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2 12:11:46| 人氣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載 2054死亡真的存在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西元2054年的時候
人類停止了工業科技活動
停止到遙遠星球旅行的夢
停止對愛情幻想海枯石爛天長地久
最高價的商品並非LV.chanel
此時人類拒過追求時尚金錢的生活
世上最令人巴望的東西叫"存在感"
攝氏68度的寒冬
連街道都加裝了空調系統
植物一顆顆氣喘如牛
存在感跟地表上的氧氣一樣稀薄
人民全身纏著繃帶上街示威遊走
牌子上寫著"只要存在感不要自由"
為老闆死命工作不要高薪俸
只想聽一句"公司有你這個人才真不錯"
業務多到不知所措
我好絕望這不是人過的生活
用email即時通與人連絡
卻讓自己發現自己根本沒朋友
其實這世代當仇人比當朋友好做
恨來恨去比愛來愛去還輕鬆遼闊
情人只會問"你到底愛不愛我"
不要問我以為我就懂
跟我在一起好沒安全感沒有承諾
難道安全感去ATM提出來隨便就有?
你不是我要的但心欲走還留
賤就賤在這裡我總是不肯放手
媽媽說"不會讀書沒有成就"
成就用來幹什麼
我只知道現在的我已經失去了我
媽媽一切都是為我好沒錯
媽媽你對我太好了我也愛你在心中
學校老師說"有問題盡量舉手"
台下的廢話別說太多
我問老師能不能當你的好學生一分鐘
老師說你衣服紮好別穿垮褲就記大功
我的價值連拿全勤獎的資格都不夠
溫室效應中的地球
人心竟然越來越冷漠
社會貧富差距有如永夜和永晝
一端的人在盛夏裡消暑游泳
看不到另一端的人在冰雪裡受凍
音樂頻道裡講沒音樂會死只是瞎說
搖滾樂團吶喊不出苦痛
饒舌歌手罵破喉嚨還緊抓麥克風
古典樂只剩下悲愴四重奏
道士不再為信徒消災解惑
頌了佛經仍沒有真實感受
說穿了你還不是早死早快活
教會裡空盪盪一個人也沒有
聖經聖歌變成放屁加狗臭
耶穌說為了贖罪無法見死不救
被釘上十字架不也是自殺的另一種
缺乏存在感的病患越來越多
社會犯罪率節節高升早已失控
敗類警察無能政府何去何從
看不到未來的人從新光頂樓
排到馬路樓下大門口
電梯小姐妝都花了腳還在發抖
只為了領張自殺號碼牌和死亡證明來用
葬儀社累的全年無休
喪禮輓歌放著一首又一首
一首一首又不堪回首
號碼牌讓大家按順序快樂解脫
死亡證明和魂魄一起升空
到了天堂和地獄的入口
才知道到哪裡房間都不夠用
天神忙著登錄忙到發瘋
原來"存在感"連天堂也沒有販售
了悟一切不存在感即是存在感的源頭
因為了解自己不存在的惶恐
才拼命找尋自己必須存在的理由
城市裡依舊興盛繁榮
落地窗倒映輝煌的燈火
下著淒淒大雨的天空放聲淚流
遺照裡的女孩笑的如此青春活潑



從別的新聞台看來的
一個高一、高二的小女生寫的
看來現在的年輕人人生是這樣的灰暗...

台長: 五千金
人氣(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