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7 22:34:27| 人氣53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常的非常-如果我想去王家吃冬至湯圓....(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標不能之痛苦萬分啊...)

今天的日常的非常,光是想怎麼開頭就想了好久,有人寫

追求更好的生活,守住我們的根

就寫了三小時,那發想這個活動的我不寫多一點很說不過去耶,不過反正說不過去的事也不只一件兩件了...

一直在關注士林王家消息的我,從臉書上得知有人在王家現場弄出了一個前線14號窯,在前線(王家)緊繃緊張狹窄的環境裡頭,竟然有人在那裏造出一座窯,而且真的在烤pizza/麵包,煮義大利麵......

(詳情可以看料理最前線<--點這裡 的部落格)

然後馬上想到:如果可以帶小孩去到現場聽故事做麵包,這是個很好介入社運現場的機會,士哲帶孩子去過王家,如果我們也可以帶孩子去,如果....

這麼多的如果與如果,就在和駿逸幾次聊個幾句,又赫然發現14號窯在冬至當天真的有公開活動.....(之前我就詢問過讓小孩在那邊類似上課做麵包的可能性,也就是這樣才得知冬至活動的消息的)一開始只是簡單的發想,我記得我好像跟駿逸說過我有這樣的念頭,但是難度想必很高,駿逸表示如果活動真的成行,他可以在當個星期五(我們的戶外活動都安排在星期五)那周的星期一上課幫忙上一點都更之類的東西,當成是星期五活動的暖身

帶這麼小的小孩進社運現場,其實並不是我設計活動的本意,但料理最前線如此迷人,世界末日的冬至活動浪漫發酵,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沒想到後來真的可以了,有家長願意讓孩子跟著我們去,家長自己也有意願去(至於不能去與不想去,我完完全全可以體會,雖然我也一度有很努力想要說服大家,不過其實我也真的覺得為什麼要去?),前線那邊的人屢次都給了非常友善的回應....這個如果變成了可能,然後可能又強化為"覺得去的好處比不去大耶",接著,又有一個非常厲害的獨立教育工作者在後面當後盾(根本就是推了好幾把吧)

(X的,為什麼光是引言我就寫了這麼多廢話?)

底下先引料理最前線的最新文章:

讓我為你煮一餐:神祕摔角手大廚


裡頭說到的:
是的,社會運動並不是某一群人的專業
一個社會的進步與否是需要所有人一起努力維持的
而社會運動的方式也並不是只有擋怪手、丟雞蛋還有上街遊行,這只是逼不得已的幾種選項
每一個人都可以運用自己的專業為這個社會儘一份心力
所以,末日當天不仿過來士林王家走走
我們在這裡和你分享可口的食物、麵包與勇氣!

駿逸在今天的課末問到孩子:可以用麵包抗議,那小學生可以做的方法有哪些?

孩子們說可以做海報啦畫圖啦.....也可以帶東西去給他們...

如果說料理最前線的方法是我們從來沒有想過的,那我們可不可能用"去吃湯圓"這種形式來完成小孩子的社會運動? (啊,說運動太沉重了吧,怎麼說呢誰來教教我) 孩子六歲七歲,可不可以關注這類議題? 可不可以用好玩的心情去到現場,但會有一些嚴肅深沉的東西被沉澱在心裡頭?

可不可以?可不可能?

不管了啦已經活動已經成形眼看這星期五就要成行,星期一的課也上完了

(結果這篇文章根本只是引言而已...Orz)

台長: Sophiya
人氣(53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日本藤素
感謝分享!

http://www.yyj.tw/
2020-01-05 02:05: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