔡英文春聯報價最高僅新台幣60元
2018-02-06 12:59:06
圖博館
有媒體分析,馬英九版和蔡英文版春聯的受歡迎程度之所以差那麼多,可能由如下幾個原因:
一是與馬英九相比,蔡英文的春聯顯得“沒文化”。微信公號“海峽新幹線”稱,蔡英文新春賀詞“萬物當春,幸福共好”遭島內網民嗆聲“這東西不是春聯,最多算吉祥話。春聯沒這麼low的,OK?”; “萬物齊漲,全民不好!”;“比自由冉冉,歡喜新春好了點,至少沒有錯別字。”
二是蔡英文自覺寫字拿不出手,這次春聯並不是自己所寫,而是邀請現任台灣長榮大學書畫藝術學系助理教授、青年書法家江柏萱女士書寫。
與馬英九相比,蔡英文的字實在拿不出手
另外,“萬物當春”四字出自詩人賴和《甲寅元旦》的頭兩句:“萬物當春氣象新,天涯遊子獨傷神。”蔡英文當局取了開頭,卻無視賴和對於“天涯遊子獨傷神”的悲鳴,與新春氣氛不符,倒是與當下台胞因蔡當局取消航班回不了家的事情很貼合。
領到春聯的民眾十分高興
有位陳姓媽媽帶著2個兒子、3個親戚的小孩,一早就在國民黨高市黨部門口頂風排隊拿春聯;顏姓高雄市民如願拿到馬英九春聯,立刻手舞足蹈拿春聯拍照,他說,馬時代感覺台灣是穩步向前,不像現在每次看新聞就想砸電視。
  回應
馬比菜噁心多了,那些校園裡的天然獨就是在他任期內瘋長的,馬時代的搞法,是兩岸統一的末路。我們要感謝空心菜,現在真的看到點希望了,真心的感謝,願她身體健康,多幹幾個任期。
都是騙子,不過是一個紅臉一個黑臉罷了。
先不說他獨台,以馬娘娘的婦人之仁,國民黨有今天全是馬英九的功勞,被趕盡殺絕了。做個總統沒點魄力還是回家寫寫春聯吧。我看蔡英文就順眼多了,雖然是照稿念,但該殺絕的絕不放過。多恨,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殘忍,馬英九連這個道理都不明白,國民黨走到這田地也是再正常不過
馬英九八年,台獨壯大了好多!蔡英文兩年,台灣支持統一的增長了好多!誰對大陸更好?我選擇菜姨!
一堆噴子反馬反昏了頭!
http://www.guancha.cn/local/2018_02_05_445937.shtml
2018-02-06 13:00:10
阿楨
蘇起直言 博士不適合當領導人 2019/10/25 中國時報

「博士不適合當領導人」,前國安會前祕書長蘇起24日指出,領導人的人格特質遠比學問、學位重要多了,做國家領導人其實不需要太專業,只要會用專家就好。蘇起昨接受廣播訪問時指出,台灣人都很Nice、又很有人情味,因此要在台灣當領導人,必須要具備「鐵漢柔情」的特質,要有同理心,才能苦民所苦。
他還說,台灣民眾對高學歷擔任總統的迷思是舊思維,「我也是博士」,所以他很清楚博士花很多的時間在寫論文,導致思考模式也愈來愈「專」、僵硬、固定,因此不適合當領導人。
博士除了思考模式固定外,蘇起說,更糟的是博士多半「ego(自我)很強」,如果又當上總統之後,「尾巴會翹上天」,更聽不進別人的話,自認「不要來勸我,我可是打過選戰的!我是博士!」到最後自以為是的程度會愈來愈嚴重。
蘇起還說,做總統不需要太專,但要能用到專家,能具備用人的整合能力。他說,當領導人比起學問與學位,人格特質才重要。他會支持高雄市長韓國瑜選總統,就是因為韓國瑜提出領導人應具備的方向時,最後提到了同理心,「同理心,這三個字打動了我」,因為他從來沒有聽到有那一位領導人談到「同理心」。
2019-10-25 08:01:19
阿楨
游永恆:“凡爾賽文學”不是一種健康導向 2020-11-12 環球時報

以炫耀高端物質生活為主要內容的所謂“凡爾賽文學”近日在網路上引起關注。
不同于上一代土豪,今天的凡爾賽人要把炫富包裝上一層凡爾賽精神,從而炫得有高級感,在展示自己生活時,喜歡用略帶謙卑,甚至自我貶低的語言,轉彎抹角地來包裝自己優越的心情。
實際上,凡爾賽人與土豪在炫富時的心理需求本質上並無不同。

凡爾賽文學_百度百科

凡爾賽文學也被簡稱"凡學",是網友對於熱衷於通過先抑後揚、自問自答或第三人稱視角,不經意間露出"貴族生活的線索"的人的調侃,這類人也被網友戲稱為"凡爾賽玫瑰"。
凡學創始人、網友小奶球最初留意到這種現象源于朋友向她吐槽,有人每天在社交平臺上描述享用的高檔酒店、奢侈品、紅酒,字裡行間透著淡淡的優越感。她是從講述18世紀末法國凡爾賽宮貴族生活的日本漫畫《凡爾賽玫瑰》中找到了靈感。
標準的凡爾賽有三要素,分別為:先抑後揚,明貶暗褒;自問自答;靈活運用第三人稱視角。例句:“好羡慕你們那些輕輕鬆松就長胖了的人,我這一個月吃了好多東西以為能90斤結果…太不公平了,我想哭!”“老公給我買了一個香奈兒包包,真的很醜,我很生氣……凡此種種,要表現出一種‘怎麼如此好事,就我覺得不開心呢?’的感覺。”
凡爾賽文案講究先抑後揚,自問自答,要不經意的炫耀自己的想要炫耀的東西,然後文字還要顯得自己很苦惱很不高興的樣子
2020-11-12 09:20:31
阿楨
西方制度先進的十大證明 2021-08-08

兩岸民主們認定的先進制度;
1,發展速度不能太快,最好在1--3%,偶有負增長最好,達到9%不好。
2,感染越多越得民心;美國感染3100萬,死亡61萬,但美有民主,制度先進,川普民調還是增長,這就是得民心,眾望所歸。
3,負債多很牛比;美國負債27萬億美元,占GDP的118%,日本負債1066萬億日元,占GDP的245%,台負債14.5萬億台幣,占GDP的106%,但它們都是有錢的,誰負債多誰牛比,是大爺,制度當然先進。
4,領救濟的窮人多,且不養老人;美有4700萬領救濟的窮人,日年餓死2000多失業窮人,台半數窮人還年年餓死凍死人。疫情起,美歐放棄65歲以上老人,遵循了自由民主的精神和自然法則。
5,必須人人持槍,天天清理垃圾;美總統:好人必須持槍,只有如此才能震懾犯罪。校園有槍暴,老師必須持槍才能震住學生暴徒。如此,民主國將現師生互射奇觀。年槍殺3.6萬人,年街頭末經審判雞斃千人正體現民主制的優越性,這是自由的體現。
6,合法貪腐;民主制的兩大優勢;1)把腐敗合法化,只要當選上位可合法的貪,如某總統全家都有公職,不領工薪但靠權力尋租,一樣大撈特撈。2) 只能貪一兩屆,就換人,保證利益能所有富人均沾。
7,貧富差要大,決不搞平均主義;美報告:美最富的1%財閥富豪佔有全美財富的85%.而國會報告顯示:40%的美國人無400美元的存款。所以,才會有99%窮屁民對1%富豪的抗議。
8,稅要大,要達到萬稅;美國各種稅多如牛毛,房產稅年年刮屁民,30年後,房產稅必須達到當初屁民的購房款。40%的遺產稅必須保證屁民的遺產國家能分到一半。
9,疫情起,有錢就自保,無錢,這就是人生。病毒檢測和治療,有錢可得治療,無錢,這就是人生。
10,必須土地私有;只有土地私有,土地歸地主所有才能顯民主的優越,至於國家建設需征地,地主漫天要價致成本超高阻礙國家建設問題,這是民主自由制度尊重屁民的表現。
這就是兩岸民主輪認定的先進制度,因為他是“民主”的!民主就先進,毋庸置疑。
2023-02-08 08:0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