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5 18:25:28| 人氣39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況

  這幾天,我的老闆娘出了埠,另一位同事又去了內地,於是我的部門剩下我與兩位司機與老闆並肩作戰。

  凡事好壞兩看。好的是:我可以更有效地學習葡式英語及菲律賓英語,另外,與老闆一起工作的機會多一點,大概會更清楚秘書的工作是什麼。我在這間公司,當「阿四」*的崗位已很久,感覺一點一滴地消磨著工作的自信,故近日雖然工作量與壓力增加了,卻冒出了從未有過的工作滿足感。壞的是:我比往常少了看書的時間、寫文章的時間、聽音樂的時間,看我一個星期多沒有更新我的新聞台就知道了。有一位另外部門的同事得知我最近的「慘況」,就說:「人一年總要有一個月做公司的工作哩!」來諷喻我,當然他是開玩笑,不過,我對這份工作不太用心,好像不只我一個人感覺到。

  說回這幾天的工作,其實並沒有忙得不可開交的情況,只是頭一兩天不習慣而已,習慣了,知道什麼時候有休息的機會,什麼時候要作「二十四小時on call」的狀態,習慣了,那些自己心愛的事又會慢慢浮現在電腦的屏幕中。人就是這樣,而且,大概天地冥合間的所有存在物都是一樣,只要有一段適應期,只要不是一剎那的大災難,只要具備那天生頑強的闘志,是不至於滅亡的。

  時間很不知不覺,我已在社會工作快踏入第五個年頭,到這間公司工作亦有一年多。有時候,躺在床上,會想,我有否入錯行?有否浪費自己的時間?有否埋沒自己的能力?懶惰的心如此堅定,那天要的自私,是對的?還是錯呢?我想,這永遠都不會有答案。路是自己走出來的,還是一早就安排好?也許,永遠都不會知道答案。前幾天,我發了一個夢,夢中有一隻蜘蛛抓住一隻蒼蠅,畫面清𥇦銘心,總覺得有些喻意,我上網查了一些有關解夢的資料,知道這是一個不太好的夢。我告訴給璁知道,他總是一笑置之,覺得我迷信。但,亦因為這個夢,我決定做一件多年來沒有勇氣做的事,其實回想起來,凡事有什麼好害怕的,每個人的結局都是一樣,沒有優惠權。所以,我開始慢慢了解李白說「及時行樂」的時候,那種捨不得離開,卻又控制不了的愁緒。


*「阿四」: 即傭人。是港澳地區及廣東地區對傭人的稱呼。


二零零八年八月五日,澳門


圖片解說:近日好想看看那些貓咪哩!
拍攝者 :我
拍攝時間:二零零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拍攝地點:嬧姨家

台長: Sonia Ka Ian Lao
人氣(39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結婚記錄(十五):過大禮記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紀錄(十七):寫帖記

Ricardo
Sonia,我都試個做一個不好的夢,就是蛇吞青蛙,我也有查過解夢的資料,是不太好的寓意,但請放鬆面對,這只可能是我們對現實危機感產生投射,而作這種夢,近來您在工作上很忙嗎????? 今天的八號風球,讓我們有一天額外的假期,可以好好休息一下,開始進入倒數時期,心情如何呢????? Cheer !!!!!
2008-08-07 00:18:57
版主回應
多謝您的支持!

快結婚我心情,其實或許我還未真正到那個很緊張很興奮的時候,
所以現在還是很平常心,
但我相信過多一兩個星期,
情況就會不同了!!

您呢?
準備得怎樣呀?
2008-08-07 09:55:44
Ricardo
我呢,近期都比較忙,不過都係買野,買野同買野 !!!!!! 要準備一些結婚的用品,有最新情況再話您知啦 !!!!!!
2008-08-08 22:30: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