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6 03:53:18| 人氣5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犀利人妻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犀利人妻,我是從中間開始看,前面部份是上官網看的

本來結局最後一集時就想寫心得,拖了好長一陣子.....

"凡事犀利"似乎現代獨立自主女性的最佳代表~

當然,真是賺人熱淚,最後我也支持女主角安真獨立,勇敢做自己,撫養女兒,認真女人最美!,,

相信這一幕,一定慰藉不少現在社會上經際濟獨立又有工作能力卻單親的媽媽~

只能說心有悽悽焉,給個讚啦!

 

至於對多情男主角溫瑞凡,不能說同情,而是集現代男性大多數代表化身;Let it be!

往往權利地位與幸福兩邊都想要,終究無法平衡後,卻兩邊都失去,最後孓然一身!

當然現實中也有人有小三,小四;周旋相當好;但若有一天過世,最痛苦跟

可憐的會是那些沒名份的女人們,爭奪財產又是另一幕戲了,因為法律不保障她們~

==================================================================

我覺得其實,一開始劇本就將女主角謝安真定義在家庭主婦,沒有經濟能力這點上,

有點可惜!應該早點讓她獨立說.....

現代家庭基乎都是雙薪家庭,倘若今天換個角度,假設有獨立經濟能力是謝安真,相當優秀;

而溫瑞凡是欣賞妻子工作能力男人,願意甘做家庭主夫;而換成妻子有外遇,不知道

身為男生們的想法是什麼? 心裏的OS是老婆太優,所以雜草會來攀附?還是會害怕

老婆會背叛呢?我相信,應該都是相對的;答案不會差太多~

那靠老婆薪水過活男人是不是也要經濟獨立一下?

我相信,現代獨立有能力女性工作達到一個層級,眼界也會有所不同,接觸成功男人機會也增多;都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像權利或地位名聲;女生不見得會被這些外在情感所誘惑或動搖對另一半相挺的愛!有的最後選擇幸福,拋棄名聲,地位,當然經濟基礎是必要條件~

相對男生工作達到一個層級,眼界也會有所不同,接觸成功女人機會也增多;可是終究是少數,因為好女人都死會了~只能心動而不能行動,一有機會空間自然擴大很多!

家庭只是工作背後的避風港;若不給男性發揮機會空間,我相信,他們寧願老死,也要去闖天下!因為血液裏流動是挑戰~

但我很欣賞編劇伏筆,讓溫瑞凡絕情之餘有點人性,就是放下一切,勇於追求愛情;

他認為小三是愛他這個人,而不是外在條件;當外在條件不符合小三目標,那麼

所謂愛情就自然泡沫化~

根本不會有"人=外在條件"外遇可能性成立了~

 

而愛情剝去外在條件包裝,剩下來的就是同甘共苦的記憶;端看小三能否承受?

那麼不論給他遇到幾個溫柔謝安真,都不會有幸福!我想,結論是女性都去獨立,那還需要

什麼都沒有的男性嗎?除非他真的是真愛;不然應該不會有"等於"產生~

 

我的結論是珍惜現在,不論是藍天尉,謝安真,溫瑞凡也好,只要努力經營好現在

應該都會有不錯結果~未來是很多過去累積,只要有心,大家都能一起"犀利"

擁有完美人生~

台長: Ms.蘇菲
人氣(5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Su電視劇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好看 偶像劇 醉後愛上你
此分類上一篇:韓劇IRIS及好聽主題曲by白智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