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6 10:08:39| 人氣9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在福中不知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人在福中不知福~
 
有位大少奶奶在嫁入豪門前,雖然也曾經考慮到彼此門不當戶不對,卻因為沉醉在愛河中,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所以還是決定到有錢人家裡。
 
外人非常羨慕她的福氣,她自己也以為從此一輩子錦衣玉食,什麼都不愁了。
 
 誰知婚後不久就後悔了,因為家族人際關係錯綜複雜,讓她應接不暇,失去活動的自由,幾⋯⋯乎沒有個人的時間,所以向我抱怨:『師父,我真是沒有福報的人!』 我勸她說:『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人都是這個樣子,站在此山看彼山高,永遠是一山比一山高。』
 
這就好像看別家院子草地,永遠都比自己家裡的翠綠一樣。 有錢、有勢的人,即使穿的是綾羅綢緞,吃的是山珍海味,但是內心痛苦不算是有福之人。
 
兄弟、父母都俱全的『全福之人』,也不一定就是有福之人,換言之,即使是貧賤窮困的人一樣能有福。

【聖嚴法師開示精選】人在福中不知福~

有位大少奶奶在嫁入豪門前,雖然也曾經考慮到彼此門不當戶不對,卻因為沉醉在愛河中,覺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所以還是決定到有錢人家裡。外人非常羨慕她的福氣,她自己也以為從此一輩子錦衣玉食,什麼都不愁了。

誰知婚後不久就後悔了,因為家族人際關係錯綜複雜,讓她應接不暇,失去活動的自由,幾乎沒有個人的時間,所以向我抱怨:『師父,我真是沒有福報的人!』

我勸她說:『你是人在福中不知福。人都是這個樣子,站在此山看彼山高,永遠是一山比一山高。』這就好像看別家院子草地,永遠都比自己家裡的翠綠一樣。

有錢、有勢的人,即使穿的是綾羅綢緞,吃的是山珍海味,但是內心痛苦不算是有福之人。

兄弟、父母都俱全的『全福之人』,也不一定就是有福之人,換言之,即使是貧賤窮困的人一樣能有福。

台長: 康泰胡
人氣(9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勵志短文 |
此分類下一篇:樂觀的人永遠有出口
此分類上一篇:佛教是「慈悲為本,方便為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