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22 17:05:14| 人氣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在城市裏,也做徒步家

即便生活在鋼筋水泥構築的大城市裏,即便我們原本不是強壯剛健的人,也不妨設法成為城市裏的徒步家。

 

曾經,我是那麽渴望高山大海。然而,當我到達海邊,我停住了。只要久久凝視那壹望無際的藍色海洋,從我心底深處油然升起的,都是恐懼:大海的絕對空曠,令我倍感虛無;眼看著清澈的水卻不能夠喝,令我備感絕望;海洋深處神出鬼沒尖牙利齒的鯊魚、地殼總在醞釀的海嘯、臺風和地震,都讓我陡生畏懼。我壹定要熱愛大海嗎?不!我明白了:我可以對大海說不。

 

當我登過了高山與高原,當我穿過了沙漠與荒丘,當我對那些令人羨慕的極限運動滿懷癡心妄想,然我只是坐了壹趟過山車,就已經嚇得魂不附體、驚聲尖叫,眩暈發作,難道我還敢再想攀巖和蹦極?

 

後來的後來,我明白乃至更明白了。我選擇了徒步。並不是去日本的熊野古道徒步,行走1000多公裏,跋涉於沒有路徑只有虬龍般盤踞的樹根的古道,每壹步又濕又滑,身背碩大又沈重的背包,每天天黑之前必須抵達驛站,否則,全靠自己的野外生存能力。沒錯,這是徒步。這是徒步家在專業的著名的步道徒步。

 

而我的徒步,只是在自己居住的城區中心。現在的我,太了解自己:既是城市豢養的動物,又是大自然的信徒;既是壹副孱弱的身子骨,又有壹顆不甘被宅的心。好在武漢的中心城區,有漫長的江岸線。長江與漢水的沿江步道,已經超過了40公裏,走完它,也算走完了壹個“全馬”。

 

在周五工作結束後,準備好簡單行裝:壹雙好鞋、壹只輕便雙肩背。周六清晨出發,周日傍晚結束,驛站就是自己家。必利吉 印度必利吉 雙效威而鋼 希愛力 希愛力雙效片 印度希愛力 汗馬糖 hamer 馬來西亞hamer在周休這兩天時間裏,把室內的壹切留給室內,把身心的全部投入自然。周壹滿血復活,氧氣充滿身心,新壹周的工作就這樣開始,實在是很不錯。

 

在城區中心徒步,主要是有安全感和省心。渴了餓了,商業網點隨時補充。累了乏了,隨時隨地休息。不慌不忙步行。全心全意步行。壹側有長江相伴,壹側有林帶相隨。

 

江上有緩緩行進的輪船。江邊有閑散沈靜的釣魚人。妳還可以暗暗期盼江面忽然冒出歡快的江豚,它們從前曾經調皮地追逐過妳乘坐的渡輪。妳看花草樹木千姿百態各有各的美,它們根本不需人工修剪,該是怎樣的個性還是怎樣的個性,全然沒有完全相同的兩片枝葉。

 

妳聽各種鳥兒啾啾啼鳴嬉鬧追逐,野貓卻在草叢中悄然匍匐潛行,壹副獵手架勢,妳替獵物擔心,也替獵手擔心。黃昏了,忽然有壹只黃鼠狼竄過。野兔總是冒冒失失,突如其來,與妳差點撞面。就這麽步行。就這麽交流。什麽都不用說。大自然總在妳耳邊淺唱低吟。太陽把植物的氣息曬得愈發濃郁了,真香。妳呼吸漸漸加深。妳渾身上下是如此通透舒坦,沒有再美妙的了。

 

請不要笑話,我把我這樣壹種步行,也叫做徒步。在我看來,名稱只是名稱,合適的,就是恰如其分。在這個世界上,斷沒有唯壹的生存方式,斷沒有唯壹的審美方式,也斷沒有唯壹的徒步方式。

台長: 必利勁膜衣錠
人氣(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壯陽藥 |
此分類下一篇:微笑著面對自己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夫妻之間愛愛做多了會怎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