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14:23:41| 人氣38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念】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曼殊攝影~

 

 

 

 

遇到挫折時,與其責怪怨懟,不如接受事實,

 

正視情緒,才能抽絲剝繭,找出應變的對策,

 

加上心想事成的信念,才能向成功邁進

 

 

 

 

人往往在遇到挫折時,直覺的情緒反應就是忿怒和驚慌失措,但往往這樣的情緒不只是無濟於事,反而是阻礙事情順暢發展及自我成長的絆腳石。倒不如正視事實,接受事實,反而能安撫自己的情緒,並且能有冷靜積極的思緒去解決問題,再加上心念的運用,往正面結局的觀想,事情往往可以有峰迴路轉的轉機。

 

 

這是我從一些靈修的書籍,及好友、教授靈修的命理老師處所學習到的課程,最近在工作上,有了一次的應證。

 

 

本來,自己家教班的學生來源,一部份是來自於當地任教幼稚園的畢業生,平日,認真的教學也很受學校老師及家長的肯定,但無奈於與新任園長的理念不同,及其市場求特色突破,失去了那條線路。但基於平日人脈的互動不差,短期內對此變化,是無畏懼的。但悄悄地,從一些消息來源才知道,原來新任園長都把學生介紹到另一位執行長認同的老師處學習。

 

 

乍聽之下,心理著實難過,也有點生氣,平日的禮待、不定期光顧其販賣的產品及年節的送禮,顯然是無效的,只因為她聽從崇拜的是執行長的理念,而無奈的是,執行長是個心靈成長團體的講師,她喜歡聽話的老師,會崇拜她的老師,但在老師群中,我已經從他處及自我的學習處,學習到許多她傳授的理念及資訊,所以我往往只給與認同,但未投射予崇拜的眼神,更沒有跟她們有相關或工作外的互動,也因為如此,我逐漸失去了被認同或協助的機會。

 

 

一個星期前,才到園所送端午賀禮,卻在現在聽到的是,本來堅決要讓孩子上我的課程的家長,在她的遊說下想法動搖,萌起去那介紹的老師處上課的念頭。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心裡又怨又氣又急!怎麼辦?再這樣下去,我不就開班不成……

 

 

隨後,想起了自己過去所學的心念觀。告訴自己,要接受這個事實,不要生怨,以她的立場想,她也沒錯,她才剛上任,當然力求表現;我們對教學的理念不同,而且加上她的推拖不認錯,先前四兩撥千斤地把教學成敗推到我們老師身上的想法,及對於執行長的言聽計從及阿諛逢迎,她當然會這樣做。禮,是我自己要送的,也當作是感謝,我又怎能要求她一定要為我做什麼。況且,這是自己在這個職場的潮流抉擇,既然抉擇了,就要不怨懟,欣然接受一切可能的後果。更何況,這也讓我有省思的機會,是否自己做得還不夠好,還有成長的空間。與其生氣責怪,還不如趕緊想辦法應變,把危機化為轉機。

 

 

於是,我放下了那情緒,開始想著短期及遠期可以有怎樣的應變,有什麼路可以走,有什麼需要改變或加強的…….並且告訴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並觀想著成功的情景。於是,我開始沉靜下來,靈機一動,放棄幼稚園的部份,轉往安親部門著手,在禮物的利誘及安親老師的默許下,讓我從學生處得到許多電話著手電訪,於是試聽人數逐漸增加,只要有來試聽,我就有把握可以留住學生。

 

 

一切正依照著自己的計劃及隨機的應變,一步一步地、輕盈而慎重地進行著;沒有了當初的怨懟,只有感恩及欣然;沒有擔心憂慮,只有接受及正視,正視自己的情緒及外境的變化。我相信,只要有信念,認真投入,一定可以心想事成,就算沒有預期的成功,但至少我戰勝了自己的心念、沒有賠上自己的情緒,而且,也一定還有其他路可行。

 

 

 

 

台長: 曼殊沙華
人氣(381)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心海樂章 |
此分類下一篇:【心靈獨行】
此分類上一篇:【我】

苦瓜寮
晚安
今天要留一個台東的sos消息

核廢料要放在台東???那怎麼行
東部是台灣最後的淨土
是許多城市人渡假的首選之地
我們怎能出賣天空、山川大海及清淨形象?
愛台東反核廢遊行暨在地音樂晚會
一起關心吧
參加連署給淨土最後一個希望
多謝你的閱讀
2009-06-04 20:21:42
版主回應
這真是一個難解的問題, 核廢放在地球的哪一個角落, 其實都是一個傷. 最根本的辦法, 是減少我們對科技及電力的依賴和使用量, 盡量推廣自然的生活.

不過, 放在台東真的是令人訝異, 這麼美麗的地方.....不論如何, 支持你們, 加油!^^
2009-06-06 10:39:03
讀.冊.人
唐.孟浩然《夏日南亭懷辛大》
山光忽西落,池月漸東上。
散發乘夕涼,開軒臥閑敞。
荷風送香氣,竹露滴清響。
欲取鳴琴彈,恨無知音賞。
感此懷故人,中宵勞夢想。
2009-06-09 14:47:47
版主回應
謝謝美詩的分享! 近來好嗎? ^^
2009-06-12 10:25:1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