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08 00:48:03| 人氣4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孩子氣的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期待了好久好久的暑假,似乎,好像,要泡湯了。


其實應該是很幸運的事,但是我卻覺得很排斥和束縛,就容許我孩子氣的抱怨一下吧。
大概是因為表明了暑假要找打工,所以有認識的姊姊幫我找了一個在兒童英語補習班兼安親班盯小孩子寫暑假作業的工作。是的,我該感到幸運,我不用花費體力心力去找就有工作做了,而且工作環境還算不錯,又有認識的人可以在背後當「靠山」。

可是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工作,從它開始的從頭到尾都不喜歡。

我很不喜歡,沒有我主動請人家幫忙找工作卻讓人家因為和家人的人情關係而幫我找工作的感覺,好像我有特權一樣,在人面前就有一個指示燈似的名牌,我真的很討厭那樣子。
我很不喜歡這個工作內容,因為我非常不喜歡小孩子。小孩子很吵很吵,我從來沒有跟小孩子相處的經驗,也不知道怎麼哄小孩,更不知道怎麼對小孩子兇(它們說要對小孩子兇,不然小孩子會騎到我頭上)。不習慣與陌生人接觸的我,面對一群小孩子,根本也無從管起。再加上從小就排斥補習班、安親班這種地方,一進到裡面就渾身不舒服,那種補習班老師的生態實在是令我反感。還有,我不喜歡我的英文名字,也不喜歡到好像自己很英文化地,到處喊人家英文名字。

最令我感到煩躁的,是時間和我所必須花費的心力。我得去盯他們寫作業、管秩序、每天寫他們寫作業的進度等等,對一個不擅與人相處的我,必須花費比常人更多的心力在這上面,而且還有嚴格恐怖的班主任在後面盯著我,我真的覺得很煩。時間,我原本很期待很期待,暑假終於有很多自己的時間可以畫畫和寫小說,這個暑假還打算學鋼琴和好好複習課業,結果全部泡湯!整個暑假星期一到五每天六個半小時,而且開始和結束都是在很尷尬的時間,星期六日我想陪媽媽,我做完工作腦細胞都死掉大半,哪有時間精力去用在寫小說上?

試問人生有多少暑假?過了今年,我只剩大二升大三、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了,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要準備考研究所,也無法做其他閒事,畢業以後如果不是當老師就再也沒有暑假這種東西了,我想好好過我的暑假,好好實現我的夢想。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了自己夢想的蛛絲馬跡,卻又無法實現它。

我真的是一個不知感恩的孩子,但是我也想說,這個工作一開始就不是我找的,一般學生找打工也會看內容自己能不能接受才決定吧,我不喜歡也不適合這個工作卻又礙於人情無法拒絕,也不敢一直在媽媽面前抱怨,我整個暑假都要耗在那裡,我原本的計畫都泡湯了,我真的很煩很煩。

難得看到自己這樣語無倫次的抱怨連篇,我想我真的是快抓狂了。
我想畫畫我想寫小說!

我一生中,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期待開學的到來。
真的,與其這樣,我覺得開學上課考試還比較有意義,我也比較喜歡。


台長: 楓兒
人氣(4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喔掃瞄器
此分類上一篇:八十校慶 感動的音樂

shanwind
那..你去同學會啦..
高立愷說不太能改晚上因為中午吃玩比較可以續攤..
你如果可以請假..
我們一起去同學會嘛...
據說某人變瘦很多..
恩..好想看..
ㄜ..這樣我好自私喔..
是說..我真的很希望你去..
因為我好像比較只能跟你說話吧...
隔了一年...甚麼都不一樣了= =
2007-08-05 14:16: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