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7 02:39:22|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無名英雄鼓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短氣的人,短氣的意思是指個性上非常容易生氣、激動,並很直接的表達出來。即使這些年換了一個角色之後,能心平氣和不參與太多過去計較的事物,也漸漸改變了個性上的表達,但失控的情形還是會在若有若無中顯現出來,尤其在壓力、煩惱、環境、擔憂,加上所有負面同時發生在一個點時,那種忍耐到極點後的爆發,令誰看了都錯愕不已簡直驚天動地。

我過去在某時是非常欣賞自己原有的個性,我覺得那是參雜著種不矯飾、自然、獨特、不拖泥帶水、守時、守信、義氣、喜惡於形,我甚至覺得我真的可以有很強的意志力可以控制自己,希望沒有誇張,有時這種很強的意志力可以出污泥而不染,近墨也不黑,但這樣跟上述所言有很大的矛盾,我想原因在於我能控制的了行為卻控制不了情緒。

這些年生活結構的改變,認識了很多在工作或家庭角色上默默耕耘的人,
這些人有手有腳,有男有女,有使命,有壓力,努力,毅力,有能力,犧牲奉獻,每天工作,既不屬於殘而不廢也毫無感人肺腑,甚至身心疲憊,無聲也無掌聲,只為相信未來,努力維持所有的一個平衡,完全無法歸屬於弱勢,卻在心靈上最弱勢也最堅強的一群,在我眼裡這是一種多麼珍貴的特殊角色。

我對這種沒有時間發洩,生活永遠無法空白,也無法拒絕壓力的耕耘人前,相較之下,我認為的那種很強的意志力,忽然顯得非常渺小而平凡,困難與容易都是一種煎熬,我的不矯飾、率性、獨特、很強的意志力,或許是在固執、偏執、驕傲、強迫別人接受的另一種樣貌之下而已。

我這生中跟了許多無名英雄一起共事,卻尚未從中細細體驗晴天雨天,發現其實有很多的偉人就在生活中,開始省視自己的人生學習的同時,接下來要畫出什麼樣的人生?有些答案可能要花上一生去尋索,這是最近的心情……

台長: sonia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