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5 23:45:57| 人氣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似太極八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似太極,
總會有黑有白
天也總是會有暗有明
只是在等待黎明曙光之際
早已把人的心性全部徹底改造一次

現在是我人生中再一次的站在十字路口
不知我的方向在何方
手中沒有指南針也沒有衛星導航定位系統
這個紅綠燈不知要等多久
後面的來車已逐漸增加
後悔刷了皮夾內的信用卡,
原來銀行的存款早就只有二位數
信用卡,保險,房租 手機和ADSL的帳單一路追趕
這時我才意識到,
原來我對這個社會的經濟循環是貢獻那大

回家的路太遙遠
對家人又不知如何啟口
朋友也不能再幫些什麼
所有心酸血淚我只好自己承受

這一刻才明白,
人生的挑戰是一波接一波
沒有中塲休息,或暫停喘氣
新年開春不一定都是紅包
也有可能會是炸彈
這種日子也已過了快八年
看來抗戰終於要做個了斷
只是沒有個南方小島福爾摩沙

灰矇矇的台北街頭
冷颼颼
收音機JACKY在唱煩惱歌
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有呼吸重要

為何這一刻,我忽然認為..沒有呼吸也沒有什麼大不了呢

罷了罷了
還是先回宿舍吃碗泡麵
上上網,收收信 再說吧
















台長:
人氣(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真愛值得被等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