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4 10:31:46| 人氣3,215|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暗夜倖存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覺徐璐的《暗夜倖存者》和前評《我的乳房》《哀悼乳房》《生之歌》《一公升的眼淚》,都是女人的「假xx之名」之作。

  無情之評!

  不能「就x論x」嗎?性侵何時才能脫性別迷思,像其它傷害罪一樣,訴諸司法就是了,何必老是媒體/宣傳化呢?如此怎可能「放空自己」? 

 

 

徐璐《暗夜倖存者》(平安文化,1998)

 

她不是英雄,也不是沈溺悲情的受害者,只是不想在自己生命中,有段缺席的記憶!徐璐本是人人稱羨的女性成功典範。可是,六年前的一個暗夜裡,一個歹徒闖入了她的公寓,接下來的是黑暗、黑暗與黑暗……被強暴的陰影幾乎淹沒了她,使她只能不斷地自責、逃避和偽裝。但如今,她親筆寫出她經歷的一切,她知道她必須停止逃避,看清楚並接受所有她曾逃避的一切,勇敢面對這些傷口,並且去思考它們對於生命所帶來的意義

  徐璐自序︰走出內心的黑洞

有一位詩人曾寫一封信給一位寫作出現障礙的年青作家。這位詩人在信上告訴這位年輕人:『因為你拒絕內在的召喚,不敢去面對它,所以你的寫作才會出現障礙。』

  開始有念頭寫這樣一本書,真正追溯起來是我內心深處開始逐漸走出遭遇強暴的陰影之後。有人說,『生命中突如其來的意外或災難有時往往可以在一個人的生命中創造出一段空間──一份沈寂及內在的召喚,只要你順勢而行面對它,如此類似的召喚往往成為一種轉型或開創的歷程。』

  我開始提起筆及大量地閱讀和搜集資料,但寫作的進度卻十分緩慢。因為聽到內在召喚是一回事,但要真正進入自己內心的世界,讓寫作的素材和自己有共享的感覺,往往又是另一回事。有人說,回到內在的世界,聽到內心的聲音就像找對了頻道,但大多時候每個人的內心常有無數個頻道以及各種雜訊,要確定你要聽的究竟是哪個頻道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一直到一九九七年秋天,和我一直維持著一種並不黏膩但非常知己關係的朋友──奧美廣告的總經理莊淑芬寄了一本《新中年主張》和一小張卡片給我,書上的副標『繁華四十,閃燦五十,和諧六十』提醒了我,在一九九八年,我就要邁入『繁華四十』了。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最好的生日禮物──完成這本書。

  就在此時,我在例行的健康檢查中因發現了一個良性腫瘤而需住院開刀,並在家休養。在醫院病床上的十多天,我經常想起我那因癌症而過世的三哥,想起他在病床上受盡煎熬與折騰,想起人生的無常。對自己還能健康地活著,還能擁抱陽光,病中還有親人全心全意的照顧,我不得不對自己的生命充滿感激。就在家休養並婉拒了所有訪客的十多天中,我的寫作突然像被囚禁的小鳥終於獲得釋放。

  這本書的最原始動力是要釋放了那被我壓抑了長達六年的強暴遭遇,在釋放這段遭遇的過程中,做為一名女性在成長的過程中的各種錯綜的困境和反省也隨之泉源而來,我試圖誠實地一一記錄這些心路歷程和內心的世界。

  然而,寫自己的遭遇,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雖然,有人說如果寫作的人肯誠實地記錄下生命中真實的經驗、最內心的旅程,那將會是最動人的作品。但在寫作的過程中,我仍經常充滿一些莫名的不安,就像把自己赤裸地站在眾人面前一樣,這種不安曾數度讓我的寫作陷入困境。

  尤其當我的初稿完成後,我開始給我周遭的十幾位好朋友閱讀,我得到了超乎我意料之外的鼓勵和溫暖的回應;但是,也有極負面的聲音出現。一位我認識近二十年的好友,也是頗有社會影響力的一位媒體人對我說,他不懂我為什麼要寫這樣的書來『矮化』我自己,他強調我現在已是媒體的最高階主管,我的未來一片亮麗,為什麼要自己給自己貼上『我是強暴受害者』的標記呢?

  也有一位好友說,這種事過去了就算了,寫出來幹什麼……。

消息傳得很快,一些圈內的朋友都『耳聞』了這件事,有人好意地透過第三者轉告我『千萬不要做這種傻事』;也有雜誌社要攝影記者去我的『出事地點』拍照;記者打電話來要求採訪,並再三強調她處理這類『新聞』很有經驗,她的用詞、態度都會非常小心……。

  這些聲音和幹擾曾使我開始卻步、害怕,害怕到我數度想把這本書全部燒毀算了。可是,另一種聲音也在內心和我的恐懼對抗,『我在害怕什麼呢?』我也更深刻地開始思考為什麼我要出版這樣一本書。就在此時,透過一位作家朋友的推薦,我讀了一九九五年出版,但在美國甚為暢銷的一本書『躁鬱之心』。這是美國一位美麗、聰明、曾被譽為『科學女傑』,也曾當選『全美最佳醫師』的精神病學博士凱.傑米森(KayRedfieldJamison)的自傳。

  凱.傑米森是著名的躁鬱症專家,但在這本自傳中,她把自己本身其實也是一個嚴重的躁鬱症患者,並曾數度企圖自殺的故事毫不保留地寫出來。在書中,她引述了自己在寫這樣一本書的心理障礙時說:『我不知道如此開誠佈公談論自己的病症對個人及專業生涯有什麼影響?但我已厭倦了掩飾、假道學和虛偽。我就是我,即使有學位、職稱做屏障。但仍是欺騙,是虛偽。』最後,凱.傑米森也引用了六0年代美國的反戰詩人羅伯.羅威爾(RobertLowell)的一句名言做為結語:『那麼,為什麼不說出真相。』凱.傑米森出版這本書後,也自動停止了她的看診工作。

  對我而言,是的,我也不知道我以最坦誠的態度為我的遭遇及其間的心路歷程公開做出告白會對自己的專業生涯及未來有什麼影響?但是,在經歷了人生的一些挫折和波浪之後,『做一個為自己而活的人』早已是我內心最深沈的呼喚。

  至於那些覺得把這樣的遭遇公開是一種『矮化』或是不好的標記的人,不管是我的好友或是我不認識的人,我也更明白,正是因為他們的這種價值觀,才使得有數十萬,甚至數百萬的女性強暴受害者仍必須一個人在角落裡獨自哭泣,因為這個社會給予這些受害者的眼光是異樣的,是歧視的;也正是因為這種歧視和扭曲,使得強暴的罪行年年暴增,因為施暴的人並不一定得到制裁,而根本不必自責,更不應該為此感到『羞愧』的受害女性反而必須受到精神上最大的懲罰。這個體認,更加地驅除了我的卻步和害怕。

  詩人葉慈曾說:『人生時有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的意外,當你身歷其境時,覺得它是一場一場的災難,但多年後,當你再回顧它時,那些意外往往正是塑造了你現在生命的泥土。』

  一些朋友提醒我,要做好準備,一是有很多人會問妳,『為什麼要出版這樣一本書?』如果真有人這樣問我,我只有一個回答:『為什麼不呢?』。

〔謝誌〕

真心地謝謝妳(你)們!

在寫作與出版這本書的過程中,我的寫作不斷地因內心的掙紮而受困,也曾為了外界的負面評價而數度卻步不前,在這一長段的過程中,我要衷心感謝一路以來不斷給我支持和鼓勵的所有朋友們。沒有妳(你)們的鼓勵,這本書不可能出版。我不一一說出這些好友們的名字了,我只有一句話:『真心地謝謝妳(你)們!』

  謹將此書獻給我的父母

 

勇敢堅毅的「暗夜倖存者」之往事

 

  在電視上看到徐璐,成熟且自信的氣質,很難相信那樣的笑容背後,隱藏著多麼深層的痛苦,也很難去度量,要走出暗夜受暴記憶、坦露傷口與他人分享,需要鼓起多大的勇氣。

  徐璐說,她是受到美國凱西‧溫格勒的故事啟發,才從兩年的逃避自責中走出來。因為凱西在遭受性侵害後,沒有自責退縮,反而不屈不撓地緝兇,不願讓兇手逍遙法外,凱西說:「這是我的身體,我當然要為我的身體所受到的迫害討回公道。」

如同大多數媒體記者追著問的,有人質疑:「她為什麼要說出來?為什麼要自揭瘡疤?」或許是受強暴婦女被社會貼上太多的劣等標籤與歧視眼光,讓我們自然地假定,受傷害的女人應該關起門、縮起身體、自己舔傷口,才是最好的自保方式;反而使得少數勇敢站出來的女性,被視為異類,投之以不解的眼光,甚至懷疑起她的動機!不過,我覺得,以鼓勵代替質疑,毋寧是較正面的回應方式!

我相信,不同的受暴婦女,面對暗夜經驗那樣深層的痛苦與恐懼,可能有不同的回應及自療方式,而不論說或不說,其實都需要社會的支持。在這個對受暴婦女仍存有歧視的社會,我們要尊重不願意說出口的婦女的選擇,瞭解她們仍需要療傷止痛的空間;而對於勇敢說出口,願意以經驗分享的方式,來正面鼓勵其他女性的婦女,我們更應該佩服她「說出來」的勇氣!唯有透過類似的女性經驗的分享,透過像凱西、徐璐這樣勇敢堅毅的「暗夜倖存者」的表白,才能夠幫助更多婦女重拾力量、走出暗夜!

http://forum.yam.org.tw/bongchhi/old/microphone/microphone8.htm

 

強暴倖存者所面臨的各種問題探討:朱家葦。黃子銓。周勁良。開南商工。

 

  壹●前言

翻開報紙,每天總能毫無例外地看到這些駭人的字眼,強暴、強姦、輪暴、姦殺、性騷擾……面對這些層出不窮的社會案件,你會有怎麼樣的態度?持續的憤怒?莫名的悲痛?或是事不關己的略過不讀?你會告誡女友不要穿得太鮮艷免得引人注目,或是專車接送似的送她回家,並勸戒她夜晚少出門,更或是認為既然不能改變強暴犯,那就從限制女性自由的方法下手,我們這樣的態度,讓性暴力從來沒有止息,反而是默許它的存在。直到一九九六年發生民進黨婦女部主任彭婉如女士被強暴及淩虐致死的不幸事件後,起社會一時的震驚,立法院才以創紀錄的速度在一九九七年元月一日通過「性侵害犯罪防治法」,雖然看起來,我們的社會對強暴罪的認知與重視向前跨了一小步,但是卻不是真正能有效遏阻強暴犯罪的根本之源,由於太多人觀念上的偏差,社會給予強暴受害者心理的輔導也不完善,司法程序的冗長,旁人異樣的眼光,使得受害婦女選擇以忘記、隱抑、緘默來面對這個問題,可是記憶的缺席,不代表事情並未發生,它會以各種不明的症狀像鬼魅般地,神不知鬼不覺地影響我們的生命。所以,受害婦女們,請勇敢地站出來,正視這個傷口,並去思考它們對於生命所帶來的意義。

  貳●正文

在身體上的傷口逐漸退去,受害婦女接下來要面對的是一連串棘手的問題,社會給予的負面評價,司法制度的不完善,甚至最親密的伴侶也可能棄妳而去,這接腫而來的問題,讓被害人選擇以壓抑與自我欺騙來逃避,然後只好在不幸中沈淪,無法逃脫。

  一、社會給予的負面評價

「對於強暴這個問題,我們這個社會長期以來一直存在著許多扭曲的判斷標準,人們在指責強暴犯罪的同時,經常也會用異樣眼光看待被強暴者,認為被強暴者自己也一定在什麼地方出了差錯,認為被強暴者可能不正經,這是一種奇怪的被害哲學,似乎被害人本身也成了犯罪行為裡的共謀因素之一。」

  01.人們對被害者投以異樣的眼光

「因為我母親被日本人汙辱過,父親也被看做是有罪過,我們家在村裡是被人瞧不起的下等人。」社會上的人一旦的知誰是強暴受害者,都在心中暗自替她冠上了「遭強暴的女子」的標籤,即使表面上沒表示什麼意見,但總在不經意中,對她們投以異樣的眼光,一種歧視、厭惡的眼神,讓受害婦女在精神上受到了很大的折磨,長久以來社會在觀念認知上的偏差,對受害者的不尊重,讓每個受害者活在別人的閒言閒語中,內心承受了許多壓力,讓她們失去了重新振作的勇氣和信心。

  02.人們主觀認為錯在被害者

常識上,若一個暴徒在某條街上搶奪某人的財物,大家不會問受害者「為什麼你要一個人走在那條街上?」、「為什麼你要把錢放在口袋裡?」、「為什麼你不用手去抓他身上的刀?」,但是,若是一個女人被男人強暴,就會有一大堆的「為什麼」,這種差別待遇,使受害婦女在心力交瘁之餘,更覺得無助。

A.質疑被害者為什麼不強烈反抗「美國有一位為強暴犯辯護的律師,曾在法庭上做如下的示範表演:他叫人手裡拿一個杯子,叫另一個人用一枝鉛筆插入他不斷閃躲的杯子中,他想要向大家證明:「如果婦女稍加抗拒,非所願的性行為根本不可能發生。」」「婦女為什麼不頑強抵抗?」很多人這樣問,這個問題的淺在含義是「暴徒之所以得逞,正表示女方多少是願意的。」在法院裡,受害者受到百般盤詰,問她為什麼獨自一個人走暗路,為什麼穿得那麼暴露,為什麼不大聲呼叫,這無疑在暗指她是有罪的。

B.認為被害者生活不檢點「經常的認知偏差中,最大卻又最隱微的,是對被害人的歧視,每逢發生強暴案,是不是她不知檢點的問訊,常不知覺地進入許多人的腦海,懷疑被害人行為開放,毫無警戒,衣著暴露引人注目,才變成暴徒下手的目標。」可是我們必須了解,沒有一個人有權力侵害另一個人的身體,要改變的是這個社會,而不是把女人關在家裡,就算一個人的行為開放,衣著暴露,難道就表示可以對她做性侵害嗎?發生強暴事件,反而責怪被害人的衣著、舉止,彷彿為犯罪者找到一個行事藉口,這種錯誤的想法,實在令人心寒。

  二、.司法制度的不完善

「根據臺灣粗淺的統計,每年約有六千件左右的強暴案件在臺灣各個角落發生,而近十年來檢查單位每年平均受理強暴嫌疑犯約一千人左右,但真正定罪的人數不到一百八十人,佔檢方受理人數的人數的六分之一,在如此偏低的定罪率下,還有一些公私立醫院在處理這些患者時,為了避免引起日後不必要的麻煩,常有

  三、受創的生理影響心理

徐璐曾說:「在那一刻,他不只強暴我的身體,也強暴了我的內心」,所以,強暴犯強暴的不只是一個女性的身體,也強暴了女性最美麗的夢與記憶。01. 內心充斥著強烈的不安全感徐璐在書中提到「擁抱親人、好友,甚至自己,曾是我心靈的陽光,引領著我在生命裡跳躍、奔馳,但如今,對所有的身體──包括我自己,一碰觸就會驚嚇地防禦,就像監獄四周的那些高牆,而我則是裡面一個被囚禁的犯人。」「除了對夜晚的恐懼,所有與人,尤其是男人在肢體上的輕微碰觸,都開始令我感到不安,甚至嫌惡。」當一個女人經歷了這樣的不幸事件,內心充滿了恐懼、猜忌,對周遭的親人、好友也感到不信任,因而逐漸疏離他們,更認為別人熱情與誠懇的外表下,一定隱藏著性交換的企圖,或是,就算我自己能忘記它,但別人一定永遠記得……諸如此類的想法,使得被害人對他人產生強烈的敵意與不安,甚至只是他人不經意的碰觸,也會使受害者的內心驚嚇不已。02. 產生自我防衛的心態在遭逢強暴後,受害婦女常覺得自己容易再遭到侵害、傷害,害怕無法掌握自己身體的安全。因為強烈的不安,對原本熟悉環境產生了質疑,認為它已不再能保護自己了。更由於內在的恐懼,使得受害人不得不武裝自己來生活,什麼所謂的愛情、親情,對她來說早已失去了公信力,更不能填補她受傷的心靈,唯有設下心防,將心門緊閉,才不會再受到創傷,這也是她唯一認同的生存之道。

  四、心理的不健全引發錯誤的想法

受創的生理會影響心理,而不健全的心理會影響被害人的思維與行為,偏差的思維與行為會導致更多的悲劇發生,此時若沒有接受完善的心理輔導,只會讓自己在不幸中沈淪無法逃脫,這過度的壓抑與自我欺騙只會引發更多錯誤的想法。

  01. 認為求救的聲音其實是會招來更大的災難

強暴是一種帶有生命威脅的恐怖經驗,這樣的恐懼讓我們沈默,甚至連記憶都不敢保留。最恐懼的,是最沈默的,最極致的恐懼甚至剝奪了一個人最基本的求生能力,連吶喊都不敢了,因為你甚至會懷疑,求助的聲音其實是會招來更大的災難。

  02. 以為時間能撫平一切的傷口

在事情過後,受害人總會自我安慰的告訴自己,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只要我表現的比平常積極,誰也不會知道我的過去,我的不幸,於是她便以偽裝的堅強來面對她的人生,可是堅強背後要強忍多少的淚水、多少的壓抑……,堅強是一個勇士的盔甲,但如果妳終日或經常得穿戴著它,妳的人生就少了很多能哭、能笑、能憤怒、能大力呼吸的空間了。對所有的受害者都一樣,當我們在事後只想到這個事件對我們的工作、親人、甚至社會形象……的影響時,我們只能以偽裝來掩飾。但長期的偽裝是我們內心世界最具破壞力的病菌,它會吞噬我們的自信、我們的人格……,還有,我們該有的生命的尊嚴。偽裝,是心靈的迷幻藥。如果有人告訴妳,時間自動會撫平一切的傷口,那是天下最大的謊言。

  03. 認為自己汙穢

已「發生這殘酷的事實後,每個受害者都會認為自己是骯髒的,自己已經跟別人不一樣了,甚至認為自己無法和他人平起平坐或相提並論,總是低人一等,並對自己缺乏自信,不再肯定自己,覺得自己不值得別人尊重,更認為自己沒有資格過正常的生活,放棄追求幸福的權利,但是「心靈會腐朽蒙污,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完美,因為天地萬物沒有完美無缺的,即使有,也只是表相而已,讓我們困頓無知的是積壓不去的心靈垃圾,它才是招來禍害的主因,如果我們立即面對,不做埋沙的駝鳥,那麼縱使遍地垃圾,也能長出碧綠的大樹。」而且,真正的傷痛不是來自別人的攻訐,而是來自自我折磨,不接受自己本來的模樣。

  參●結論

女權運動健將施寄青女士曾說:「一個受過傷的生命如果還要去跟過去的生命或者種種恩怨計較,那是絕對不會有出路的。因為,一個人的生命是有限的,這些有待復原的生命,能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就是更加珍惜自己的生命,讓自己活得更好。」(註十)有的強暴者,後來的人生都是要為說出被強暴經驗做著準備,有人拒絕相信和拒絕面對那個傷痕,因而蓄意的遺忘,或者自棄,說出被強暴的經驗是一種疽化的過程,人們只有讓傷痕腐熟爛盡的脫落,始可能長出新肉,疽化的痛苦必須做好心靈承受的準備,而完成將它說出來的準備,就已是成長。如果強暴是一個不幸事件,是一個災難、一個悲劇,一個永遠的惡夢,要克服它,甚至征服它,只有認識這個事件的本質,了解它那巨大的摧毀力量究竟是它帶來的,還是我們在不斷地壓抑,自我分裂中製造出來的?如果妳正是或曾是那個獨自在黑夜哭泣的人,請大聲的說出來,勇敢的面對這些煎熬的過程,一旦所有的受害人不再只是暗自哭泣的弱者,而是勇於面對人生歷練的戰士,這個社會就必須認真地聆聽妳們的聲音、妳們的痛苦。

PDF created with pdfFactory trial version www.pdffactory.com

 

另參本館:《騷擾》 《二度傷害》 《他們為何殺人》 《惡夜執迷》

 

徐璐何罪 2004/06/21

 

看站徐璐小姐早日在自立晚報當記者 ,後為兩岸三通第一批去大陸記者 .徐小姐非統派亦非獨派 , 任職華視期間本守新聞專業本份 ,是我輩自立人之光 ,自立報系乃獨立風骨之煤體 ,今日雖不存但也培育不少新聞中間 ,藍營媒體墮落早已是家喻戶曉 ,今日綠營步入藍營後層 ,郭正亮所謂媒體監督者網路大大們 ,是否就此封筆不論 ?

有線電視臺需要是風骨與中立 ,不需要甚麼業基與收視率 ,江小姐有本事可學蔡同榮, 張俊宏另創媒體經營 ,民進黨如讓江小姐出任華視董事 ,爾後就莫論陳文X 小姐是非 .(還是陳木瓜料事如神)

  回應 

江小姐出任華視總經理 ,是政府的權力,綠營不是說過政府退出媒體嗎?怎麽現在什麽又都是它的權力?

你還真的以為綠營有理想有抱負嗎?天下烏鴉一般黑,只會拿陳文茜作藉口,只會說以前國民黨可以所以他們也可以,難怪大家都說他們退步了,你可千萬別再大驚小怪了

http://tb.chinatimes.com/forum1.asp?ArticleID=506791

 

徐璐去職 林三元接中華電基金會執行長08-09-30中央社記者汪淑芬

 

中華電信信基金會今天晚上宣布,執行長徐璐因個人另有生涯規劃請辭,新任執行長由甫自臺灣微軟事業發展部副總經理卸任的林三元接任。

來自IT產業的林三元是應中華電信董事長呂學錦邀請,接下基金會執行長職務,林三元長期關懷社會人文發展,本身也是千裏步道資深志工,常不吝與人分享他對人生的感動。

林三元期望藉由過去二十五年所累積的豐沛人脈與業務經驗,以能力、創意及熱情,帶領中華電信基金會前進,讓社會公益活動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創造更多的效益。

 

徐璐三次放空自己/林淑玲

 

從二十一歲工作至今,徐璐已經工作了二十六個年頭,在這二十六年中,生命有高低起伏,面對這些,徐璐始終認為藉由旅行來放空自己是最好的方式。「直到現在我一共給自己三次放空。每次理由、心境以及收穫都不同。」

自從去年六月底卸下華視總經理職務後,外界都揣測做起事來卻又像拼命三郎的徐璐,她的下一步是什麼。然而出乎意料的,突然失業的徐璐並未汲汲營營地去尋找新工作,反而是瀟灑的遊山玩水去了。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決定?「放空,自己!」她簡單俐落的說。

徐璐眨著大眼睛,臉上浮現慣有的淺淺笑容,過去多年徐璐旅行過的地方很多,例如蘇聯、西伯利亞、捷克、匈牙利、波羅的海三小國、波蘭、西班亞、裏斯本還有像歐洲幾個主要國家如: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及東南亞七國。親自深入體會異國人情世故的徐璐,發現世界是超乎想像的大,人不能不謙卑。

從擔任新新聞創刊總經理到自立晚報記者以及一路當上臺北之音總經理、華視總經理,資歷傲人。曾經一起經營臺北之音的電視人王偉忠就曾說,「徐璐不是屬於天才型的人物,但她確實是個人才。」

然而,從二十一歲到自立晚報工作至今,徐璐在不知不覺當中已經工作了二十六個年頭,在這二十六年中,生命有高低起伏,面對這些,徐璐始終認為藉由旅行放空是最好的方式。「直到現在我一共給自己三次放空。每次理由、心境以及收穫都不同。」

  第一次放空 學習之旅看國際

徐璐說,第一次放空是在自立晚報時。那時候, 徐璐因緣際會成為全臺灣第一位赴大陸採訪的記者,因而聲名大譟,然而成名卻帶給她不小的壓力,已三十歲的她,覺得自己做得並不好,「有一次南方朔(知名文化評論家)還跟我說,我的新聞稿寫得不怎麼樣。」徐璐笑笑的談著這件糗事。

名氣壓力及對自己的期許讓她忍不住想飛離,此時,正好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提供為期九個月的訪問學人機會,就這樣,徐璐向報社辦了留職停薪就此到美國生活九個月,流放異地重新放空學習。 她一九八九年底出國,直到一九九0年才回來。

在哥大,徐璐有自己的辦公室,在學校旁聽很多門課,包括國際政治、新聞學、亞洲政治,她對於異鄉各種事物全心開放吸收,「這是第一次走出臺灣,看到不同的世界,學到與臺灣不同的東西,知識上收穫豐富。」

然而這次訪問學人之旅,卻讓徐璐國際觀大開,重回自立晚報上班後不久,就接掌國際新聞採訪工作,採訪過許多國際政治領袖,如高棉總理韓森、菲律賓艾奎諾夫人、前南韓總統金大中、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總統等。選擇出國放空反而帶給徐璐更多工作能量,表現更傑出。

  第二次放空 藝術之旅看文化

徐璐的第二次「放空」,則是在創立臺北之音六年多之後,當時因為內部環境改變促使她萌生離去念頭,在倉促下便做出離開決定,計畫再出國半年看看外面的世界。由於上一次的美好經驗,徐璐原本計畫還是到美國去,不過友人卻勸她到歐洲看看,了解不同於美帝主義的觀點,所以後來徐璐便選擇了英國。

抵達英國後,徐璐便在倫敦海德公園旁邊租了間小公寓,晚上到社區大學 City College of Literature 選修電影欣賞與爵士舞、歐美文學課程,這些課程教的全是與文化藝術相關的。課程雖然看似與在臺灣的媒體工作無關,但卻讓徐璐十分開心,難得有機會到文化歷史悠久的英國體驗,這趟藝術之旅所帶來的體會格外不同。

在那半年間,徐璐充分體驗了以英國為主的歐洲世界人情文化,了解非美國國際觀。在英國半年,徐璐自己覺得心境上頗有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那種自我放逐的感覺」說著說著,彷彿氣息中還可嗅到倫敦天無數日晴的特殊濕冷感覺。

  第三次放空 多留時間給家人及自己

第三次「放空」則是在去年離開華視後,「 47 歲後,對人生有不同感受,感受人生無常,更加懂得珍惜。」因此她特別留了一些時間陪陪母親,也展開她的「旅行假期」。

這 10 年來,徐璐養成了個特殊的習慣,在歲末年終時寫信給自己,如果只能活一年,最想做些什麼,結果旅行每次都在名單上。問她為何如此偏好,只見她沈思了一下說,「旅行隱隱約約代表對人生及對自己的探索,另外旅行也有一種如 艾倫.狄波頓 的「實踐的幸福。」

不過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她一樣瀟灑的放下一切遠走他鄉,不是有家人牽絆,就是擔心回來後的工作問題,對此徐璐笑笑的說,未婚讓她比別人更能無牽掛的去做想做的事,可是每次放空時,她也一樣不知未來在哪裡,前途一片茫茫,然而人生本身就是一場旅行,每一個結束都代表一個新的未來的開始,雖然未來常常是不可知的,但她覺得一路向前,聽著自己內心的聲音,自然會走出路來。

和許多旅人一樣,徐璐在旅行中也常發現很多驚奇,例如有一次她在蘇聯搭乘長途硬舖火車時,誤以為車上與臺灣一樣會賣便當與點心,什麼都沒準備就上車了,結果餓個半死,幸好有位老婦人帶了三個小孩子,把他們唯一的兩個麵包和水分了一半給她,「那個麵包再普通不過,但是對我來說真是人間美味,永遠忘不了。」

  懂得適時放空 爬山也可以充電

中斷職場三次的徐璐認為,一個人的內在與職場上的表現是分不開的,放空後再出發,不論自省能力或對新知的吸收都會增加,「生命厚度會較強韌」。就像她以前連假日都會加班,可是現在卻懂得埋頭工作之餘,不忘看看周邊景色,隨時體會人生,體會生活。而這樣的改變也反映在她的待人處事上,脾氣圓融不少。

徐璐認為,適時的放空非常重要,方式則不一定要出國或旅遊,即使爬爬山、到戶外走走都可以,多元的人生經驗,可讓人生更厚實。

http://www.businesstoday.com.tw/winwinsp/life/relax.htm

 

以書,向生命原點漫溯-專訪台灣好基金會執行長徐璐  印刻文學 2012-05-07

 

台灣好基金會成立,「台灣好,店」試營運那天,二○○九年的三月,微風徐拂的春天,基金會的董事、顧問群龍應台、蔣勳、殷允芃、嚴長壽、林懷民等人坐在南京西路二十五巷小公園黑板樹下,一派歐洲式文人雅士的悠閒。喀嚓,這張照片上了隔天中國時報頭版。

 那一天是徐璐生命另一個階段的開始。當有「台灣創投教父」之稱的柯文昌找上她,說明他想做的事,徐璐聽著聽著臉上浮出了微笑。人生很奇妙,像一個終究必須回到原點的圓,她大學畢業後第一個工作就是創辦十期就陣亡的《大地生活》雜誌,深入社區、部落,報導文化、社會議題,三十年後,台灣好基金會的核心,用董事長柯文昌的話,也就是一個「參與建立美好的鄉鎮文化,使居民和訪客都能從容共享鄉鎮的生活同時深深感受到台灣的好」。

 徐璐感覺像回到二十多歲的她,只是這個她背負了三十年的歷練,以及早就慢慢放下的光環和傷痛。基金會從零開始,她帶著同事一路找,來到台東池上時,看到沒有一根電線桿、一望無際的稻田安靜躺臥在縱谷下,一夥人忍不住驚呼,這裡真美啊。對著台北來的人,經濟生活無虞的池上人表露他們對於文化的需求,他們不要池上的孩子在只有米的農村中長大,可是文化藝術資源好像到不了這裡……。

 從傾聽開始,然後結合在地人的力量,相互激盪,然後耕耘,在不斷的耕耘中累積,這成了徐璐與台灣好基金會的工作模式,連續三年,未來還將繼續,基金會依循四時更迭,春天辦野餐節,夏日推米食饗宴,秋收時節以稻穗音樂節祝慶,最後是冬藏講座,池上人得到「文化的社區營造」,而文化藝術人,席慕容、雷光夏、林懷民……,則在池上攝取到能量,愛上池上。林懷民因愛上池上,決定編出舞蹈新作「稻禾」,二○一三年將在池上首演,從池上出發到台灣、到全世界。

 池上是一個故事,嘉蘭村是另一個。台東嘉蘭村在莫拉克風災中受創慘重,這裡是「台灣民謠之父」胡德夫及國際編舞家布拉瑞揚的故鄉,基金會先為嘉蘭村辦了一場音樂會及義賣募款,再將募得的九百多萬款項全數投入家園重建,這是第一階段,接下來則是「志工的長期陪伴與駐點」,製作陶珠飾品的「芭伊婦女作坊」和木工坊也開張了,最後,一個具有傳統文化意義的「部落廣場」動土了,部落族人透過傳統工法搭蓋一棟「頭目的家屋」、一座「部落會所」、一座「瞭望台」,以及一個可以舉行祭典儀式的廣場,實踐「文化重建」的理想,「部落廣場」已接近完工。

 「台灣好,店」則為缺乏通路的社區產業,或文化累積的細活,或手作的心血結晶,提供一個解釋產品的銷售平台,三年來它沒有盈餘,一直處於虧損狀態,但基金會仍在為擴大陳設空間努力,「因為它的社會意義勝過商業利益」。

 如果說在中華電信基金會的三年是徐璐轉換跑道,切入公益事業的練習期,到了台灣好基金會,她不但已練就身手,又得到完全的揮灑空間,她完全不必做放煙火的事,她知道可以用三年、五年、十年去默默耕耘,不用做表面或流於形式的績效評核,這樣符合內在人文、浪漫情懷呼喚的工作甚至改造了徐璐的生活,過去當管理高層時候穿的衣服早已全部打包起來,現在她偶爾買的最大名牌是下殺七折的giordano ladies,最奢侈的花費是有時搭計程車。她最深層的內在,有一個逐逐漸漸成形的夢正翻騰著,搔得她癢癢的,那個夢是,要過更簡單的生活,去真正的著地、生根,去擁抱一度被拋擲到邊邊角角的文學,似乎是在高三以後,她就沒有讀雪萊和葉慈,也真的很久沒好好寫過文章了。

  「現在是我最喜歡自己的時候」徐璐說。

不論離開多遠,爬到多高,人終究會選擇回到自己最喜歡的那個狀態。二○○四年徐璐辭掉華視總經理,走出華視大樓那一天,她就知道自己將永遠離開媒體,離開政治,跟著被丟掉的是沒有效率的開會、無盡的應酬、組織改造和財務報表。

 她累積的資歷與她的美麗一樣奪人耳目,大學畢業後創辦雜誌,待過黨外雜誌《八十年代》,《新新聞》創刊時的總經理就是她,接著到《自立晚報》跑政治新聞,因緣際會和李永得成為第一個進入中國大陸採訪的台灣記者,一夕之間成了被採訪的對象。之後以訪問學者名義赴哥倫比亞大學遊學九個月,厚實新聞專業並墊高國際視野。一九九三年第一波廣播執照開放時,她與幾個媒體朋友以「台北之音」為名申請執照,開播三個月便損益兩平,第一年就賺回五千萬資本額,這段時間對徐璐幫助最大是彼得杜拉克和傑克威爾許。二○○○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她出任華視副總經理,兩年後升任總經理。

 在這一路向上攀升的過程,徐璐遇到一場無語問天的災難,龐大的債務,加上三哥的癌逝,陪伴著張繼高、張忠棟、羅曼菲走過死亡,以及暗夜中的不幸經歷,二十來歲時那個健康、開朗、自信,每一天在陽光下流汗運動的那個徐璐消失了,「我的生命在一種被踩踏的狀態,自信和自我尊嚴都被埋葬了」,她能夠做的,就是藉由讀書自我治療,她大量閱讀有關省思生命與死亡的書如《死亡的臉》、《恩寵與勇氣》、《躁鬱之心》、《活在當下》,也從女性主義大將潔玫葛瑞爾、貝蒂傅瑞丹、葛蘿莉亞史坦能等人的著作得到力量以重建自我,最後她決定寫成一本書作為四十歲的生日禮物,並藉此釋放自己,徹底擺脫糾纏,這就是當年震動整個社會的《暗夜倖存者》。「人生時有一個接著一個而來的意外,當你身歷其境時,覺得它是一場一場的災難,但多年後,當你再回顧它時,那些意外往往正是塑造了你現在生命的泥土」這是葉慈說的,徐璐在《暗夜倖存者》的自序中引用了它。

 因為寫書,她學會一件事: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做一個從容、自在的自己。

 離開華視,決定下一個工作之前,徐璐先去旅行,因為旅行,她閱讀歐洲歷史,因為旅行,她找尋旅行國度的文學作家作品,旅行到葡萄牙就讀費爾南多佩索亞的《惶然錄》、薩拉馬戈《里斯本圍城史》,旅行到土耳其就讀帕慕克的《我的名字叫紅》、《白色城堡》,旅行回來至今還繼續讀,讀《金色筆記》、柯慈的《屈辱》、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讀令她著迷不已的《呼吸鞦韆》。文學悄然回到了生命原來它是一盞未曾熄滅的燈,又像是某種的化學變化,當文學回來,長久被壓抑、掩蓋掉的人文、浪漫情懷也跟著回來了,所以當賀陳旦邀她到中華電信協助MOD,她發現,兩個人談MOD時,話題不知不覺就會切換到文化,於是徐璐對賀陳旦說,既然中華電信已經民營化,你心中又有人文的理想要實踐,我就幫你辦基金會,做文化的東西。

 就這樣徐璐成為中華電信基金會執行長,從零開始。三年之後,柯文昌成立台灣好基金會,也是從零開始,但她知道,再走出這一步,生命的原點,就更接近了。

 漫溯回到原點,去掉光環,徐璐從大量閱書、在小而美的地方耕耘獲得快樂,在開始的「減法人生」中得到滿足。她接受所有一切的不完整、不完美,包括生命的、社會的,更包括不完美的自己,那是她最喜歡的自己。

http://www.lovelytaiwan.org.tw/index.php?class=lw&func=press&work=detail&id=101

 

台灣好基金會

 

台灣的美好,從在地開始。台灣好基金會於2009年春天成立,由普訊創投董事長柯文昌先生、美學家蔣勳先生、天下雜誌發行人殷允芃女士及資深媒體文化人徐璐小姐共同創立,期能落實社會企業經營概念,透過資源的整合與價值的創造,一起與更多人分享「台灣好」。 

  願景

1.希望台灣成為美好的家園,不論是人文素養、文化內涵、生活環境都是華人世界之最。

2.希望台灣的「美好」,從在地扎根。

  使命

1.整合在地的人才及相關組織,共同努力,協助在地文化、產業及生態資源得以永續發展。

2.連結各界資源,共同參與在地的文化及生態築基。

3.協助在地產業的發展

  聯絡我們

 地址:103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5巷18-2號

電話:02-2558-2616

傳真:02-2558-2611

網址:www.lovelytaiwan.org.tw

電子信箱:service@lovelytaiwan.org.tw

大眾交通工具

捷運: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或捷運雙連站1號出口步行均可抵達

台長: 阿楨
人氣(3,215)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性別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舞動新天地》
此分類上一篇:《西蒙波娃的美國紀行》

阿楨
李宗瑞性侵案 判18.5年【聯合報2013.9.4

富少李宗瑞被控下藥或乘機性侵卅名女子,檢方起訴以加重強制性交罪(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求刑卅年,但台北地院審理以性交過程雙方有互動,且女子無逃離、哭泣、求援而認定沒有下藥性侵證據,且只有九名女子因喝醉酒遭性侵或性侵未遂,昨天改依較輕罪刑的乘機性交罪(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判處李宗瑞十八年六月徒刑。
但台北地檢署認為法院適用法條錯誤,有輕判之嫌,決定上訴。
另法官也認定李宗瑞偷拍其中十五人的性愛畫面,依妨害秘密罪判刑三年十月;另被控恐嚇一名女子部分,處拘役四十天。兩案均得易科罰金,合計共兩百八十八萬兩千元。
被偷拍的十五名女子提出刑事附帶民事求償七千五百萬元,其中兩人以廿萬元和解、一人撤告,法院判賠這十二人三十萬元至兩百五十五萬元不等,共一千四百廿五萬元。
  相關新聞
重判?輕判?院檢刑度落差大
被害女怒:李宗瑞判太輕
法官批:既無悔意 心態也可議
藝人:一夜情也不能觸法
夜店「撿屍」盛行 別踩紅線
  回應
  但是當爛醉的「死屍」發覺要撿她們的人開的不是名車,身上穿的不是名牌,手上戴的不是名錶時.......會馬上清醒。
  台灣硬是把藝人跟妓女,沒有意義的強加區別!台灣只允許可女人玩男人,男人玩女人就犯法!李宗瑞,從國外回來沒長眼,沒錢沒本事就不要玩女人!吳亞馨同樣沒長眼,又不是頭一天下海撈,玩仙人跳,居然會跳到ㄧ個空心大佬倌!把李宗瑞告上法院,關死他,還是搞不到錢。還不如,假裝玩他玩得很爽,心裡也許會舒服點,再說,上報的機會不是多了許多嗎?照往例,想上報,不也是少不了要陪吃陪睡的嗎?
  一個巴掌拍不響, 如果不雅照沒外流, 這21人及李還會流連在夜店於撿屍的循環之中. 真正良家少男少女誰會沒事去夜店出沒?
2014-04-11 08:40:45
版主回應
詳參【圖博館】:《騷擾》

女權危機! 美國性侵率全球最高【台灣醒報2014.04.10

聯合國2013年的調查顯示,埃及女性遭受各種型式的性騷擾比例是99.3%,以致女性每天都生活在恐懼之中。其他國家如阿富汗、印度等長期被視為女權低落的國家,也因為檢調機構執法不力、民風保守、甚至根本無法可管,導致女性的身心飽受煎熬。最讓人跌破眼鏡的美國,則是全球性侵案件最高的國家。
【埃及性騷擾比例99.3%】
婦女在街上被心懷不軌的男子跟蹤、追趕;男學生入侵女生宿舍,對女同學身伸出鹹豬手;類似的情況在埃及比比皆是。一名婦女受CNN訪問時表示,「男性不會管你穿什麼,他們就是覺得自己有權利調侃、碰觸妳。」
埃及內政部防止女性暴力專案的女性官員近日指出,國內性騷擾比例之所以高居不下,是因為很多人認為受到性騷擾是一種恥辱,而知情不報;但更多的是因為檢調單位執法不力,導致許多加害者都無法受到法律制裁。為此內政部特別設立了處理女性暴力案件的機構,並立法求處加害者最高7年徒刑與6萬元罰鍰,並且派駐4名女警赴美受訓。但這對於8千600萬名埃及女性而言仍遠遠不足。
【阿富汗無法管】
在阿富汗,基本上根本沒有一種罪叫做「強暴」,更遑論性騷擾。凡是對未婚女性進行性侵的罪名在伊斯蘭律法中都被統稱為「通姦罪」,必須要有4個見證人在場才能證明是非自願性的通姦,否則加害的男性都會被無罪釋放。在這種情況下,受害女性往往被冠上「不守婦道」的罪名,而成為代罪羔羊。
【印度性侵多隱匿】
被視為「對女性最不友善國家」的印度,近年來傳出多起的殘暴的姦殺案,包括駭人聽聞的新德里女大生巴士案。根據統計,2011年光是性侵案件就有2.4萬多人,2012年間的性騷擾與性侵案件約4.5萬,但其中只有24%的案例被定罪。根據印度政府的最新數據顯示,在印度每2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強暴。
《華盛頓郵報》分析印度女性強暴、性騷擾率高居不下的原因指出,印度整體警察數量太低,特別是女警太少是原因之一,被稱為「強暴之都」的新德里僅有7%的員警是女性,讓很多受害者不敢報案。另外有很多男性員警會認為,女性受到性騷擾並非嚴重到需要報案,造成很多案件被隱匿不揚。甚至有很多檢調單位、法院會將女性受暴的原因歸咎於衣著暴露,定罪率極低,反而助長歪風。
不僅如此,由於印度的公共設備不健全,很多地方的光線不明,沒有監視器,甚至沒有女性專用的廁所,造成治安死角。很多時候,印度民眾為了避免衝突會刻意忽視女性受性騷擾、性侵害的情形,即使連女方家人都有可能為了保護家族名聲而勸受害者不要報案,或者乾脆嫁給施暴者。
【美國性侵比例最高】
根據聯合國統計,性侵比例最高的竟是美國,光是2011年就有8.3萬人被性侵,足足為印度同期的4倍。且美國司法部的統計更為驚人,每年平均約有30萬名女性遭強暴,相當於每6.2分鐘就有一名女性被性侵。但比起印度每年不斷增加的強暴案例,美國則是逐年下降,這除了顯示印度的隱匿不報案件有所改善,也代表美國的受暴者遭受較完善待遇,並透過司法程序有效制裁犯罪。
2014-04-11 08:42:04
阿楨
他奔走三國性侵殺害11女 主因全是「妻子出軌」 2019-03-11 聯合新聞網

近日發生一起連續殺人案,45歲的烏茲別克男因深信妻子對婚姻不忠,他心生怨念的奔走三個國家,總共殺害了11名婦女並性侵她們。據瞭解,他從童年時期就對女性有一種不信任感,甚至可以說是厭惡女性,因此,他在晚期情緒失控時,犯下種種兇殘罪行。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烏茲別克有名45歲男子巴克提爾(Bakhtiyor Matyakubov),多年前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公園內,姦殺了想搭便車的36歲女子尤裡雅(Yulia Antipova);在2015年初,巴克提爾在俄羅斯另一處公園殺害了40歲艾米拉(Elmira Gusenko)。
他犯下兩起性侵殺害後,隨即逃到烏克蘭,躲避法律的規究。但巴克提爾在烏克蘭短短10天內,又性侵了一名77歲的老婦人及兩名女子,他也在當地襲擊一名賣花女,所幸賣花女警覺性高,抓到時機逃離魔掌。
巴克提爾回到俄羅斯繼續犯罪,他在同年4月4日姦殺34歲的耶希勒(Natalia Yelkina),4天後他到情趣用品店購買商品,並持刀攻擊26歲女店員伯澤諾(Yulia Lebezhina),店員身受20多刀傷重不治,這一切全被監視器拍下來。
巴克提爾犯下多起案件後,烏克蘭警方在一間咖啡廳裡逮捕了他,他表示自己童年時就對女性充滿怨恨,他更向警方表示「如果你沒有拘捕我,我會繼續謀殺且不會停止」。據瞭解,巴克提爾是已婚的失業遊民,有個21歲兒子,他的殺人動機只因他相信「妻子出軌他多次」。
他被逮捕後,調查人員及專家對他進行超過35次的精神鑑定,其中包括分子遺傳學,生物學,心理學,性學和精神病學。根據檢查結果,巴克提爾有著情緒不穩定的人格障礙,像是脾氣暴躁,煩躁,報復和對女性的個人厭惡等症狀。
而巴克提爾在烏克蘭犯下3起殺人案,被判處終身監禁,目前俄羅斯檢方即將做出5起殺人案的審判,而他在烏茲別克也犯了3起姦殺罪行,三國政府會以現行法律對他進行重審。俄國警方表示,他們懷疑巴克提爾還犯下別的殺人案,將針對這部分繼續調查,還受害者公道。
2019-03-13 11:02:43
阿楨
正妹美容師脫光求復合 男友推開報警:她想性侵我 2019-03-17 聯合新聞網

感情強求不來!一名男性電腦工程師想與美容師女友分手,但女方不願放棄這段感情,甚至不惜自己脫光衣服「裸體獻身」,盼能復合,但男方不為所動,不僅報警稱「她想性侵我」,還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癡情美容師兩度接近他遭警方函送。
20多歲的林姓美容師外型姣好,與30多歲的黃姓電腦工程師交往並同居,曾被同事封為「俊男美女組合」,但兩人交往1年多來因個性不合時常爭吵,導致感情生變。
去年9月黃男要求分手,林女無法接受,不斷想挽回男友的心。某日她突然脫光全身衣物,趴在男友身上,苦求「我們再做一次」,但黃男態度冷淡,推開她後報警,向警方表示「她自己脫光,想性侵我」,並以不堪精神虐待為由,向法院聲請保護令獲准。
林女雖被限制不能靠近黃男住處100公尺內,為尋求復合,還是兩度被黃男發現報警,第一次被逮時她一度情緒崩潰大喊「是他把我害成這樣!」,警方仍依她違反保護令規定,函送檢方調查。

只因男友家太窮! 她為求分手「自導自演」遭綁架 2019-03-13 聯合新聞網

日前中國武漢一名男子收到一則綁架訊息,搶匪自稱為他女朋友的前夫,並威脅要將女友和肚子裡的孩子一併殺害,最後還恐赫「如果報警的話你老婆就死定了」。男子在極度惶恐下仍選擇報警求助,卻發現這一切竟然都是女友自導自演的戲碼。林男得知真相後,傷心至極,於女則因擾亂社會秩序被警方拘留10日。
2019-03-18 08:14:56
阿楨
地表最貴離婚案:前妻一次性拿走360億美元,貝索斯還是世界首富

備受全球關注的亞馬遜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離婚案終於有了新進展。2019-04-03,女方麥肯齊•貝佐斯(MacKenzie Bezos可謂是最大程度成全了Bezos:只分走貝索斯25%的股票(約360億美元)成為全球第三大女富豪,而且放棄在公司內部的投票權。根據亞馬遜最新的股票價格,貝佐斯淨資產超過1100億。比爾蓋茨排在其後,有995億。
  回應
國內某些富豪:貝索斯,創業你行,離婚你不行!有些人分手了還弄得前女友欠幾百萬,比如財經專家郎某
狼叫獸不愧是學經濟的,白玩空姐幾年,空姐倒欠他500萬。16年唱衰中國製造業,說中國18年藥丸,回頭就被金政委說他就是個江湖騙子賣大力丸的,18年過去了,狼叫獸又說世界未來看中國……

林奕含案狼師陳星疑改名在福州授課 網民批引狼入室 019-04-05香港01

台灣作家林奕含於2017年4月自殺,其父母發聲明表示,愛女輕生是因為曾被誘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涉事教師陳星之後遭到台南地檢署調查,但最後地檢署決定不予起訴。
  回應
狼師? 此案件的事實已在不起訴書中詳明, 陳星並無誘姦未成年少女, 不是狼師. 反而比較像胡蘭成與張愛玲的那種愛戀關係. UND還在跟著無腦散佈毀謗他人的假消息?
2019-04-06 08:16:38
阿楨
日男子越年輕越草食 20世代約2成「被迫」發生性關係 2019-04-08 聯合報

日本男性「被迫」發生性行為的比例隨著年紀層的下降而遞增,跳脫一般人對性暴力受害者的想像。日本「しらべぇ」近期對1284名年齡層遍佈20-60歲的男女調查顯示,30多歲的女性被迫發生性行為的比例最高,其次分別是20多歲與40多歲的女性。而日本年輕男子「多草食」。40多歲中為4.7%,30中為12.5%,20多歲上升到19.4%。20幾歲的年輕男性有5成沒有接吻經驗,就算有交往對象對性的需求也不高,若交往的對象為「肉食女」則會對這個族群男子產生莫大的心理壓力。

「草食男」變多了! 18-39歲日本人25%沒性經驗 2019-04-08 聯合報

日本東京大學和瑞典卡羅林斯卡學院研究顯示,2015年18-39歲日本人中,有25%沒有性經驗,比1992年的20%增加。由此可見,正如日本流行語「草食男」、「遠離性愛」所指的那樣,不追求性愛的人有所增加。

今天所謂的“小鮮肉”,在當年的日本卻是一種進步文化 2019-04-08 觀視頻

今天很多人把“娘炮”跟偶像文化聯繫起來,認為偶像文化裡的男性有大眾印象中的女性特質,進而延伸出“娘炮文化”。其實不止日韓有所謂的女性特質的男星,歐美也有很多。
  五六十年代日本有大量女性投入到工作當中,她們成長起來正好有自己的可支配收入。這些女性基本來自中下層,也會追求自己的獨立審美。
  資本發現這麼大一個市場之後,就會非常努力地投入其中。這跟禦宅族有一個相似之處,開始時把你當作外來者或邊緣群體,排斥你,獵奇你,一旦發現你所能創造出的經濟效益是驚人的,那資本也會來迎合你。共同參與到造星運動中,打造一些所謂的國民天團,就是看中了他們背後巨大的經濟效益。
  回應
完全反對作者的邏輯。
對,我也對此匪夷所思。
非也,小鮮肉的流行恰恰說明女性消費階層的崛起。事實上女人的審美並不喜歡粗獷大漢,而是看上去細皮嫩肉,一樣能幹粗獷大漢所做的活。
贊同,女性地位和經濟的提高使她們有選擇自己審美觀的機會和權利。
2019-04-10 09:34:32
阿楨
疑似劉強東涉性侵案視頻:女方挽手引路 2019-04-22 觀察者網

在女方提出5萬美元民事訴訟及起訴書全文被曝光後,2019-04-22下3點左右,微博帳號@明州事記 突然發佈兩段視頻,文案分別為“劉強東明州案晚宴視頻曝光,女方未醉酒主動跟隨”,以及“仙人跳實錘?明州案公寓視頻曝光,女方舉止親密主動邀請劉強東進入”,引發眾多網友關注。
4月17日,美聯社、路透社等媒體報導稱,美國明尼蘇達大學一名女子週二向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一家法院對京東CEO劉強東和京東集團提出民事訴訟。該女子名為Liu Jingyao(劉靜堯,音譯),稱自己去年8月被劉強東強姦,訴訟索賠超過5萬美元。原告女生一共提出了六項指控,包括意圖傷害和毆打;非法限制自由(在豪華車內);性侵和毆擊(公寓內);意圖傷害和毆擊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非法限制自由的連帶責任(豪華車內);性侵和毆擊的連帶責任(公寓內)。
去年8月底,劉強東在明尼蘇達大學參加一個工商管理博士專案的學習。因性侵指控,他於去年8月31日被美國警方逮捕,大約17小時後被釋放。
同年12月22日,美國檢方決定對劉強東不予起訴,因為“有明顯的證據問題使得他們不大可能提起刑事訴訟。”
受性侵風波的影響,劉強東和京東去年都經受了一次空前的危機。受性侵傳聞影響,京東股價短短幾天一度從31.3美元下跌到25.9美元,跌幅超過17%。此外,由於該事件不斷發酵,加上整體美股大盤不好,京東市值曾在三個月內一度跌去將近一半。
淘汰10%高管,一個月走了3個CXO,推995工作制,取消京東快遞員底薪……今年春節前後,京東上下進行大調整。但資本市場對於目前發生在京東內部的劇烈震盪,倒是看得很淡定,其中不乏機構願意相信“大亂大治”的道理。
最近四個多月,京東開始逐步回檔,最高曾漲至31.62美元/股。
  回應
圍堵華為失敗還不死心,美國又出“軟招”
這波仙人跳高啊,先是起訴加撤銷收割一把股市,反手又把京東打跛要裁員,現在一個民事訴訟不知道會不會又在股市收割一波。這麼騷的操作應該不是那個女主個人想出來,不知道幕後老闆是不是CIA。
記得剛剛出事的時候一大波自媒體給強東扣帽子,給“被強姦“的”弱女子“洗白。稍微正常點的人一看就覺得不對勁,奈何人家水軍強大,直接把你嘴封死。
2019-04-23 08:24:59
阿楨
強姦很性感!受害女驚人發言 CNN主播嚇傻放大絕 2019/07/03 中時

時尚雜誌ELLE專欄作家卡洛爾日前指控川普20多年前曾在百貨公司對她性侵,她6月下旬接受CNN名主播古柏專訪時竟語出驚人,稱很多人認為「強暴很性感」,讓古柏當場傻眼,馬上中斷訪談、進廣告,CNN後續將訪談影片上傳到YouTube上,不過這段尷尬片段已經被剪掉。

羅永浩:穿的少又不想被擾,和炫富又不希望被打劫一樣,是智力問題 2019-06-29

前幾天,羅永浩在微博說,女性願意穿什麼是女性的自由,男人無權干涉。男性看到女性穿得過於暴露然後怎麼想是男人的自由,女人無從干涉。女性穿得過於暴露,一般說來,更容易被男性XX騷擾。“我可以騷,你不能擾”?當然不能。但想穿得騷又不被擾,和炫富又不希望被打劫一樣,不是是非問題,是智力問題。
  回應
人和禽獸是有區別的,可能羅太君分不太清其中的區別
是你太單純。這世界不管在哪兒都是人和禽獸同時神一樣的共存。
老羅談概率可能性,不牽扯道德方面。
人和禽獸的區別在於自製力,問題就是當你在公共場合衣著暴露的時候,對人的自製力是挑戰。一定有意志薄弱的罪犯會犯罪的,每個國家的差別是幾率多少的問題,而不是有沒有的問題。
2019-07-03 09:07:47
阿楨
脫褲坐男友臉求舒服 她下場GG 2019/10/17

住在美國密蘇裡州的44歲女子艾咪(Amy Parrino),原本就有家暴傾向,但去年開始暴力行為越來越誇張,男友控訴兩人進行親密行為時,艾咪會用皮帶綑綁自己,並用鐵條、槍柄還有手機毆打他,行為越來越失控的艾咪,有天甚至脫下褲子坐在男友臉上要求口交。
艾咪一屁股直接坐男友臉上,不管對方意願大喊「吃我下面」,結果害他無法呼吸,差點被悶死、鼻子也被割傷,男友終於受不了報警,根據外媒報導,男友受訪時表示艾咪的暴力傾向已經無法控制,「我永遠不知道她下一個行為會對我做出什麼事情」。
而警方調查後發現,艾咪男友身上確實有許多傷口,艾咪去年12月因重罪被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上個月又因為毆打罪再判三年徒刑,暴力犯罪史可說「非常輝煌」,艾咪外表打扮非常有自己的風格,留著龐克頭、身上打了許多洞還有刺青,看起來相當新潮。
  回應
怎麼下麵會割人喔
裝環吧
2019-11-09 08:56:26
阿楨
提醒女性勿夜間獨行被批“性別歧視”,英警方:刪帖並道歉 2019-11-28 觀察者網

英國警方“提醒”女性避免獨自出行的聲明,在英國引起巨大爭議。近日,諾丁漢警方發帖稱,女性不應冒險獨自出行,“尤其是在晚上”,並援引女子夜間出行受侵害的報導用以佐證。
有網友批評稱該聲明是“受害者有罪”論,涉嫌“性別歧視”,並提醒警方不要把思維“禁錮在上世紀80年代”。
諾丁漢警方已將該貼文刪除,並表示僅是“一次笨拙的嘗試”,但本意是為了保證大家的安全。
  回應
 員警好好的一句話都能被政治正確,哈哈,希望西方社會一直這麼下去
 咱們這邊也有這種事兒。上次在微博上,有個警方的官方帳號提醒說,女孩子不要穿著暴露在晚上單獨去危險的地方喝酒,比如夜店。因為警方在工作中發現這是強姦案的高發條件。在加了這麼多限定條件之後,那個員警帳號還是被女拳噴了,噴的內容和這條新聞上的差不多:我也是女的,但實在受不了女拳的邏輯。
 你們能用政治正確把員警罵回去,你能用政治正確把夜晚出沒的歹徒給噴走嗎
 不管哪國,不管用意是什麼,這話員警說就是不合適。
 冬天來了,你媽提醒你多穿點衣服!你不,你還是我媽嗎?你為什麼就不能把冬天變成夏天?
當你連續熬夜的時候,醫生提醒你,熬夜傷身甚至會猝死,你說,不,難道你們是吃乾飯的的?你們就不能發明一種藥讓我可以無限熬夜?當中國政府提醒你,你要去中東地區旅遊,因為哪裡危險的時候,你說不,你們不是厲害嗎?為什麼不把佔領中東,讓我們安全?你就是這樣,你不承認客觀事實,你只在乎主觀正確,你學的知識只教會了你如何上綱上線!
 白蓮花有膽子噴員警,但牠們有膽子噴凶徒麼?牠們就是一群欺軟怕硬的貨色。
2019-11-30 07:27:21
阿楨
被家暴的美妝博主:感謝警方! 2019-11-28 觀察者網

微博博主“宇芽YUYAMIKA”爆料自己被前男友陳某家暴的第4天,陳某被行政拘留20日,並處罰款。
宇芽坦言,自己總是懦弱原諒,卻不想這是對方的一貫伎倆——陳某的2個前妻都經歷過類似遭遇,“我十分後悔由於我的恐懼和猶豫,第一次報警時間過晚,一些證明暴力、傷害的重要證據已經滅失,導致施暴者沒有得到他本應得的更為嚴厲的懲罰。”
  回應
 為何要廣而告之呢?家暴原因呢?作為吃瓜群眾,我要求看戲看全套!
 家暴不應該問原因,家暴本來就是違法!難道你闖紅燈還要問闖紅燈的原因嗎?
 打女人的“男人”絕對是渣男!不過應該反思,你為什麼找渣男?難道真的是男人不壞女人不愛?
 不要搞受害者有罪論
 喜歡渣男的女人絕對應該反思。找這樣一個離了兩次婚的男人,不應該慎重瞭解一下再深入交往嗎?
 會裝啊。總不能要求人人火眼金睛
 能一眼讓你看出來的還叫渣男?渣男都有偽裝的
 冷靜觀察即可,觀察他她對你、對家人、對同事朋友的方式,別因為一點好感、一點感動、一點期待就給對方帶光環,容易現原形的地方:對服務人員、別人犯錯的時候、她他自己有錯的時候、喝醉時、發怒時,久候時,什麼表現。人最怕的是自我催眠,自己騙自己。
2019-11-30 07:28:48
阿楨
大學新生指南要求女生避免衣著暴露“防止產生誘惑”,這算性別歧視嗎?

廣西大學2020-09-01向2020級新生下發的入學指南中,校方提醒新生注意入學安全,並附上了《女生安全攻略》。第一條“著裝”裡就要求女生“不要穿過分暴露的衣衫和裙子,不低胸,不露腰,不露背,防止產生誘惑”,被批涉嫌性別歧視。
  回應
 明明是保護女孩的肺腑之言,聽不得人話?
 與其勸人不要走夜路,不如讓夜路變得更加安全,讓每個試圖在夜路犯事的人頭頂懸著法制的刀。
夜路誰不能走?
 犯罪存在是客觀事實!你怎麼不去和罪犯理論去的?讓你保護好自己的時候強調“侵犯自由”了?你這就和美國那群不戴口罩的傢伙一樣,典型的“極端自由主義”,讓你注意安全就是侵犯自由,就是性別歧視。
 我是女性。我覺得安全提示很好!如果女孩不想要安全,自己可以決定怎麼穿。但是僅僅靠不穿著暴露,就想完全安全,肯定是不夠的。
 我就是一個廣西大學的在校學生,男的。實際上,其實學校內沒多少人關注公眾號發的這些東西,更沒有人認為是歧視,不過是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故意挑事兒罷了。並且我們學校裡之前的確出現過有人騷擾女生的案件,因為我們是開放式的校園,很大,什麼人都能進來,學校保安也不可能時時刻刻都在巡查,所以對學生來說這些提醒很正常,我原來在社團的時候每次也都會提醒學弟學妹注意安全。
2020-09-01 07:41:16
阿楨
台空軍女軍官遭性騷擾提申訴 竟被斥"會讓空軍蒙羞"

  據臺灣中時新聞網2021-03-02報導,台空軍嘉義基地近日曝出軍官曾多次對女下屬實施嚴重性騷擾醜聞,女下屬申訴後,竟被基地高層反指“這樣做會讓空軍蒙羞”。
  報導稱,由於基地高層包庇犯罪軍官,受害女下屬擔心遭打擊報復,一直堅持到服役期滿退伍後,才提出要申訴犯罪軍官。
  此次事件中的女下屬年齡24歲,退役前曾擔任台空軍嘉義基地第四修護補給大隊女士官。
  不料,女下屬決心申訴的消息一曝光,卻遭到基地高層約談關切,要求她忍耐、原諒、內部處理,否則消息傳出去會影響台軍部隊聲譽,甚至遭到“上校大隊長”嚴厲訓誡。
  針對該醜聞,台空軍嘉義基地回應表示,有關女兵遭性騷擾案,涉案軍官因言詞不當記申誡2次,並調至花蓮基地;“上校大隊長”因涉嫌阻擾部屬申訴則申誡1次,部隊後續也會加強教育,避免再有類似情況發生。
2021-03-03 08:18:20
阿楨
蘇西的世界之後:暢銷回憶錄40年性侵錯控的《幸運》洗冤錄 2021/12/25 李艾真

「回憶錯認性侵犯,害人白坐冤獄的責任該怪誰?」一場世紀翻案在今年11月底驚動美國出版圈,當事人正是以《蘇西的世界》(The Lovely Bones)風靡全球書迷的知名作家——艾莉絲.希柏德(Alice Sebold)——40年前年僅18歲的希柏德還是雪城大學大一生,那本該是一個美好的夜晚,青春學子們開心齊聚歡慶學期結束,他們依依不捨地與彼此告別,希柏德的歸途卻因遭遇性侵,成了一生夢魘。5個月後,前海軍陸戰隊員安東尼.布羅德沃特(Anthony J. Broadwater)因被指認為性侵犯遭逮捕,他在隔年旋即被判有罪確定,入獄服刑16年。
 然而事隔多年,全案竟上演驚天逆轉——除了指認程序瑕疵重重,當年使用的顯微鏡毛髮比對技術,也早已被證實錯誤百出。而平白蒙冤的布羅德沃特身為非裔,更折射出美國司法體系長年的種族壓迫問題,反觀錯認施暴者的白人女性希柏德,排山倒海的批判聲浪也隨之而來,除了認為其應支付金錢賠償,社群網站上甚至不乏「她也該坐牢!」的猛烈抨擊,炎上態勢逼得出版社Scribner緊急下架停售《幸運》止血。
 冤獄因為被害人的錯誤回憶而造成,卻也因為被害人的回憶錄細節而翻案;但指責被害者希柏德的「錯認」是否公允?希柏德應該為此付出法律責任嗎?冤獄平反的布羅德沃特,過去多年來因為「犯罪紀錄」而困苦窘迫的人生,又該找誰討回公道?
2022-01-02 07:49:48
阿楨
韓國新出現的政治呐喊——“打倒仇男者”

《紐約時報》2022-01-01 每當韓國女性舉行反對性暴力和性別偏見的集會時,“打倒仇男者”都會露面,尤其關注個別冤假錯案。“女權主義的影響已導致整個體系對男性充滿偏見,以至於警方將一名女性的證詞和一滴眼淚當作足以讓一名無辜男子入獄的證據。”。在網上,反女權主義者的情緒正被放大,並通過龐大受眾群強加給韓國社會與政界。

女性主義者不能「仇男」嗎? 2016/04/15

如果我們不探討「權力關係不對等」,自然會粗暴地認為所有仇恨都是等值、具有相同殺傷力的,由於現狀的不對等,「仇女」本身是壓迫,但「仇男」則很有可能是反壓迫的一種呈現。

男性貶抑--維基百科

男性貶抑(misandry)是從希臘文的miso-(仇恨)和-andria(男人)來的,又稱厭男主義、厭男症,與仇女相比。有時男性因霸淩、異性戀霸權等緣故,也會產生類似男性貶抑的情形,例如針對男性的某些負面刻板印象。

女權納粹--維基百科

女權納粹(Feminazi),指極端的或者好戰的激進女權主義左派。類似的詞語:女拳,批評女權分子富有攻擊性;女權自助餐,批評女權分子趨權避責、雙重標準。

霍尊不給陳露900萬就是“白嫖九年”?
  回應
霍尊耽誤了陳露9年寶貴的青春時光,沒有任何名分。
不是陳露耽誤了霍尊9年寶貴的青春時光嗎?沒有任何名分。
說到女方就是敲詐勒索錢財,說到男方,演藝事業掙得錢就當不存在,這公平嗎?
男方演藝事業掙的錢是他自己掙得呀,在你的思想裡,男女談戀愛,男的就得給女方自己掙的錢??這不是敲詐勒索是什麼?
  相關新聞
霍尊回應陳露2021-12-22對被抓:等待法律還自己一個公正
  回應
女方向男方討青春損失費=敲詐勒索?
自由戀愛關係,又不是買賣關係,不開心隨時可以分手,脅勒索錢財是違法行為。
這事一開始就是個局,霍尊真冤枉的。期待王力宏真相!
2022-01-05 08:48:12
阿楨
李靚蕾2021-12-23「到此為止」對無辜遭牽扯的人感到抱歉
  相關新聞
徐若瑄老公首發聲明「不再讓任何人傷害她」護妻後 李:也別拿孩子對我情緒勒索
徐3度痛心發聲:絕非李王的婚姻第三者「沒有跟王力宏私約」
徐家中聚會也在場 陳子鴻:聚餐完就鳥獸散
李只有「婚前」證據:你們曖昧的「過往」讓我不舒服
少女隊戰友力挺徐! 作家批群眾暴力 醫籲:鬧劇該停了
峰迴路轉大戰落幕 徐夫妻合體、讓「蕾神」李收手
「蕾宏」早在紐約簽離婚協議,期間李沒提過王外遇,而後來5000字「毀滅性爆料」提到的砲友,多半是王婚前娛樂新聞的風流韻事。
  回應
李沒證據可以法律訴求,所以休戰了。
動物頻道中,母螳螂交配完後慢慢啃食公螳螂的畫面怵目驚心!
心機李就是恐怖情人,沒何證據,毀掉王/朋友,搞不好王是被李算計被逼婚,說不是為了錢,噁心到極致。
等小孩長大,看媽媽對沒證據爸的指控,小孩不會恨媽媽嗎?我看過很多案例都是這樣的。
好恐怖的老婆,達不到目的就毀掉老公!
雷神這樣毀滅王,以後只會有更多男人恐懼,不要結婚,不要小孩,逃跑,拋棄女朋友。
王就是被撈女坑了,這日本女早有準備,善於引導輿論導向,假裝弱勢博同情,口口聲聲不要錢,王只是她的一個獵物,獵物被拿捏威脅多年幡然醒悟要跑了,她不甘心得不到就毀滅,想擺脫我你也得死。
自己的家務事出問題,若真有證據就就告,而不是一直發文影射。然後讓媒體一直霸淩所影射的人。要控制群眾真的很容易…
從頭到尾都是李的幻想文。還是建議徐提告,以訟止磅,這樣酸民就會閉嘴,不敢再亂影射。
沒有什麼証據,就搞得風雲變色。網路真好用,要搞掉一個人很容易。
台媒就是這死樣子呀,從中共講到霸淩藝人,怪誰。
姓李的一定覺得欺負台灣人很好玩,時間一定會揪出李背後團隊。
李是日本人和母親所生,在美離婚分得法規財產,李沒證據可告上法庭,再到台灣利用輿論,進一步取得豪宅。
很多媒體打手,突然轉方向李,想過李的痛嗎?
李女含沙射影、沒指名道姓、所以徐沒辦法告她、利用輿論的李女厲害。
挑起網絡暴力,一句話完了就算了嗎?不負起法律責任,今後誰都可以網絡暴力,害老百姓看不到國家大事新聞,李還有良心嗎?
這次蕾洪事件完全掩蓋了台灣四大公投之前高嘉瑜和林姓男友事件給民進黨帶來的很多不利的因素。民進黨用盡絕妙方法在公投之前一兩天成功所帶的風向。這才是台灣民主自由的真正悲哀。也是國民黨目前難得翻身的原因之一。
反正台灣人愛看,有追劇的刺激感!爽!
2022-01-05 08:57:58
阿楨
吳亦凡2022/11/25慘遭重判「撿屍性侵3女」13年驅逐出境加拿大
  全球撿屍性侵相關新聞資料
中國最大獨立音樂節「草莓音樂節」驚見「撿屍大隊」2017/12/31
南航空少電梯内騷擾醉酒男同事 中國警方:證據不足無法立案 2019/08/22
巴黎4警「撿屍」加拿大女遊客帶往警察總部集體輪姦 2014-04-26
在加唸高中的17歲中國少女,1個月內睡23男,懷孕怨「沒一個男的負責」 2018-05-06
加拿大「撿屍男」性侵罪成最高刑罰囚10年 2020-09-14
日本名大學爆性醜聞女學生被撿屍影片流出 2016-10-19
日本東京20歲正妹醉倒路邊 遭4男撿屍拖公廁輪姦2021/11/08
泰國辣妹酒吧看歐足冠 遭撿屍姦殺 2018/05/03
史丹佛高材生撿屍女同學最快三個月可出獄 副總統關切大學性侵案件屢見不鮮 2016-06-03
美國知名兩性作家Patton:被撿屍、性侵也是一種學習,教導女孩們要保護自己! 2014-12-14
美國人在台北夜店撿屍性侵,辯有問Hotel Ok?小欣回答Yes,判1年10月緩刑4年驅逐出境。
20多歲台灣正妹夜店喝醉被撿屍 遭4外籍惡狼輪姦強吻2018/12/29
撿屍英籍女教師性侵? 野柳海洋世界俄羅斯表演者被訴 2017/07/31
2017福隆國際沙雕季驚爆/2外籍沙雕師 灌醉台女扛屍性侵
桃園撿屍性侵得逞與被害人和解高院改判並緩刑 2022-11-08
說好一夜情女大生反控男方撿屍性侵檢不起訴 2017-07-11
陸軍裝甲第542旅2現役軍人撿屍酒促妹 她及時驚醒逃出魔掌 2022/03/18 12:42
台北正妹醉坐天橋睡覺慘遭「撿屍」指侵 報案驗出吸毒也吃官司 2021/05/26
台北整形名醫張耀元撿屍性侵辯「她主動獻身」 更一審仍判4年 2021/01/04
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小號演奏家鄭鍇 猥褻少女獲緩刑又「撿屍」女友人 2020/09/14
英國36歲高材生Sinaga溫柔體貼天主教徒竟性侵同性逾190人 2019/12/19 20:21
被控撿屍性侵 饒舌男團Under Lover成員胡睿兒判刑2年 2019/02/12
男女同事飲酒後性,女事後控男事撿屍性侵,但法官認為女數度變換姿勢判無罪 2018/11/12
醉茫遭酒客撿屍性侵 酒店公主獲判賠卻沒了工作2017/12/14
一夜情後續戰男友 慾女被發現硬掰遭撿屍 2017/07/02
2022-11-26 09:55:21
阿楨
女大生去夜店喝醉被撿屍性侵,為何網路風向主要是在檢討被害人?
  回應
妳有權說不要檢討被害者的同時,又有什麼權利阻止別人檢討受害者?
夜店撿屍行之有年了,把自己喝到斷片的女生根本不用浪費時間檢討
何必為了不自愛的人,爭論成這樣
夜店本來就很多壞人,要保護自己吧,不要穿那麼性感喝那麼醉,被撿屍就覺得是壞人的錯。

【撿屍實例專欄】撿屍竟無罪 不成立乘機性交罪的100個理由 - 陽昇法律事務所

一夜情是歡喜甘願的行為,撿屍是乘機性交的犯罪行為。某些邊界地帶案例很難區分,許多被告感覺很冤。乘機性交罪是「三年以上」的重罪。
台北夜店最密集的信義區,有人戲稱「撿屍」大道。夜店裡尋覓不同對象的的遊戲相當刺激,喝得爛醉的人,被有心人士扛回家!清醒後,一個翻臉,另一個有理說不清,最後上了法院,真相會愈來愈明嗎?
乘機性交罪的案件,法院每年約有2、3百多件判決!我們查詢民國98年起到108年,從最高法院、高等法院到全臺灣地方法院,有數千則關於「乘機性交」的判決。經逐一詳閱、整理、分析後,終於得出上百件無罪判決的100個理由。
2022-11-26 09:58: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