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9 06:22:14| 人氣10,379| 回應169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立也該倒了吧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倒」電視台尤其是「笑」話新聞,長期來對統媒的監督(?打手!)不遺餘力,這回被抓到造假,該倒台了吧!

愛說笑!你不知「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嗎?相對於李陳政權十幾年來的大騙,這一點小騙,它們的觀眾根本不會在意。三立還要惡人先告狀聯合求償一億呢!

這麼說來綠民是真小人了,那像藍民偽君子,馬英九、李濤等稍有瑕疵,就恨之欲死。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2007.05.08台北報導】

<影片移花接木 三立228報導造假>

新聞界再度傳出造假事件。由三立電視台新聞部製作的二二八事件特別報導,竟然將國共內戰期間國民黨軍隊在上海街頭處決共產黨的紀錄片,移花接木當作二二八時期國軍殺害台灣人的影片。

這部特別報導名為「二二八走過一甲子」,共有十三集,由資深主播陳雅琳主持,播出時間是今年三月三日到七日。片中介紹了二二八事件發生的背景、台灣各地騷亂和鎮壓的情況,以及幾位受難者的故事。使用的畫面,除了學者和當事人訪談外,還有演員模擬演出,以及少量的紀錄片和照片。

引發造假風波的是一段約廿秒的黑白紀錄片:起先是幾名軍人從一輛卡車押下一名男子,這男子身穿白衣,雙手被反綁,背後插著木牌,向前走了幾步,一名軍人就 在大街上將他槍決。接著又有兩名軍人,各自押著一名囚犯,先要他們跪在地上,然後一一處決,一旁還可以看見許多民眾圍觀。三名人犯都是被手槍近距離直接槍 擊後腦,中彈後立刻倒地,內容駭人。

在三立的特別報導中,這段畫面前前後後出現了六、七次,其中一次是做為主持人串場時的背景,其他都用在敘事中,例如講到國軍登陸基隆,「見人就抓,抓了就殺」,配的就是這段影像。在沒有特別說明或標示的情況下,一般觀眾必定理所當然地認為這就是二二八當時國軍槍決台灣人民的實況;更何況,製作單位還在畫面左方打上字幕:「二二八走過一甲子,血染基隆港,碼頭屠殺紀實」,明顯的移花接木,誤導觀眾。

雖然二二八事件中確實有軍人槍殺百姓,但鮮少聽聞當時留存有紀錄片,更何況是內容這麼駭人的影片。近年投身紀錄片製作的資深電視製作人陳君天表示,這段影片的內容絕對不是二二八事件,而是國共內戰後期,一九四八年上海金融管制時,國民黨軍隊槍殺囤積居奇的商人或共產黨。

在陳君天的收藏中,也有同一段紀錄片,時間比三立使用的更長,內容也較多。陳君天說,他曾經透過包括香港、大陸等四個不同的管道,得到這段影片,四個來源品質不一,但每一個來源,都用旁白或字幕表示,這是國共內戰期間,一九四八年上海經濟管制的情形。

台長: 阿楨
人氣(10,379) | 回應(169)|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時評媒介 |
此分類下一篇:星光幫與超女秀
此分類上一篇:自拍無罪 上傳有理

顯示全部169則回應

圖博館
NCC強制黃金時段播台劇 立委這麼看 2016-10-31聯合報

韓劇、陸劇攻占各大電視台黃金時段,本土戲劇自製率偏低,NCC將研議黃金時段強制播放本土節目,引發各界關注。
立委柯志恩上午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時指出,電視節目的收視率降低、有線電視每年退租率更達一成,走一趟光華商場,就可買到小米盒子、APPLE TV等儀器,用手機、電腦就可追劇,就算NCC祭出嚴格限制,恐怕也無法抵擋電視產業入冰河期的趨勢。
柯志恩先詢問鄭麗君是否有看電視?以及所謂的黃金時段是什麼時間?鄭麗君答詢時指出,因為要上班、帶小孩,看電視的時間較少。柯志恩則說,各國對於黃金時段的認定不同,有的是夜間8時至11時,有的是晚間8時到11時,年輕人多認為黃金時段是晚間10時至12時,越夜越美麗。
柯志恩說,電視台的收入來自廣告費和收視費,其中廣告費要看收視率,但現在電視收視率平均約1%,大約是30萬人;有線電視一年退租率10%,未來有線頻道的收視費預估每年減少10億元。今年上半年廣告下跌15%,實際營收衰退25%-35%,推估今年一整年電視廣告將比去年流失50億元。
柯志恩表示,年輕人購買小米盒子、APPLE TV等儀器,就可以觀賞各種戲劇,文化部若與NCC合作,並補助台劇製播,成效還是有限,她認為要遏阻電視產業進入冰河期,除了促進國家和金融體系投資,廣告流失是時代的趨勢,須提出更有效作為。鄭麗君則承諾會加強輔導。
  回應
太好了, 禁止網路播大陸劇才有用.
網路禁播的了?電視台強制黃金時段播台劇,其實是本末倒置,如果台劇競爭力真的這麼高,根本不用怕外來的劇搶市場。
2016-10-31 11:43:06
圖博館
票數多卻落選 民主黨再一次飲恨2016-11-09經濟日報

截至美東時間早上8點10分為止,柯林頓的全國總得票數為59,163,675票,贏過川普的59,027,971票。逾13.5萬票的領先差距,使柯林頓成為歷來第五位贏了總票數,卻輸了大選的美國總統候選人。民主黨候選人高爾(Al Gore)在2000年的激戰中,以些微票數領先小布希,但最終以五張選舉人票敗選。

川普贏了!外媒分析四大原因

選前民調完全失準,讓許多專家跌破眼鏡,票數領先的4大原因:
第一,川普獲得無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壓倒性支持。有大學學歷的白人選民在幾次大選較傾向共和黨候選人,但2016年多轉向支持希拉蕊。第二,歷史紀錄顯示,低收入選民傾向支持民主黨,富裕的選民傾向共和黨,而收入與教育相關,使得每個水平收入指數的選民,對於兩黨的支持率有大幅更動。第三,少數族群如拉丁美洲裔、非洲裔及亞裔壓倒性支持希拉蕊,但支持率仍普偏低於四年前的歐巴馬。而川普在白人族群的支持率,與歷代共和黨候選人的支持率相當。第四,川普獲得男性選民壓倒性支持,但女性選民也沒有減少。

主流媒體民調崩盤 沉默之聲集體反撲2016-11-10聯合報

川普勝出,各家主流媒體眼鏡碎一地。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瑪格麗特.蘇利文指出,美國記者從來沒把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當一回事,因記者大多出身良好,不相信川普這個歧視殘障者和少數族群、以性騷擾女性自豪的人真的會當選,就算目睹大批選民嘶吼著想要改變,也視而不見。記者無法看清美國社會真正發生的事,只是不斷查詢喜愛的選舉預測網站,並暗自感到安心。蘇利文說,川普顯然嗅到了美國大眾對貿易和移民等議題的憤怒。雖然許多記者報導這些美國人的挫敗與幻滅感,但並不真的當一回事,只一廂情願地相信,得體和禮貌在美國仍然很重要,像川普這樣粗魯、言詞激烈的人一定選不上。
  國內學者則表示,從英國脫歐公投到這次美國大選,顯見民調和真實民意差距太大,值得思考。
  台大政治系教授王業立提到,川普的支持者是相對沉默的一群,當然也是民調無法反映的原因之一,這群偏向藍領、中低階層選民的主動或被動「沉默」,也是因為所謂的「主流媒體」沒有讓他們的聲音出來。台灣閱聽眾接收到的是美國自詡自由派大眾媒體的詮釋,他們型塑出來的川普形象,是充滿負面爭議的狂人。隨著科技發展變遷,過去包括電話、出口民調等傳統訊息收集方式,亟待重新思考改變,因為其結果是否充分反映意向,已經是一個問號。
2016-11-10 17:07:48
圖博館
川普唱反調 歐巴馬4壯志難酬

接納非法移民遭擋 待川普、新國會決擇
歐巴馬推寬赦非裔 川普:縱容販毒
川普要恢復禁運 美古伊朗關係恐退回原點
TPP觸礁
  相關新聞
 RCEP 觸礁 亞洲國家紛紛琵琶別抱TPP 天下雜誌 2015.11.22
 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川普)反TPP與亞太國家焦慮 中時社論 2016.8.5 TPP遇阻 多國欲投中國RCEP懷抱
 英媒:是時候宣布TPP臨床死亡了
 天災黨爭不斷 安倍放棄在本屆國會通過TPP
 聯合報:G20峰會 看中俄縱橫 憂台灣孤立:中(一帶一路)俄(歐亞經濟聯盟)戰略方向一致;美國歐(TTIP)亞(TPP)布局難產。
 百日大計 川普怎打造新美國
 川普第一步 先弭平被撕裂的國家
 川普勝選釋善意 市場巨震後趨穩
 Fed臉綠 下月升息生變
 川普經濟解方…減稅、增支出「把就業帶回美國」
 川普傾向孤立主義…亞歐中東 美恐放手
 世界權力版圖重劃
 民粹川普 掀起歐洲反體制政潮
 老美移民加拿大 不是笑話
 美歐反體制怒火 愈燒愈旺
 國際關係巨變 …全球瀰漫濃濃震驚、不安
 日媒:日將因美陷經濟危機 韓專家:韓經濟難逃衝擊
 習近平電賀川普當選:中美管控分歧、合作共贏
 陸:盼中美關係持續穩定發展
 陸學者:川普保護主義 陸反有戰略機會
 印媒稱美大選致決策停擺 中國出手撬走美兩重要盟友:菲律賓、馬來西亞
 环球网社评:中国为何无需担心美国总统更迭:中美关系已经不是华盛顿一方说了算,更不是白宫的某位阶段性主人说了算,是由华盛顿和北京共同塑造,且北京塑造的能力在增强。
 16位學者評特朗普勝選:美國向何處去?對中美關係有何影響?
 特朗普是商人,中國最懂商人 by金燦榮
 蔡政府「押寶」柯林頓 台美關係有不確定性 蔡急開國安會議
 充滿不確定…台恐成美中交易籌碼
 邱毅酸蔡英文:惡夢真的實現了!

張小寶:為了證明美國媒體在大選中客觀中立,中國磚家也是拼了2016-11-09

大選中美國媒體的偏向也令人大跌眼鏡,遭到了美國國內外的諸多批評。然而,美國媒體產業發達,積累了許多粉絲擁躉,為其辯護。筆者最近就抱著學習的態度,認真研究了一篇媒體界專業人士的辯護文,果然受益匪淺。
2016-11-10 17:09:24
圖博館
大選中,媒體的表現最為詭異,可以說打破所有底線和禁忌。在共和黨初選時,紛紛炒作特朗普的出格觀點,頗有嗜臭如飴的感覺。結果很快就把特朗普這個政治素人變成了全國著名的政治新星,為他成為共和黨候選人立下汗馬功勞。
  這種反常的背後首先反映了媒體在互聯網時代的困境:傳統媒體到了生死存亡的地步,單靠不痛不癢、四平八穩的報導已經不可能贏利。為了生存,他們不得不把市場效應放到極高的位置。所以即便特朗普表現得很政治不正確、很不靠譜,只要能吸引眼球,媒體便一擁而上,充當了他傳播的媒介。雖然,職業道德讓位給了生存壓力,透著一番無奈,但吸引眼球賺取點擊,短期內還是得利者。
  那段時間,特朗普利用媒體或者主動被媒體利用做得十分成功。
只是沒想到,美國媒體“溫飽”之後,還有餘力追求“淫欲”。等到進入兩黨對決階段,各大媒體又打破長期以來的中立、客觀原則,一邊倒地站在了希拉里的一邊。
  我在美國觀選期間,雖然選舉已經進入尾聲,但媒體的風格依舊。《New York》雜誌封面是特朗普誇張、醜陋的特大頭像,封面標題則是大大的《LOOSER》。《大西洋月刊》乾脆發表社論:請不要投特朗普。
  至於各家紙媒和電視台每天的主要內容就是攻擊特朗普。出版界也出了紅寶書——《特朗普語錄》。
  顯然,這一會兒,媒體發現先前自己玩火玩過了頭,但悔之晚矣。於是只能不顧“節操”,鼎力支持希拉里以求“彌補過失”。然而,這種為了“正確”的目的,不顧手段的風格一旦成為傳統,後患無窮。
也難怪美國著名的媒體人庫克在一場研討會上說:“紙媒的方式在我看來違反了所有新聞報導的準則。”
  當然站在中國人的立場,對媒體的觀察並不僅僅局限於大選,還有對中國的報導上面。這裡面不妨以西方媒體的標杆《紐約時報》為例。
  最近《紐約時報》有這樣兩篇文章引起了我的注意,其春秋筆法簡直讓人自愧不如。
  這一次大選重創美國的軟實力,把展示其製度優越性的機會變成了一場鬧劇乃至悲劇。但《紐約時報》的文章竟然還能把這個“制度事故”轉化成對中國的攻擊。
.........
2016-11-10 17:10:34
圖博館
回應
裡面那個黑中國的文風,完全是中國公知的風格啊,燒成灰也認識。
人不要臉最可怕
文人之筆利於刀劍,古來如此
手段精巧,內心邪惡。西方政治幾百年來一貫如此
儒以文亂法,果真如此啊
結果出來之後,不管誰當選,都會有人說是民主的勝利。再順便黑一波某國沒選票。民主國家誰上台都一樣,民主再差都比沒選票強云云。
http://www.guancha.cn/SongLuZheng/2016_11_08_379857.shtml

全國人大通過香港特區基本法第104條解釋2016.11.07新華社

  新華社快訊: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四次會議7日上午經表決,全票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
  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各級法院法官和其他司法人員在就職時必須依法宣誓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7日釋法通過發表談話。該發言人說,今天上午,全國人大常委會針對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選舉及個別候任議員在宣誓時宣揚“港獨”主張,侮辱國家、民族引發的問題,對基本法有關條文作出解釋,明確了依法宣誓的有關含義和要求。全國人大常委會的這一解釋,表明了中央政府反對“港獨”的堅定決心和意志,維護了基本法的權威和香港法治, 順應了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完全必要,正當其時。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此次釋法有利於解決香港立法會部分候任議員宣誓違法引起的爭議,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打擊和遏制“港獨”勢力,有利於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連日來,香港許多政界人士紛紛表示,人大釋法就是為了遏制“港獨”。
  有關立法會議員宣誓的問題,目前在香港正在進行司法程序,香港高等法院最快下週一才會作出判決。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認為,人大釋法選在這個時間段是有技術上的考慮,有利於澄清本地法律模糊不清的部分,“就算法官盡快裁決,還都會有一段訴訟時期,在香港也可能上訴到終審庭,也許最快也要一年半載,在這段時期內,怎樣的宣誓才有效,怎樣才符合《基本法》第一條、第104或者其他條款的要求,才能當特區的議員,這方面香港的法律就很不清晰,所以人大常委在法律上早日將有關的法律原意澄清,是有幫助的。
………..
2016-11-10 17:11:35
圖博館
相關新聞
中聯辦:絕不容許“港獨”分子就任立法會議員
人民日報微信:是時候給“港獨”分子一次徹底教訓了!
港民眾期待“人大牌釋法消毒水”澆滅“港獨”
中央出手 港府:人大常委會將主動釋法
內地學者:釋法有助維護法治權威和香港民生福祉
港媒力挺人大常委會就基本法釋法
环球网社评:人大释法打击了“港独”和极端势力
英媒妄称释法系香港终结的开始 中方:不要干涉中国内政
多名“港獨”分子或失去议员资格 “港独”终遭主流民意唾弃
港議員不依法宣誓 人大:不得就職 港獨議員喪失資格
环球网社評:香港社會千萬別中了西方輿論的招
西方妄稱破壞香港司法獨立 外交部:中國不是你們在亞洲的傀儡
  回應
 不僅要釋法,還要對一切分裂國家的跳梁小丑施以重刑!
 趕緊通過第23條吧,具體應該在刑法裡增加分裂國家罪,可操作性就強了。
 香港是中國的,你要獨立,請滾出中國。
 這是修改基本法!
 這是修改法律?你的智商真值得懷疑。法律條款大多數情況下是不用解釋的,但是有人肆意利用法律條款概括性往別處解釋,那就要說明法律的本意了。
 此次釋法有利於解決香港立法會部分候任議員宣誓違法引起的爭議,有利於維護國家安全,打擊和遏制“港獨”勢力,有利於確保“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不走樣、不變形。
 誰觸碰底線,就應該從嚴懲處誰,國家完整的根本大義,誰都不可違背。

港示威者試圖重演占中 但被驅散2016.11.07 中央社

香港一批年輕示威者6日晚試圖重演「占中」運動,但占據馬路數小時後被警方驅散。事件起因緣於泛民主派以民間人權陣線名義舉行遊行,抗議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就香港立法會宣誓事件釋法。
  遊行於下午3時半由港島灣仔修頓球場出發,向西遊行前往位於中環的終審法院,泛民各黨派代表都有參加,包括民主黨、社會民主連線、青年新政、香港眾志等。
  民陣方面宣布有1萬1000人參加,警方則說有8000人。
遊行於晚上結束後,部分激進年輕示威者沒有散去,而是轉往西環的北京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大樓示威,期間他們曾衝擊維持秩序的警員,警員向他們噴射胡椒噴霧。
2016-11-10 17:12:41
圖博館
其後,這些示威者轉往附近的干諾道中和西邊街交界處示威,占據了十字路口,令交通癱瘓,而現場所見,當時大概有數百人。
  在與示威者對峙多個小時後,警方於凌晨12時採取行動,從3方面推進,逼使示威者回頭向東走向中環方向,但推進行動時而進行,時而停頓。
  凌晨2時左右,有個別示威者向警員投擲磚塊後,警方採取終極行動,派遣俗稱「速龍」的特別部隊驅趕示威者。
  在短短10多分鐘內,示威者四散,占據行動結束。

香港宣誓事件反釋法遊行 警民爆發衝突2016-11-06聯合報記者李春╱即時報導

大陸全國人大常委會即將就香港立法會兩名青年新政議員宣誓風波釋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下午發起萬人遊行反釋法。中方駐港官員說絕不讓港獨分子進立法會。
  香港民陣今天下午發起遊行,反對人大釋法。遊行隊伍下午三點半由灣仔修頓球場出發,五點到達終點中環香港終審法院,在法院前集會。
  民陣發言人說,有一萬一千人參與遊行,感到滿意。民陣召集人區諾軒說,人大常委在香港法院審理宣誓事件的司法覆核期間釋法,是破壞香港的法治的行為,希望人大常委撤回釋法的決定。
  部分參與團體社民連、香港眾志、工黨等,接近遊行終點後就繼續前行,準備遊行到大陸駐港中聯辦示威。警方舉黃旗指其違法,雙方一度對峙,最後開放一條行車線放行。
  但也有人支持人大釋法,一個叫「保衛香港運動」的團體,在分域街附近集會,約有五十人參與。
  大陸駐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下午召集香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到中聯辦,講述人大常委釋法。張曉明指港獨言行觸犯一國兩制底線,危害國家領土完整及統一,絕不允許港獨分子當立法會議員,釋法主要針對港獨。
  張曉明又說,中央已預計到,部分香港人對人大釋法持抗拒態度,部分年輕人可能採取激烈行動,但為保持原則,即使抗爭行動難以避免,會堅定地應對。
  回應
支持釋法,捉拿暴民。
香港这些英皇民的逻辑就是:他们可以打砸抢,可以骂你支那猪,你却不能用法律制裁他们。其實以前英國管治香港年代,香港不像現在那麼自由、民主。
2016-11-10 17:13:33
圖博館
紐約時報:美國總統選戰 醜態畢露 舉世鄙夷 2016-11-07聯合報

美國總統投票前七十二小時,紐約時報以「別提候選人付出的代價了,美國為這次選戰的付出更慘」刊出專論,指出二○一六年大選,是美國政治制度遭舉世鄙夷譏諷最嚴重的一次。這次選戰卻將美國政治醜陋面赤裸裸攤在世人面前,且暴露美國這個以民主理想自我界定的國家,其實和第三世界民主停滯國家一樣,成為反民主勢力受害人。
  這次選戰充斥謾罵、性醜聞、貪腐指控,川普還說他擔心做票。美國這個品牌究竟失去多少光澤,目前無法量化。
  美國人一度自覺是舉世羨慕的對象,現在則常覺得處境尷尬。美國的品牌仰賴美國夢,美國商家向來將牛仔褲等商品包裝成美國夢的一部分,向全球行銷,如今全部聽從建議,取消類似廣告。
  回應
 這次美國大選,醜態畢露的是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等所謂的主流媒體。紐約時報選邊站,積極充作希拉蕊的打手,每天批評的矛頭直指川普,不管道理只問立場,天天洗選民的腦,完全喪失了媒體中立的基本原則。
 這次美國的大選,把二戰後國際新秩序,全世界民主系統設計的核心價值『商業帝國利益派』四處發動戰爭.掠奪全世界的資源,美國國內分贓不均、內部爆發嚴重衝突,讓全世界的人民直接戳破民主的神話
 美是金錢立國! 假民主!
 是的,美國不要再輸出民主了,你們的制度並不是最好的
 美國總統是間接選舉 即使獲多數人支持 仍然落選 :在1824年、1876年、1888年及2000年曾出現過。

另參【圖博館】:中國大戰略 《絲路文化海上卷》 藏疆港台獨之毒藥 民主的烏坎之路 假民主自由之名 民主就是挑爛蘋果 《民主的類型》 中國式媒體監督 中日釣島之爭 中艦南海逼退美艦 中國與韓朝 中國與東協東協加三 中國崛起(二) G2 炒作能阻止中國崛起?《中國模式》 《柔性權力》 中國經濟成長之謎 中日筷箭之爭 中國市場 對中貿易戰 大陸經濟 國際金融新體制(一) 國際金融新體制(二) 雙率大戰 對中貨幣戰 二馬二印鈔二後果 貿易保護主義 《中國入世》 俄烏戰爭 天下民主一般黑 民主偽形(一) 民主偽形(二) 《德國與日本的省思》 伊斯蘭革命 《歐洲新霸權》 《歐元》 歐豬四國 《歐洲共同市場》 《費城神話》 美善的《帝國》 《歷史的終結》 《文明衝突》 《美國的分裂》 《美國時代的終結》 《霸權體系與國際衝突》 《美國的危機與轉機》 《美國實力的衰落》 《全球反恐戰爭》 《恐怖主義威脅與美國政府的回應》
2016-11-10 17:14:25
圖博館
高薪主播沈春華退位 預言電視台正自掘墳墓2016-12-01

當了22年主播,沈春華上月在八大播報台上一句「我們後會有期」暫時畫下句點,休息兩天,她開始馬不停蹄在不同地方開直播,和粉絲用小螢幕話家常。她說,網路興起、載具變化,科技如脫韁野馬回不了頭了,過去媒體和觀眾之間築起的高牆已經倒塌,「傳統媒體就像一頭大象,面對來勢洶洶的老鼠大軍,衝擊後卻不知該何去何從?我的想法是一切歸零,從新學起。」
  沈春華是檯面上身價最高的主播,外傳年薪超過5百萬,曾拿過13座金鐘獎的紀錄至今無人能敵,但播新聞這20多年間也見證了「大眾傳播因科技變分眾、小眾」的改變。
  回應
 吳宗憲也說過類似的話。現在的新聞台,除了政治口水,就剩下網友爆料。那些,早就在爆料公社看到了!
 國內電視新聞, 往往充滿[置入性行銷, 綜藝娛樂, 地方車禍, 政黨惡鬥], 很少報導國外新聞, 現在大多報導國外新聞的都跟隨美國CNN (日本NHK內容也多半跟隨CNN), 當CNN分析錯誤, 國內電視新聞大多都犯錯誤, 缺乏自己研判國外! 川普當選就是傳統電視新聞的照妖鏡!
 沈春華說中事實 綠吱的玻璃心崩潰了,網際網路新聞報導比國內電視的新聞更多更快更真確,網際網路論壇的分析比國內電視名嘴還要更正確更實際,臺灣霉體無法勝過網際網路,只有一堆腐酸味
电视台聪明一点的就赶快把节目即时放到网路上播放!节目本身已经有一大堆广告, 这样还要透过第四台要观众再出钱看, 这种才是没落的主因!
2016-12-02 12:26:41
圖博館
港壹週刊輸官司 付訴訟費7200萬元2017-01-26 中央社

香港上市公司霸王國際(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公布,已收到香港壹週刊交付的訴訟費港幣1800萬元(約新台幣7200萬元)。
霸王集團在香港交易所網站刊登公布指出,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及原訟庭於去年底分別下達命令,要求壹週刊向霸王集團支付與官司有關的費用和利息等。
集團方面表示,已收到上述款項。
霸王集團是大陸企業,專門銷售中草藥洗髮水。約於5年前,香港壹週刊曾報導霸王集團的洗髮水「含有二惡烷」,集團方面其後控告壹週刊誹謗。
去年中,法院宣布霸王集團勝訴,裁決香港壹週刊賠償300萬元兼付訴訟費。
據香港蘋果日報,壹傳媒財務總裁周達權表示,1800萬元只是支付霸王的法律訴訟相關款項,與300萬元賠償是兩筆不同的款項。
2017-01-31 11:44:05
圖博館
民視內鬥「反郭派」大串聯 三立林崑海、美麗島吳子嘉密謀拔除郭倍宏2017-04-22 何醒邦

因不滿民視董事長郭倍宏不尊重股東、甚至把個人台獨理念置於公司獲利之上等做法,日前民視最大股東、有日台「現金王」之稱的穎川建忠等人,發動「倒郭」,兩派正式交戰,掀起經營權之爭。
親綠媒體較勁民視股權
目前「反郭派」陣線持續擴大,持有民視最大法人股東「民間投資公司」7%股權的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他也出面怒嗆郭倍宏,「反郭派股權現已達3成以上,呼籲各大股東團結過半,一起推翻不適任的郭倍宏!」
而業界盛傳,三立電視董事長林崑海也是民視股東,且與吳子嘉合作密切,雖吳拒絕證實,但據了解,林崑海其實也擁有6%多的民投公司股權,亦曾私下對友人說,郭倍宏本來就對媒體外行,現在郭的種種行事風格,反而還讓民視虧損,「如果反郭派的找我,我也會支持(倒郭)!」
如今,包括網媒負責人吳子嘉、電視台老董林崑海等媒體人大股東,亦不約而同表態反郭,也意外牽動綠媒間的競爭態勢,使這場經營權之戰,更添看頭。
2017-04-23 11:48:02
圖博館
港台壹週刊 19.7億賣港商2017-07-18聯合報

香港壹傳媒集團昨天宣布,將香港及台灣「壹週刊」等雜誌業務,以港幣五億元(約台幣十九點七億元),賣給香港商人黃浩帶頭的財團「W Brothers Investments Limited」。
壹週刊原先在台登記屬於港資企業,若有交易行為,就需送交投審會處理。對此,經濟部投審會執行秘書張銘斌表示,儘管壹週刊並非電視業,不用像先前壹電視交易案一樣,必須送交NCC審查。但由於目前台灣出版業未開放任何陸資投資,因此不能有任何陸資股東。據了解,交易案一旦在投審會立案,投審會將要求文化部對交易案表示意見。此外,投審會也會釐清背後是否有陸資介入。
壹傳媒股票昨天上午短暫停止交易,下午恢復買賣,股價一度大漲近六成,收盤價為港幣○點四二元(約台幣一點六六元),漲幅縮至百分之十四點八六。
香港01經濟報導,香港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嘉聲昨天透過內部信件證實,董事會已通過一項議案,W Brothers Investment Ltd. 向壹傳媒收購「壹週刊」及其他刊物(包括「忽然1周」、「NEXT+ONE」、「ME」、「壹本便利」及「Face」,不包括台灣壹本便利公司),這項交易須經公司股東批准,預計今年九月底完成。
被問到將來會否收購更多香港傳媒,黃浩昨天表示,現階段希望集中火力做好「壹週刊」。
張嘉聲在員工大會表示,自己也是在幾天前才與創辦人黎智英、社長楊懷康討論出售事宜,「黎智英都好傷感」。張嘉聲還指出,大家對於「壹週刊」出售心情難過,但要發生的事始終要發生。
香港明報報導,受到印刷刊物在港、台兩地的廣告收益大幅下跌影響,壹傳媒已連續兩年全年虧損。至今年三月底止的二○一六年全年虧損約港幣三點九三億元,較上年同期虧損港幣三點二四億元擴大。

「像被賣到妓院!」壹週刊換老闆 港版總編輯痛心2017.7.7

壹傳媒決定把旗下港、台《壹週刊》賣給香港商人黃浩,近來造成華人媒體圈震撼, 1995年起即在該雜誌(香港版)工作的副社長兼總編輯黃麗裳更以「像被賣到妓院」來形容對這筆交易的不滿。
2017-07-18 10:39:28
呆丸哈哈哈
三立再爆人事異動 傳高層爆出「潛規則」
2017-09-22 聯合報 記者楊起鳳╱即時報導

三立電視台今年人事動盪不安,先後資遣多人已成為業界關注的焦點,22日再傳出高層人事異動,原任執行副總的莊文信以「健康因素」請辭。由於莊文信今年7月才在總經理張榮華的支持下成立「華人文創」子公司,並一口氣帶走30位監製,企圖在戲劇上做一番大改革,此次無預警突然離職讓傳言紛起。
據稱三立正在進行一波人事大掃除,下周將正式控告一名員工收取不當的業務所得,令圈內人聽聞此消息都不敢置信且議論紛紛。
三立22日正式公告由都會台台長王淑娟接手華人文創的一切事務,也間接證實高層人事異動。據知原執行副總莊文信已經向公司請辭,未來不再管理三立和華人文創事務。至於請辭原因?三立發言人張正芬回應「健康因素」,其餘未多詳述。
但圈內已有耳語,包括三立內部長期以來存在著「潛規則」,獨厚某些製作單位或藝人。據知三立高層目前也在肅清與內部整頓,下一步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2017-09-22 22:10:46
呆丸哈哈哈
林崑海錄影帶發跡 綠營「海派」掌門人
2017-07-05 07:47 自由時報即時新聞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人稱「海董」的三立電視董座林崑海,現年63歲,早年從餐廳秀錄影帶發跡,賺進第一桶金,曾擔任過高雄市錄影帶同業公會理事長。後來有線電視頻道開放,跨入系統台經營,並與妻子張秀、妻弟張榮華成立「三立」有線電視,製作本土劇、開辦新聞台,成為國內舉足輕重的影視大亨。
林崑海近年更轉戰土地、不動產投資,同時支持多位民進黨籍民代,甚至在民進黨內中執委、中評委等黨職選舉取得若干席次,被政壇封為民進黨內新興派系「海派」掌門人。
「三立」的前身是1983年5月成立的海華影視,以自製及代理發行電視節目錄影帶起家,公司是由林崑海與張榮華名字的尾字命名,最膾炙人口的影帶就是「豬哥亮歌廳秀」風靡全台。1993年跨入有線電視頻道經營,取名「三立」,則是取林崑海、張秀、張榮華三足鼎立之意,2000年改名為三立電視。
三立電視成立初期,「台灣霹靂火」等本土劇大行其道。三立開的綜藝歌唱選秀節目當年更培養了紅極一時的方順吉等童星歌手,讓三立電視一度成為最賺錢電視台。之後三立新聞台、「大話新聞」等談話性節目,則因立場傾向本土派親綠路線,林崑海逐漸成為綠營政治人物眼中舉足輕重的「海董」。
很多想上三立談話節目亮相提高曝光率的綠營民代,私底下對「海董」格外敬重。而林崑海本人,多年前曾參選高雄市立委,功虧一簣,但也可看出他對政治的濃厚興趣。
2017-09-22 22:18:33
呆丸哈哈哈
三立主播被爆拒播假新聞 遭主管「叫進辦公室罵」
2017/10/16 蘋果即時

國慶連假期間,三立新聞台因播出一則內容遭質疑造假的新聞,在台內引發軒然大波!
廖姓女主播播報時,發現新聞中的受訪人物竟是自家記者,怕被認出來,刻意採拉背、變音方式「假裝受訪」,談的是民進黨大老吳乃仁去過的高級酒吧。
該名主播下播報台後,氣得在臉書PO文,「找不到爆料人受訪,可以寫週刊轉述啊!自己演是哪招。」她強調,整件事荒唐至極,「我拒播假新聞!」
結果這篇PO文被公司同事轉傳。內部員工爆料,負責該則新聞的採訪中心洪姓副主任痛罵女主播;事後,新聞部高層又把女主播叫進辦公室,要求刪文。
有人看不下去,提供原始拍攝畫面。原來新聞中的爆料人「葛先生」就是三立社會組記者,他稱自己從未去過鋼琴酒吧,卻講得煞有其事,更自豪地說:「以我們這種專業假新聞的能手,這真的是小case。」
還有洪姓副主任的對話錄音檔也被流出,她一字一句指示受訪者照稿念,經比對,跟新聞裡的訪問內容如出一轍。廖姓主播與洪姓副主任未接電話,無法得知回應。
而三立部分主管覺得造假此風不可長,訂出相關規定,揚言若有人再犯就開除。基層記者被下達封口令,私下傳得沸沸揚揚,沒人敢公開討論。
《蘋果》聯繫三立新聞部總監蔡莞瑩,她以簡訊回應:「1.此新聞記者並未造假,但有採訪製作上的瑕疵,相關主管均已接受懲處。2.沒有懲處PO文主播。」(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7-11-18 16:16:35
圖博館
數位媒體陷困境 紛求售2017-11-19 經濟日報

彭博資訊報導,隨著製作影音等內容燒錢燒得兇,線上廣告卻愈來愈難賣、籌資難度也愈來愈高,數位媒體的處境日益艱困,已促使多家數位媒體考慮求售。
去年初估值達2.5億美元的Mashable,已同意以5,000億美元的價格售予Ziff Davis;旗下有Smosh、Screen Junkies和Made Man等網站的Defy媒體正考慮讓售;擁有IUproxx、BroBible等網站的Uproxx媒體也待價而沽,已聘請投資銀行評估可能的收購提案。
此外,經營Onion、Gizmodo、Jezebel等網站以及Fusion TV的Fusion媒體集團,也尋求藉出售少數股權籌資2億美元。
分析師說,過去兩年來,從老字號的時代雜誌(Time)到Mashable、Uproxx等新秀,數位媒體紛紛砸錢投資原創影音,設法衝高線上廣告營收,但能靠臉書和YouTube影片嵌入廣告收入維生的數位媒體少之又少,大多數線上廣告支出都被臉書和Google吸走,導致眾多新創公司在過度飽和的數位媒體市場掙扎求生,面臨預算不足和營收下滑的窘境。
曾任時代華納策略投資主管、現為Imagination資本共同創辦人的林芮秋(音譯)說:「 這一行需要整併。小型數位出版公司的經營者現在寧可被大公司併購。」
女性新聞網站Bustle創辦人戈德堡說:「2017對數位媒體是極為艱困的一年。小型、體質較弱的數位媒體首當其衝。是擁有現金流和資本的公司展開收購的時機。」
廣告公司Omnicom旗下OMD數位與創新總監羅真表示,數位媒體要脫穎而出,需具備三要素:獨特的閱聽群眾、獨特的廣告賣點、並且極有創意。
2017-11-19 12:30:41
圖博館
養公視是國民義務?日本最高法官裁定終結60年爭議2017-12-12科技新報

  自 1950年以來,日本法律就規定任何有電視機的人都必須與NHK公共廣播電台簽訂合約,每月有必須支付的費用,現在只要透過任何裝置接收節目內容的人都要繳費給NHK,但對不繳費者也無法強制執行。在英國也是只要透過任何裝置收看電視節目的人,每年要額外支付197美元的電視牌照費支持BBC。
  不繳雖然不會犯法,但是NHK收費員時常會來按鈴催繳,導致現在日本有些人認為義務繳錢給NHK是違憲,認為應該讓人民自願而非強迫他們繳納。當中有一人一狀告上最高法院,NHK勝訴,並指該日本東京男子需要從2006年購買該電視機起,就要繳付費用,被罰款共合20萬日圓。
  日本家庭每個月必須支付1,260日圓給NHK,加上衛星電視的話是2,230日圓,而NHK每年從這筆費用中籌得60億美元,高達1,800億台幣,占NHK整體營收的 96%。NHK甚至正在研究只要家居設有上網裝置,就必須向NHK繳交接收費用的制度。
  2015~2016年BBC可以支配的預算總額約為37億英鎊,約新台幣1,495億元,BBC目前有109名電視及廣播節目主持人年薪超過15萬英鎊,這薪資已超過英國首相的水平,年薪50萬到500萬之間的主持人有7位。
  公共電視也是一國的文化宣傳管道,如BBC與NHK 透過各種平台播送英國、日本觀點的節目,在軟實力全球化方面身負重任。反觀台灣公視年度經費只有14億~15 億元,包括政府捐贈的9 億元、有線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每年提播約8千萬至9千萬元,企業贊助、個人捐贈、租金與產品銷售等自籌財源每年約4億元。
  回應
公視已綠化,立場偏頗!
2017-12-13 11:32:19
圖博館
香港《壹週刊》停發紙本與新聞媒體崩毀2018.3.12 賴祥蔚/台灣藝術大學廣播電視學系教授、中華傳播管理學會理事長

對於香港與台灣的新聞媒體文化都造成顛覆性衝擊的香港《壹週刊》日前宣布:2018.3.14再發行一期雜誌之後,就會放棄紙本出版,全面轉型成為網路新聞媒體。
  世界各國的新聞報刊對於要不要停發紙本,多年來掙扎不停。香港《壹週刊》當然不是第一家停發紙本的新聞報刊,更絕對不會是最後一家。這個發展符合大勢所趨,本來是傳統新聞媒體崩毀的必然過程,但是發生在香港《壹週刊》仍格外令人感慨。
  香港《壹週刊》開創於1990年,2001年衍生出台灣《壹週刊》。八卦新聞變成了今天香港與台灣新聞報導中的重要組成,要分析原因,兩地《壹週刊》的持續推動,絕對「功」不可沒。靠著狗仔與八卦,《壹週刊》撐起一家風光的傳媒。儘管如此,當科技的浪潮來臨,傳統新聞媒體都將難以為繼、遭遇崩毀,即使《壹週刊》也不例外。
....
問題是,轉型網路新聞媒體,也沒這麼簡單,因為新聞資訊處處可得,就算獨家報導也迅速就被抄襲,讀者付費購買新聞的意願當然大幅下降,想靠付費者來支撐,就很困難。更何況,許多公民深受狗仔文化的影響,早就把新聞看成單純的娛樂資訊,內容有沒有意義不重要,甚至連真假也不重要了。既然新聞幾乎沒有價值,又如何期待讀者能夠付費?香港《壹週刊》最後下場如何,當然不是本文的關切重點。本文試圖提醒的是:傳統新聞媒體正在崩毁,如果在著作權制度以及經營管理上無法出現突破,攸關當代民主良窳的新聞專業恐怕也只能跟著崩毀。
2018-03-12 10:55:54
圖博館
黎智英回台重整壹傳媒 這回玩真的(楨:?) 2018-02-12 財訊雙週刊

港台《壹週刊》交易案在數度拖延交易後,確定走向爛尾收場;不過黎智英顯然早就受夠了黃浩,去年底就宣布重掌集團主席一職,要讓壹傳媒重新開始。
  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又回來了!比預定正式上任早一天重返媒體,2018.1.31,黎智英再次回到台北《蘋果日報》內湖大樓上班。當天下午就把所有一級主管找來開會。身型明顯消瘦許多的他,一開場就是相當低姿態地道歉,一反過去動輒要拚即時、拚影音、拚流量的衝勁。
  黎智英表示,這幾年他在人事決策上犯了幾個錯誤,導致公司不但沒有進步,也流失了很多人才,因此特別感謝留下來的幹部,強調不管原本的香港買家黃浩究竟要不要買《壹週刊》,他都已決定,要中止交易。
...
  只不過,這不是黎智英第一次回來,也不是他第一次向員工道歉。一二年交易壹電視的過程也是歷經波折。那年壹傳媒再次被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駁回上架申請,黎智英不堪巨額虧損,決定出售壹電視,找了近半年買家,終於在10月初與年代電視台董事長練台生簽下交易備忘錄(MOU),預定將壹電視以14億元台幣賣給年代,但2週後壹傳媒又於港交所公告,指出另與中信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簽訂了意向書,將以175億元台幣買下壹傳媒在台灣的所有業務,包括台灣《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及壹電視,與中信合資的買主據傳還有旺旺中時與台塑。
2018-03-12 10:56:43
圖博館
綠營名嘴被蔡英文氣哭: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 2018-12-27 觀察者網

“九合一”選舉慘敗後,綠營多個派別已經對蔡英文很不滿了。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被氣哭的人是綠營名嘴餘莓莓,在25日晚某政論節目中談到2020選舉相關議題上痛駡蔡英文,從“九合一”慘敗到“台大校長”,越說越激動,最終氣急流淚。
她質問蔡英文,民進黨在野時‘驍勇善戰’,為什麼上臺後就鈍化了?余梅梅稱,這是因為蔡英文的親信只想巴結蔡英文,嘴上談主義,心裡全是生意。
余莓莓隨後痛批蔡英文選後檢討依舊未得民心,甚至還想連任,她認為如果蔡英文想求連任,走的就是一條最不堪的道路。
余莓莓稱,蔡英文“允許”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甚至搭上了綠營“教育部長”一事,讓她心態爆炸。蔡英文這樣做,無非是妥協柯文哲,但是妥協有用嗎?民調已經顯示妥協的結果了。
她對此稱,蔡英文身邊的一些人像葉俊榮已經準備回台大,準備跑路了。他們已經決定獻媚國民黨“立委”和柯文哲,繼續賺錢。
餘莓莓稱自己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激動,可她真的很難過,最後她控訴蔡英文:
“我不知道你有什麼歷史使命,可是我知道那個價值一點一滴在流失、理念一點一滴在背叛,對民進黨感情越深,對‘臺灣主體性’感情越深的人越受不了……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們?(你蔡英文)那麼到底把民進黨、把臺灣當什麼?”
她更在節目中隔空喊話蔡英文,要蔡英文可不可以放下私心,停止再傷害他們。說到這裡,這位激動的臺灣名嘴按捺不住情緒,哭了……
餘莓莓哭的傷心,與余梅梅“吵架”十幾年的陳揮文都看不下去了。他26日在廣播節目中指出,你們(綠營)不是一直說管中閔有問題?說管中閔不好嗎?那(蔡英文)怎麼可以讓管中閔當台大校長呢?有些人到現在還無法接受這種轉彎,包括我的老朋友余莓莓。
蔡英文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後,並沒有做出讓綠營滿意的檢討,甚至連辭去綠營“黨主席”一事,都被認為是尋找“代理人”上臺,堪比“蔣介石下野”。
2018-12-28 08:14:52
圖博館
而對於近期蔡英文“允許”台大更換校長一事,“深綠”更坐不住了。台當局“教育部”為了台大校長案,接連換了三任“部長”,以阻止管中閔上任“藍化”台大。而蔡英文突然轉彎,“允許”管中閔上任,甚至賠上了“教育部長”葉俊榮,讓綠營接受不了,有分析稱,這是蔡英文為了連任,而向藍營做出了妥協。
而“深綠”們至今還沒醒悟到的是,任何不承認“九二共識”,想擺脫大陸的臺灣地區領導人,最後都會像蔡英文一樣進退失據,令臺灣也只能原地打轉,寸步難行。
正如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6日表示的那樣:“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共同政治基礎,其核心意涵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維護和增進。
如果民進黨當局無視臺灣民眾希望改善經濟民生、發展兩岸關係的強烈願望,繼續違背民意,執迷不悟,只能陷入更加被動的境地。
  回應
每次看到余莓莓一張大黑臉,都覺得像籠罩了一層腐惡的黑氣似得,演個鬼片,絕對不用化妝;每次看到曹科長鎖著眉頭,呱啦呱啦的一本正經胡說八道,就不由自主的想到一個美國商標-大嘴猴;每次看到彭文正,道貌岸然的煽動,欺騙,就想到,拍笑傲江湖不請他演嶽不群,導演真是瞎了眼;
每次看到綠營名嘴栽贓,誣陷抹黑大陸的時候,廖曉君射出興奮,發情的眼神,就奇怪難道反華真是能當做她的春藥?還有周玉蔻,她居然在北大光華上過學,嘿!給隔壁一個贊;還有陳敏鳳,就不能把那口痰咽下去再說話嗎?還有陳凝觀,人家唱歌的,有個大節奏的換氣,我都能理解,你一個主持人,每次講話都能搞出那麼大動靜的換氣聲,也真服了;女的還有徐佳青,王時齊,邱明玉…..,男的就更多了,范世平,姚立明,鬼娃世間情…..哎,我是多無聊啊,能記住這麼多無恥下流之輩。
哈,太多了,舉不勝舉,兄台也是無聊的緊啊,哈哈。我就當喜劇小品來看,聽王世堅在那裡一本正經的胡言亂語,比聽德雲社還好玩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8_12_27_484804.shtml
2018-12-28 08:16:11
圖博館
有線電視萬年頻道表動不了 美日韓媒體擬離台 2019-01-10 聯合報

有線電視頻道廿年來變動率低於百分之十,被戲稱為「萬年不變的頻道表」,本土新頻道及國際新頻道都擠不進去,近期日本SKY Perfect JSAT集團、韓國CJ E&M及美國華納媒體等經營高層開始思考,不排除退出台灣市場。
立委段宜康日前在臉書指出,WAKUWAKU JAPAN應該快看不到了,更直指NCC坐視爛頻道,是怠惰,容許劣幣驅逐良幣。段宜康言論引發各方網友熱烈討論,也在市場引起軒然大波,讓萬年頻道表問題再度浮出檯面。
其實,WAKUWAKU JAPAN不是個案,tvN、Warner Tv、Boomerang的經營高層,也都在思考在台灣市場的去留問題。
WAKUWAKU JAPAN是日本SKY Perfect JSAT集團旗下綜藝節目,日本SKY Perfect JSAT集團主要股東包含伊藤忠富士合資、NTT Communications、日本電視放送網等,近年WAKUWAKU JAPAN陸續在台灣及東南亞市場等開播。
tvN是南韓三星旗下媒體公司CJ E&M在台灣推出南韓綜藝頻道,電影台Warner Tv、卡通頻道Boomerang則是被美國第二大電信業者AT&T收購的美國華納媒體旗下所屬頻道。
針對國際頻道可能退出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官方回應是:電視頻道在有線電視或MOD等平台上下架或分潤為商業自由競爭,政府機關不宜介入其商業契約,雙方如有契約或分潤爭議,應循司法民事訴訟解決。
值得注意的是,WAKUWAKU JAPAN已與有線電視業者凱擘完成協商及談判,但凱擘的申請卻被NCC打回票,理由是,考量地方政府、各機構收視率報告及消費者權益,其中地方政府都反對調整節目表。
有線電視頻道表萬年不變,是近年消費者轉向擁抱內容多元且彈性訂閱OTT服務的原因之一,(OTT是透過網路向用戶提供各種應用服務,大致可分為三種:線上影音平台、頻道業者、電信業者,例如Netflix、愛奇藝等等);有線業者希望改變現狀,挽救用戶轉向擁抱OTT,因此要求更動頻道表,但主管機關NCC卻不准。
  相關新聞
不斷重播、各據山頭…固定頻道陋習多
網路族轉向OTT 有線電視廣告急掉
  回應
既得利益者都不願放, 更不願競爭, 只想享有特許的特權
段宜康嗯稀西不是綠色的嗎?又要內部派系爭鬥嗎?
繼續爛下去吧,反正有線慢慢會變無線,因為剪線的人越來越多
早就不看有線電視了,網路電視軟體一堆,內容多,畫質好,年繳平均一個月199,幹嘛去給CATV業者賺一個月500。
2019-01-10 09:34:18
圖博館
韓國瑜過年不在高雄遭嗆 公視小編神回覆網友朝聖 2019-02-05 聯合新聞網

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團日前舉辦抽獎活動惹爭議,引來「政治不中立」的質疑,又「公審」中獎名單中髒話留言的粉絲,嗆辣回應網友留言,頻頻展現超強戰力。3日小編在臉書「韓國瑜全家過年將和許淑華去峇里島度假四天」。對此,有網友留言,「笑死,結果不留在高雄消費」,小編回覆「他這半年消費得不夠多嗎?」。公視台語台小編看似緩頰卻語帶雙關的神回覆,讓網友們猛按讚狂推「朝聖」,大讚「小編真過年砲火一樣猛烈」、「小編撿到槍」。
  回應
 請這個小編讀一下公視法第11條…不要拿百姓共同擁有的公視當自己發表意見的地方!
 郭倍宏:咱台獨現在有三個電視台,民視、公視、華視
 大家都知道,公視就是深綠,所以我都不看公視,拿國家經費,全力為民進黨宣傳,馬英九執政時有機會整理公視,可以又擔心被說政治介入媒體,才讓阿扁時代的綠色公視團隊繼續延續到小英時代,現在個公視高階更是赤裸裸就是民進黨鐵桿,還要把華視納入,完成民進黨操控媒體大業.
民進亂黨的支持者,一貫就是那麼賤
 幫高雄拼經濟,爭取觀光客來訪難道高雄人就不能出國或去外地玩了嗎?這是什麼神邏輯,是不是入民進黨的人都會腦殘?小英也鼓勵觀光客來台灣,所以所有中央官員+台灣人都不該出國度假旅遊了?
 各位韓黑們,過年了…何不趁著市長出國休養生息的這幾天,也好好的休息一下…後面還有很多時間需要一路崩潰下去…
 在韓黑兒的眼中, 所有韓事都要黑都要罵, 甚至公共媒體都可以公器私用拿來搞鬥爭,逼得所有腦袋正常的中立選民不挺韓都不行… 2020滅東廠!

鄭文燦行程滿檔 虧韓國瑜好命可出國度假-民視新聞
  回應
 身為高雄市民,我支持韓出國休息,為了要走更長遠的路,一定要有足夠的體力。
 過年實在不想評論,我們公司都輪休,難道韓總不能休嗎?副市長留守等過年後換他們休不對嗎?
 肥燦不知感恩,韓不出國你這拜廟的新聞有人要播嗎?過年才跑行程,跟平日行程就滿檔的韓怎麼相比?民眾不是瞎子,看身材也知道誰比較忙。
 王浩宇做球給鄭,韓上任以來做得如何,高雄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鄭別消費韓。
 身為桃園人,我真以鄭為恥了.
2019-02-06 10:10:38
阿楨
文化4.0政策時代 2019-03-05 聯合報 劉維公(東吳社會學系副教授)

  文化4.0來勢洶洶。對創作型態、藝文傳播、經營模式、到人才培育等文化發展各個層面,它都帶來劇烈的衝擊。
  文化4.0的形成與第四次工業革命息息相關。根據世界經濟論壇創辦人、也是第四次工業革命倡議者施瓦布(Klaus Schwab)的界定,大約在一七六○年到一八四○年期間,鐵路的興建與蒸汽機的發明引爆第一次工業革命;開始於十九世紀晚期到廿世紀初期,由電力與生產線所帶動的大眾生產促成第二次工業革命;一九六○年代的半導體與大型主機、七○與八○年代的個人電腦,以及九○年代的網路,推動第三次工業革命。每一次工業革命都造成當時人類生活世界根本結構上的改變。來到廿一世紀的今日,施瓦布指出,物理、數位元與生物三大科技領域的大融合(例如人工智慧、機器人等),激發出再度顛覆世界的第四次工業革命。
  參考施瓦布的時間架構,我們可以從很多層面來勾勒文化1.0到4.0的演變。例如,文化的大眾傳播載體從印刷品(1.0)、電視機收音機(2.0)、電腦(3.0)、演變到智慧型手機(4.0),而這些載體是影響人們享用文化的關鍵因素。在文化4.0時代,人們一支手機在手,就可以擁有豐富的藝文內容產品,同時得到更即時以及更多互動的體驗。
  展演方式的虛擬數位元化,是文化1.0到4.0的一大特色。例如:博物館的設立,在文化1.0時期會選擇放在傳統神殿式的雄偉建築,例如倫敦大英博物館;在文化2.0時期仰賴建築師創造新奇的展覽空間,例如古根漢美術館;在文化3.0時期則是致力於閒置空間的活化再利用,例如倫敦泰德美術館;不同於前面三個時期仍以實體空間做為藝術品展出與參觀的主要場域,進入到文化4.0,如何運用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 XR)空間,為人們帶來更沉浸式的藝文享受,將變得越來越為重要,代表性案例是谷歌文化機構(Google Cultural Institute)所設立的藝術與文化網站。
  全面審視文化4.0,是政府當務之急的工作。它將大大改變主事者對文化基本法與文化內容策進院的看法。缺乏文化4.0的視角,是現今台灣文化政策的一大隱憂。
2019-03-06 06:26:01
阿楨
「沒賺錢的就砍掉」彭文正《政經》恐淪這下場! 2019年03月23日中時電子報

民視最大股東「民間投資股份有限公司」(民投)日前召開董事會,針對包括民視電視台、鳳凰藝能等7間子公司事宜進行討論,董事長郭倍宏以一票之差無預警遭到撤換,改由董事之一的黃明展任新董座,連昔日身為「挺郭派」的一員民視總經理王明玉也倒戈,高層彼此開撕,精采劇情一點也不輸旗下8點檔。
郭倍宏慘遭無預警拔董後,隨後在民視一級主管會議上,宣佈將在3月底辭去民視董事長一職,這也讓外界好奇當初被郭倍宏親自挖角過來主持《政經看民視》的彭文正夫婦,未來將何去何從?
據壹週刊報導,反郭派現在最新目標,就是要「斬草除根」一舉消滅郭倍宏勢力,不只要讓挺郭派的人馬一席董事都拿不到,趕出民視董事會,還要將郭倍宏開的政論節目來個大掃除!
一位反郭派核心人士透露,不只郭倍宏在民視的人馬會撤換,有些政論節目等合約到期,也會檢討,「沒賺錢的,就砍掉。」因為郭倍宏上任3年就開了6個政論節目,即便自製戲劇再賺錢,也難負荷政論節目的龐大支出,因此《政經看民視》恐成第一個檢討目標。
民視常董陳清福過去曾抱怨《政經看民視》太燒錢,一年就要花掉7000萬製作費,收視率卻持續下滑;更有週刊披露,業界盛傳彭文正、李晶玉主持一集酬勞各10萬,但彭文正已否認傳聞,並強調節目一年收入破億,是成本低、不靠置入又能賣廣告的「母雞」,對於收視率問題,他認為偏綠的頻道收視都普遍下滑,是大環境問題。
  回應
這種垃圾造假節目早該下架! 只有白癡才會看!
2019-03-24 09:43:05
阿楨
創紀錄 NCC對中天新聞台做出七種處分、開罰百萬 2019-03-27 聯合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27)日重罰中天新聞台百萬元。NCC對單一新聞台做出七種處分,創下歷史紀錄。NCC的處分都將列為換照時的參考,中天新聞台的換照期限將在明年年中進行。旺中集團則派出三個記者在記者會現場砲轟NCC。
中天新聞台在今年2月28日播出中天晨報節目,出現的標題違反了事實查證原則致損害公共利益規定,裁處60萬元罰鍰;又因2月18日新聞報導內容出現「三市長合體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也因違反公序良俗、事實查證等規定,被罰40萬元。合計兩條未查證新聞共被罰百萬。另外,去年縣市長大選,中天新聞台因為播出當時的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比例過高,NCC今日也公布懲處結果。
  相關新聞
中天不服NCC處分 將尋求行政救濟
  回應
若真的要開罰那三明治不就更要罰?史上最無恥東廠-NCC.史上最無恥政黨-民進洞
非常好......"討厭民進黨"的黨員更多了,戰鬥力又升級了。感恩NCC .. 2020滅民進黨...
忽然間...才明白..台灣現在並不是個"新聞自由 的國家...因為有個 "髒兮兮" 會搞你
小牙籤只敢戳中天不敢啃三明治?!
NCC就是民進黨打手、鷹爪。
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對照香港的成報可以自由自在的報導"韓國瑜賣台", 這證實了台灣現在的民進黨箝制媒體新聞自由, 竟然比一國兩制的香港還不如!

中天遭NCC開罰百萬 律師葉慶元酸:三立、民視也偏頗  nownews

人稱「葉狀師」的律師葉慶元,在 NCC 開罰中天電視台百萬元新聞一出,便立刻在臉書發表看法,「NCC 回應蘇院長回應得好快呀!這屆 NCC 的『獨立性』真是震古鑠今呀!」並表示同樣是報導偏頗,NCC有沒有處理三立、民視報導過多綠營候選人資訊,偏袒綠營候選人,妨害閱聽人「知的權利」呢?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開罰應具有公平性,NCC針對中天電視新聞標題「異相?!三市長合體 天空出現『鳳凰展翅』雲朵」,因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開罰40萬元,網友認為三立新聞網曾報導「祥龍真子?賴清德接閣揆當晚 天空『巨龍紅光』被傳成異象」也應開罰,不過稍早三立已將該新聞下架,無法搜尋。
另外民視新聞台也曾報導「祥龍吉兆?賴揆上任 雲林空中現橘紅長雲」;自由時報也曾報導「神奇的一刻…牧師聯手為小英祝禱 天空灑下聖光」,網友皆認為同樣違反公序良俗與事實查證。
2019-03-28 08:32:01
阿楨
NCC都東廠化了 為何主委還是倉皇走人? 2019-04-02 聯合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月批評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誰都管它不到,但它也什麼都不管」,即註定了主委詹婷怡今天倉皇「被請辭」的命運,詹婷怡無法抗拒政治的手伸進NCC,又讓NCC東廠化單罰中天,此刻不僅得不到些許同情,也葬送NCC的獨立性,真是言論及新聞自由灰暗的一天!
  民進黨在立委補選激戰中驚險保住新北、台南兩席,事後檢討,認為麻豆文旦的新聞是幹擾選情的重大關鍵之一,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同聲譴責,蔡說假訊息必須修法重罰,蘇揆直接批NCC「誰都管他不到,但他也什麼都不管」,在蘇揆「震怒」之後,NCC開啟半月來的驚奇之旅。
  在蔡、蘇點名之後,綠委輪番砲轟,對主委連續質詢五個小時,之後NCC如大夢初醒,加快腳步進行東廠化的體質調整,加入打韓行列,對中天電視台開罰100萬,理由是播太多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新聞,這可是破了NCC歷來的紀錄,因為過去四年來,NCC接獲1822件申訴,NCC也只不過裁罰兩件,金額只有20萬元。
  由於對中天的開罰遠遠超過的比例原則,結果NCC被綠委罵完之後換藍委罵,因為中天固然播韓國瑜的比率超過百分之五十,但親綠電台狂播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蔡英文總統卻一點事也沒有,NCC見藍不見綠,有如監委陳師孟辦藍不辦綠,但因後台不夠硬,命運自然不同,即使詹不久前才受訪表示要為產業發展、打假新聞與維護言論自由「戰到最後一刻」,最後還是落荒而逃。
  NCC雖是獨立機關,但因院長之怒即輕易犧牲獨立機關的使命,看顏色辦事,不僅沒有維護媒體專業自主,也沒有保障消費者權益,更沒有落實憲法保障言論自由,還換來主委被請辭的命運,只能說悲哀,而民進黨如此對待NCC,一切只是為了打擊韓國瑜,NCC之後,韓流仍熾,誰是下一個被整肅的機關?
  回應
棄車保帥。亂罰中天,選票又掉了...萬。承受不住壓力,找替死鬼...髒CC
2019-04-03 08:42:05
阿楨
連陽明山別墅都求售 這些年黎智英在台灣賣了多少棟樓? 2019-04-10 今週刊

  壹傳媒持續虧損,除了裁員縮編,創辦人黎智英持續處分台灣房地產,要全力押注發展數位媒體,背水一戰意味濃厚。
繼前年大幅縮編台灣《壹週刊》與《蘋果日報》人力後,壹傳媒今年持續在台灣賣樓拚現金;3月25日,壹電視大樓賣給中電開發的消息公告後,旗下的不動產皆有處分計畫。
  衝App 為全面收費制鋪路
根據《蘋果日報》對員工說明賣樓的說法是,「為了挹注更多資金來做轉型」;事實上,《蘋果日報》近期正積極推動數位「收費訂閱制」,預計從今年4月中開始,蘋果網路新聞必須要加入會員才能看到全文,這也是為往後全面展開收費制鋪路,終極目標是付費才能看到線上新聞全文。
  因此,為了鼓勵讀者加入會員,《蘋果日報》已在手機App進行一陣子「動腦A」活動,近日每週一至週五晚上9點,都在網路上進行答題送現金遊戲,就是要大力衝刺App下載量;但據瞭解,壹傳媒為此也已燒了不少資金。
  台灣《蘋果日報》從2017年起出現虧損,母集團壹傳媒更連續幾年出現財務赤字。為了減少人事費用,17年,《蘋果日報》開始推動外包制度,鼓勵同事離職外出開公司,成為供應《蘋果日報》新聞的外包商。
  當時國際、地產、副刊三個中心都有主管離職,成為前東家的外包商,但因出走比例不高,對減輕人事支出效果有限,所以去年壹傳媒又將臺北內湖原《蘋果日報》A、B棟大樓以18億元賣給台壽保;而為了交屋給買方,今年4月1日起,《蘋果日報》員工已全部搬到對街的C棟,與《壹週刊》員工共同上班。
  儘管已提前預告員工要搬家的訊息,但由於C棟原本多為行政單位、動畫、攝影棚設施,為了容納《蘋果日報》員工,很多空間根本還沒裝潢完成,加上倉卒搬家後變得狹小擁擠,也引發部分員工抱怨。
  知情人士透露,「黎智英是典型的香港人投資房地產模式,只買豪宅和便宜工業地。」據瞭解,黎智英不只在2000年前後,就逢低以每坪十七萬元買進臺北市內湖舊宗段廠辦,後來更陸續以每坪二、三十萬元價格吃下內湖行愛路周邊七、八千坪工業區土地;甚至他還進軍新北市土城捷運永寧站周邊的閒置工廠,目前正申請變更中;商仲業者表示,一旦順利完成,價值都是翻十倍計算。
2019-04-12 09:04:38
阿楨
在豪宅部分,除了陽明山菁山路別墅,他還砸上億元買大安區豪宅「頂高麗景」、「仁愛吾彊」,以及中山區「東騰千里」,再將這些豪宅出租賺租金,手法靈活;但目前有部分已委託房仲進行處分。
  隨著壹傳媒財務狀況不佳,從一一年開始,黎智英個人陸續出脫內湖土地,壹傳媒去年又賣掉《蘋果日報》大樓,壹電視大樓日前以14.5億元處分;壹傳媒在內湖共有5棟大樓,有3棟已處分,目前D棟也持續透過仲介找買家,高雄岡山印刷廠也賣掉了,例如壹電視大樓(E棟)就是由寬頻房訊創辦人遊世一賣掉的。
  「現在黎智英賣樓的策略是,只要價格符合期待就願意放手,」商仲業者透露,黎智英在台灣投資的房地產分為兩種類型,其一是以壹傳媒名義購買的,例如《蘋果日報》大樓;另一種則是用黎個人投資公司港商盛至、羚越公司持有的住宅,「他甚至連陽明山別墅都透過仲介在賣,在台房地產,可能只會留下帶有租約的豪宅。」
  根據香港壹傳媒年報顯示,去年集團營收約14.96億港幣,較前年衰退16%,稅後淨損也達4.77億元港幣,虧損年增21%;台灣營收也僅有5.69億港幣,比2017年減少15%,累計近3年壹傳媒虧損已達11.95億港幣(約新台幣47億元),與《壹週刊》全盛時期每週20萬本銷量不可同日而語。
  回應
看新聞收費~在台灣穩倒的!
新老媒體,廣告收入是主要,沒群眾就沒廣告!
黎自己跟共產黨有過節,死命把台灣香港蘋果也拖下水
三民自,蘋果加入了台灣內耗20年,黎居功闕偉
青蘋果不是民進黨報嗎?
黎智英是香港眾多泛民(犯民)主派的幕後金主,其下經營的壹傳媒集團在香港、臺灣都有經營週刊、報紙、網路、電視,他長期利用經營這些公司,接受美、英、日等的海外反華資金,洗白後,作為捐款,支持香港、臺灣的反華力量,在香港暴亂分子非法占中期間,他是最大的幕後黑金,至今未被清算。由於去年壹傳媒集團內部檔被駭客流出,爆出梁國雄等泛(犯)民議員非法接受來自壹傳媒的金錢,而且沒有報備,這些人最終在英美的干涉香港司法下,無罪釋放。
香港媒體爆料:壹週刊老闆黎智英“占中”前夕密晤美國前副防長。本土組織紅人梁天琦密會美領館官員。港反對派議員密會英副領事。香港所謂的反對派大多與英美有勾連。
2019-04-12 09:06:09
阿楨
揭開「假」民調的真面目 2019-11-30 聯合報 丘昌泰/元智大學社會系教授

根本問題是:為了節省經費,居心叵測的選戰外圍組織,往往以「低價」委託民調公司進行選前多次民調,如此一來費用將大幅減少,但公司必須將本求利,乃以節約便利方式蒐集「配合度」較高的受訪者當作母群體而進行「安全」抽樣;筆者就曾經因為好意接受某民調公司詢問,而經常被列入受訪名單,哪有這麼巧的事情呢?顯然這是作弊的抽樣方法。
  「機構效應」,是另一讓假民調充斥媒體的主因;民調任務,除調查讓委託者「暗爽」的高支持率外,還必須擔負「推銷」候選人的重責大任,於是在題目設計上,也盡量偏袒己方、醜化對方。若真要檢驗其客觀性,不妨將進行過的「錄音檔」公佈出來,以昭公信。
  不同於以往民調環境較為單純,如今家庭電話用戶急遽降低,且接話者年齡層與職業群都各有所偏,而手機用戶則大幅增加;其次,大數據分析工具崛起,「網路留言」的聲量與情緒分析,成為另一種民調數據的來源。如何整合來自家庭與手機不同母群體的抽樣方法,目前學術界尚在研議中。大數據依賴網路留言所分析出來的資訊,充其量只是反映那些有網路留言習慣的年輕族群,或雙方陣營所聘請的「寫手」而已,絕大多數手機族都只是「看新聞而不留言」。
  手機民調固然可議,然而其衍生的「新聞效應」卻易左右選民對候選人的觀感,韓國瑜從兩袖清風的庶民市長,一路被黑到發亮、紅得發紫,應是手機新聞呈現一面倒的潑糞結果。
  回應
民調號稱科學, 但從母體資料受制於中華電信,到抽樣方式,訪問過程,加權方式全無公開 。就像黑盒子,外人完全不清楚過程,處處可動手腳 ,亦無具公信力的獨立第三機構進行事後驗證抽樣程式,這樣的黑盒子民調不如不要。
  相關新聞
 批假民調!韓11-28籲拒答民調 韓粉:現代空城計 (回應:不得不佩服韓政治奇才,這樣民進黨就不能再拿假民調做文章. 香港選舉民調認為支持暴力運動的民主派會輸,結果建制派大輸.)
 香港屯門區議員陳文偉:香港區選,他們不看你做事只看政治立場, 5個月的打砸搶燒仍沒能讓沉默的大多數深刻反思 (回應:香港沉默的大多數本身就是暴徒或者支持暴徒,反思? 他們醒不醒無所謂,關鍵我們覺醒就可以了。 這次投票讓大陸知道了香港大多數的真實想法,長期以來他們控制了司法和教育的結果,這是香港臺灣化進程。)
2019-11-30 07:23:23
阿楨
台灣2018/2020選舉
http://mypaper.pchome.com.tw/souj1/post/1380135405

台灣2020選舉

蔡英文57.13%得票率/817萬票創紀錄,綠委61席過半完全執政,國民黨慘敗 20/01/12 中國時報

全台天氣良好,總統選舉投票率高達74.9%,較上屆66.3%大幅成長。「英德配」總得票數為817萬票,不僅超越上屆「英仁配」的689萬票,甚至超過2008年「馬蕭配」創下的765.9萬票;國民黨韓國瑜得票數552萬張,也較上屆朱立倫的381萬票為高,得票率38.61%;親民黨宋楚瑜為60.86萬票,不及上屆的158萬票,得票率4.26%。
  韓致電恭賀 明回高市府上班
韓表示,「個人努力不夠,辜負大家對我的期待。」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晚率黨內一級主管向社會鞠躬,本週三向中常會提總辭。
  立委綠61/藍38席,濁水溪以南全綠/台中剩2藍
在政黨票方面,民進黨獲得33.98%,較上屆44%下滑,國民黨33.35%,民眾黨得票率11.2%5不分區5席,時代力量得票率7.75%不分區3席。

台灣2018選舉大海嘯鐘擺回潮衝垮綠營 國民黨狂勝3都共15縣市 2018-11-25 聯合報

國民黨2018勝選,一洗2014/2016接連雪崩式敗選恥辱,除苗栗、新竹、南投、台東、連江縣全守下外,還拿回2都、嘉義市、宜蘭、彰化、雲林,澎湖、金門、花蓮 監委調查中選會。但開票過程一路激戰的臺北市丁守中最後仍輸柯文哲3254票。
2020-01-25 08:10:16
持久液
很讚的分享~~
2020-02-21 02:35:22
阿楨
壹傳媒、黎智英2年內頻拋售資產

台灣壹週刊2020-02-20發出聲明,因應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將於本月底結束營運;香港壹傳媒集團已連續4年虧損未止血,先前就有分析指壹傳媒集團和前主席黎智英多次2年內多次拋售台灣資產,恐怕有意縮減台灣業務。
壹週刊今在網站發出聲明,由於香港壹傳媒集團營運轉型需要,台灣壹週刊將於2月29日結束營運,並表示將保障所有員工權利,依勞基法等相關法令保障,壹週刊訂閱服務將於3月1日24時停止服務。
繼週三股價收跌0.85%後,截至台灣時間週四下午1點,壹傳媒在港股暫跌0.43%,報0.23港元。
壹週刊為香港媒體大亨黎智英在2001年5月創刊,至今已接近19年,被稱為是台灣八卦新聞與狗仔隊的始祖,壹週刊並於2018年發行最後1期紙本期數第880期。
近年香港壹傳媒財務惡化消息不斷,已連續4年虧損難止血,期間壹傳媒集團與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多次拋售台灣資產套現,針對這些舉動港媒過去也曾報導,早在2018年就有分析指出,黎智英恐怕有意縮減台灣業務。
2018年壹傳媒將蘋果日報台北市內湖總部大樓,以17.94億元賣給中信金旗下台灣人壽,去年也出售位於高雄的印刷廠。
黎智英也在去年3月底,將內湖「壹電視大樓」,賣給中電子公司中電開發,交易總金額14.5億元,後續根據內政部實價網資訊顯示,黎早在同年1月以9.1億元出售原「壹同樂動畫工作室」辦公場所;另外,去年也傳出黎有意出售個人手中,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首排的豪宅「頂高麗景」多戶。
  應相關新聞
黎智英在台媒体宣布收摊港媒:壹传媒刊物案底累累
2020-02-26 08:30:47
阿楨
川普下令管控推特等媒體平臺 稱「捍衛言論自由」 2020-05-29 聯合報

美國總統川普28日下午在白宮橢圓辦公室簽發行政命令,管控臉書、推特與Google;川普表示,這是捍衛言論自由。改變了1996年來的規範,1996年施行的美國聯邦「通訊端正法」(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章,提供網站法律保障,使其不受網友貼文影響,動輒挨告。
  回應
台灣政府管控臉書,是箝制言論自由,似曾相似,民主民主多少人假汝之名行獨裁之實.
稜鏡計劃只有我美國政府可以做咧..
這就是美國的法治嗎 ?言論自由嗎?世界最專制鴨霸的國家就是美國 !
台美不愧是兩父女!滿嘴民主自由,都在操控媒體!
  相關新聞
英國衛報05-26給紐約州長送巨額獻金後,醫療業高管不再為養老院高死亡率擔責(回應:美人走後門,送禮都是法律保護的,不知道汪方之流是怎麼解讀的? 合法的政治獻金! 所謂政治獻金就是行賄,只不過在選舉制度下披上了合法化的外衣.)
2020-05-29 09:22:06
阿楨
社評:西媒不可能對華客觀,中國怎麼辦 2020-06-08 環球時報

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西方主流媒體基本站到了中國的對立面。中國抗疫取得決定性的階段性成就,歐美先後全面陷落,也沒能讓西方媒體的涉華報導基調發生重大改變。以美媒為例,它們的“立場”顯然在起決定性的作用,所有對華報導的資料採集都在為它們的立場服務。
  隨著美對華戰略的對抗性傾向越來越重,美媒對華的成見也很可能將越來越深,這個情況還會在整個西方輿論中起到帶動作用。中國對此恐怕需要有充分思想準備,不能抱太多中國自己做得好了,西媒就會客觀反映這種變化的指望。
  不過事情的實際糟糕程度可能不會像一些國人擔心的那樣,西方輿論對中國利益的損害能力總的來說是下降的,而不是上升的,這點我們也需看到。
  首先,西媒在各自國內的社會動員能力遠不如前了。美國主流媒體在上一次大選前就幾乎對特朗普形成了集體圍攻之勢,但它們沒能把他擋在白宮大門之外。在這幾年裡,大多數美媒一直在與特朗普“戰鬥”,很難說誰輸誰贏了。如果倒退二三十年,情況就不會是這樣。那時美媒有充分能力影響一位總統的命運。
  第二,美媒在中國社會的光環已經所剩無幾,基本失去了對中國輿論的引導力。早年中國人那麼信美國之音,把紐約時報等美國主流媒體視為客觀真實的標準,如今人們已經把它們的立場先行看得透透的,知道它們在美國的對華打壓中扮演了高度工具化的角色,只是把這一切做得更加隱蔽和“專業”。西媒可以煽動中國社會的時代大致結束了。
  第三,這是個輿論過剩的時代,西方輿論又在對華問題上過度偏激、情緒化,對事實偏離得太遠,也開始違背那些國家民眾的實際利益,這也會損害它們的影響力。西方主流媒體總的來說這些年從來沒對中國好過,中西關係的差不多每一次進展都是政界或商界推動的,輿論的政策影響力一直有限。
  中國應進一步鞏固國內的自信,在中國社會中進一步、或者說徹底壓制西方輿論機構有害的意識形態滲透。與此同時,我們要按照輿論的規律盡可能放大我方在國際社會的聲音,全面開啟中美及中西不同聲音博弈、磨合的過程。
  由於中國越來越重要,世界對來自中方的聲音存在天然的需求。但中國聲音的對外輸送也將是磕磕絆絆的。需要看到,這是一個相當新的領域,它的效果可能是曲折的,錯綜交織的。說實話,這項工作的開展同時是學習、摸索的過程,它是對中國自信心、意志和內部活力的全面考驗。
2020-06-09 07:59:21
阿楨
西方主流媒體為何兩頭受氣 2020-06-10 北大教授張頤武

  美國因“佛洛德之死”引發的大規模抗議活動仍在持續。在此期間有不少輿論觀察到一個現象,西方主流媒體受到來自員警與示威者兩個方面的攻擊。CNN總部大樓遭示威者圍堵打砸,記者在鏡頭前被員警逮捕。明尼阿波利斯員警向兩名路透社記者發射橡皮子彈。
  在西方,主流媒體常常被視為所謂“第四權”,記者是站在新聞一線報導真實狀況的人,是事件各方都希望去爭取的對象。雖然記者以往也常抱怨自身遭遇不公平對待,但像這次被事件雙方拒斥的狀況還是極為少見的。
  紐約時報評論版發表共和黨參議員湯姆•科頓的文章,主張對這次暴動動用軍隊,這是典型的美國右派觀點。該文在報社內部引發廣泛質疑和抗議,評論部主編詹姆斯•貝內特辭職。這也在西方社會內部引發“什麼是客觀”的各方意見呈現,以及主流媒體秉持什麼價值觀等討論。
  以上這些事件,既是在社交媒體等多方挑戰下,西方主流媒體面臨新形勢的反映,也是西方社會劇烈變化的現實體現。
  首先,西方主流媒體的影響力受到新媒體及社交媒體的強有力衝擊。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中,美國主流媒體幾乎一邊倒地支持希拉蕊,而依靠社交媒體的特朗普最終勝出。特朗普上臺後對主流媒體的態度一向是尖銳對立和毫不客氣,“假新聞”成了他怒懟一些主流媒體的口頭禪,而他的支持者對這些媒體也充滿敵意。在佛洛德事件中,主流媒體與員警關係緊張,而示威者一方也認為主流媒體沒有能夠客觀反映他們的強烈訴求。這使得衝突各方都試圖繞過主流媒體,直接在社交媒體上發聲,而社交媒體的路徑則更容易集聚意見相同的人,並強化自己一方的觀點。
2020-06-11 06:38:32
阿楨
其次,人們依賴主流媒體,從中尋找真實消息或可靠分析的習慣並沒有完全改變,尤其是對中間層人群而言。這使得主流媒體餘威仍在,讓各方又不得不正視。特朗普對主流媒體的持續抨擊也反證了這一點。由於主流媒體往往自覺地站在西方自由主義意識形態一邊,一些人認為自身觀點沒有得到主流媒體的充分重視和展現,產生強烈的挫敗感。
  再次,西方主流媒體的意識形態傾向正變得越來越明顯,對自身價值觀的堅持極為堅定,對不同觀點的遮罩態度也相當明確和堅決。在面對衝突時,以往標榜客觀的主流媒體往往自身就是某種利益和傾向的直接代表,如不少媒體在中國問題上立場就極為偏頗,經常採用直接誘導和傳遞不實資訊的手段。在社會日益極化對立的情況下,主流媒體作為立場鮮明的一方參與到衝突中去,調查記者成了介入型記者,作為基礎的客觀事實報導也就難言客觀,而評論也沒有呈現多方觀點,而是強硬地表達自身價值觀訴求。
  這一趨勢,與主流媒體在互聯網時代財務方面遇到的壓力有相當程度的關係。過去資本力量對西方媒體也一直發揮關鍵作用,但當前按照自身受眾定位選取傾向,不讓其他觀點呈現的“極化”形態是支撐主流媒體運作的關鍵。以往“假客觀、真傾向”的面具由此被看破,這也是許多人對主流媒體抱持負面看法的原因所在。
2020-06-11 06:44:13
阿楨
推特刪17萬個“中國帳號”,胡錫進:原來美國的言論自由有“普世的限制條件”

推特冠冕堂皇地關閉超過17萬個“與中國政府有關”的帳號後,2020-06-12,胡錫進表示,美國在言論領域比較寬鬆,這是中國人以往的普遍印象。但是近來美國社交媒體對來自中國的聲音反復打壓,一再震動了我們:原來美國的言論自由有著“普世的限制條件”,那就是美國的國家利益、它的意識形態底線都是毫不留情的高壓線。那裡對中國的“小粉紅”“自幹五”有著高度的警惕和排斥,隔一段時間就會對他們做一次集體的驅逐,以確保美國和西方價值觀的主導不受到干擾。
  回應
知道啊“中國帳號”就是因為水軍行為唄
你知道個屁。中國當年要求穀歌遵守中國法律,穀歌說,你們中國是獨裁政府,你這是在打壓我的自由,中國說,那你不能再中國呆了。你猜谷歌創始人之一怎麼說?他說,十年內中國必定發生顏色革命,政府必被推翻,建立新的西式民主政府。
西方人就只是嘴裡說說言論自由,實際上就是對她有利的自由,不利的都是假消息。

有人說郭傑瑞夾帶私貨,我看是故意黑,他愛自己的祖國美國有問題麼?2020-06-12

郭傑瑞的粉絲公認他理智,客觀,愛國(對沒錯,他愛自己的祖國美國,也會為政府的不作為和一系列奇葩舉動傷心難過,這有什麼問題麼?我們尊重每一個熱愛自己國家的人),他也很喜歡中國,對於央視的訪談,我全程看完的,……..
  回應
他畢竟是美國人,他對中美的評價已經很客觀了。
連自己的祖國都不愛的人,你怎麼能相信他對別的國家的感情呢。
2020-06-13 08:11:04
阿楨
護航太貓蔣凡緋聞 新浪微博刪帖挨罰熱搜榜暫停 2020-06-11 世界日報

阿裡巴巴天貓總裁蔣凡捲入兩女戰爭日前在微博鬧得沸沸揚揚,出軌消息衝上熱搜榜後突然消失,相關微博亦無法評論留言。新浪微博一系列「降溫」舉動引來國家網信辦約談。網信辦指出,微博幹擾網上傳播秩序,以及傳播違法違規資訊,責令其立即整改。微博熱搜榜、熱門話題榜將暫停更新一周。
蔣凡妻子4月在微博上發帖文,稱「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警告你,再來招惹我老公我就不客氣了,老娘也不是好惹的。望自重,好自為之」,並標注網紅女企業家張大奕。

新浪微博:用戶發佈評論須關注博主7天以上

據@微博管理員消息,為了有效遏制互聯網黑產對平臺和用戶的騷擾:2020-06-12日22時起,用戶發佈評論,須關注博主7天以上。
  回應
先吧境外註冊使用者全部要求實名制了再說吧,境內實名制,境外不實名制,玩得好雙標呀,歐美不是言論自由嗎?FB臉書還要求證件照片上傳核實呢,微博這個時候不學了。
看似整治互聯網黑產,實際是極大影響網友自發抵制方方、美國大使館之流。公知和彎彎水軍在微博跳的凶的時候不攔人說話,人民群眾反應過來逐漸在微博形成燎原之勢的時候開始不讓人說話了,夾總這套玩的真溜。

滴滴:經對比查證“性侵直播”事件當事人非滴滴司機,總裁柳青:滴滴司機有很多不公平的標籤

2020-06-12,鄭州警方已抓獲了“疑似滴滴司機迷奸女乘客”中的當事人車某濤和郜某琦,並確認二人系夫妻,以盈利為目的,製造了這起風波。
2020-06-13 08:12:49
阿楨
"釣魚台.港國安法"擺第一 習近平卻不甩大壩潰堤危機!? 2020-06-23 三立iNEWS
  回應
日本都来抢台湾的领土了,你们还嘲讽大陆的水坝。真是奇葩
在三立嘴里三峡大坝溃了N年了……年年溃啊!对,我们就是太较真,领土,寸土不让..不像你们,钓鱼岛对你们日爹双手奉上
三峽大壩每年都會潰堤,每次淹死6億人口,10年累計淹死60億人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p1GYJOsGE0

三峽大壩變形?證實是假消息 2020/06/24 旺報

近期有傳聞稱大陸三峽大壩變形,甚至將引發大洪水。對此,大陸國務院國資委撰文引述專家分析駁斥謠言,稱類似說法純屬惡意炒作,且去年就曾澄清過相同謠言中國航天公司也公布三峽大壩的衛星空拍圖,證實三峽大壩並無外界傳聞的有變形危機。

事實上,在去年7月,同樣有一篇「大壩發生變形並可能潰堤」的文章在微信群中被廣泛轉發,並以一張大壩「扭曲變形」的谷歌衛星照,宣稱即將崩潰。
去年消息傳出後,包括中國長江三峽集團公司、三峽集團專家以及水利部人員都對這一說法進行闢謠,甚至不少三峽大壩景區的遊客,赴現場旅遊參觀時也表示並無看見變形狀況。
針對谷歌這張「大壩變形衛星照」,去年7月一名航天遙感專家也出面澄清稱,谷歌地圖衛星照之所以會出現這種情況,主因在於谷歌所使用的美國航天技術公司的遙感衛星影像出現技術問題。
2020-06-24 07:53: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