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7 00:38:22| 人氣197| 回應1 | 上一篇

有件事實在不吐不快----lili家的多年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tone

我一直都很感謝世上有網路這樣的東西,讓現實中永遠不喜歡親近人群、孤癖、固執、自卑、自傲這種複雜組合而成的自己,在網上有機會去看到各式各樣的人生。
我不敢直言網路是否能交到所謂的好朋友,我片面認為(至少是看過的網站而言)毫無目的用心在網路奉獻的人並不多,一個素未平生的人,何需對另一個人付出心意或分享,近2年來其中我真的看到了真心,或許對我這種山中獨居人來說這是一種奇妙又奇怪的感覺。

現實生活裡我數不出有什麼朋友,走出自己是我很難的一條路,對人應該說也許感覺跟自己完全不契合的人,或許會在某時意外的給自己完全不同的啟發或幫助,跟自己看似契合的人,也或許不一定生活能相處上一天,只要是人為的行為,我都覺得是變幻莫測的,這是我常常認為開發孩子之前要先開發自己的地方,因為自己也無法做到很客觀的看待人事,去認真體驗其中的可能或不可能。

我最近越來越覺得只要不偏離目的,任何可以影響自己心情的事都不是太重要,無論虛擬的真實的,永遠都會有缺憾,沒有小人那有偉人,沒有邪惡那有正義,總有一些不喜歡的事發生才會特別感到喜歡的珍貴,總之或許喜歡看到那些文字下足以讓自己感受到幸福的事。
我自己過去原本很欣賞自己的孤癖,因為這樣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在自己不擅長的地方,曾幾何時我會每天在這裡留言,偶時也去參加聚會,這或許也是自己始料未及的另一章。

(這篇原本還是應該貼在妳家,自卑心做遂所以貼回家裡)

sonia,

很謝謝妳分享的這篇,其中有很多想法,又何嘗不同樣是讓我<甘願做,歡喜受>在信誼那裏待了快兩年的原因?這段期間,也實在是很難得,從小就覺得跟<一群女生>無法相處的我,竟然可以與<超大一群女生>共同窩在一個網站,整個過程裏我不斷嘗試自己的忍受極限,也不斷鼓勵自己對與自己不同的人多一份耐心去感受。

我的感受能力一直很好,此所以我也一直不願看太多人和事和別人的經驗及處境,因為每看必過度同理、過度感同身受,對我自己的精神及體力來說都是嚴重的額外負擔,實在是無謂的浪費而已;所以我的沒有耐心是<沒有耐心看>,我的不願感受是<不想讓太多對陌生人的同感耗費自己的精神>,畢竟只有一個事實是真的:那就是,每個人的時間都有限,我不能花費太多時間在不需花費的地方。

總之,現在已經是定局,就是至少目前我是一點也不想去、也不覺得有需要去信誼網站。這種放下包袱的感覺很輕快,但並不抹殺過去兩年我為了那個網站所付出的耐性、容忍、即使勉強自己都要和好與<一大群女人>相處的那難能可貴的經驗,我還是很感謝生命中曾有這段歷程,讓我知道自己還是有能力與一群女人這麼接近的相處,這也算是一種潛能開發的經驗吧!呵呵呵!

每次從一個團體撤退(例如畢業、辭職)後,只要能帶著一兩個相處得來的好朋友,就已經是最大的報酬了。所以,還有什麼可遺憾的呢?呵呵呵~~~


真要謝謝妳和 lili 在這秘密花園跟我聊這個話題哩!
^_^


stone
Fri 2002/8/9, 9:23am

台長: sonia
人氣(19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Jacob
妳真的比我想像的還棒
2007-09-19 14:4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