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1:22:01|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荀。令。香。◎ 猜猜我有多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他緊緊抓著大兔子的長耳朵,要大兔子好好地聽他說。

「猜猜我有多愛你。」
「噢,我大概猜不出來。」大兔子說。
「我愛你這麼多。」小兔子把手臂張開,開得不能再開了。
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他張開來一比,說:「可是,我愛你這麼多。」
小兔子想:嗯,這真的很多。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了。」小兔子說。

「我愛你,像我舉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了。」大兔子說。
這真的很高,小兔子想。希望我的手臂可以像他一樣。小兔子又有一個好主意。他把腳頂在樹幹上,倒立了起來。
他說:「我愛你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
大兔子把小兔子往上拋,飛得比他的頭還高,說:「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那麼多。」

小兔子笑了起來,說:「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了。」
他跳過來又跳過去。

大兔子笑著說:「可是,我愛你,像我跳的這麼高,高得不能再高了。」
他往上一跳,高得耳朵都踫到上頭的樹枝了。
小兔子大叫:「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路,在遠遠的河那邊。」
大兔子說:「我愛你,一直到過了小河,越過山的那一邊。」
小兔子想,那真的好遠。他開始睏了,想不出來了。

他看著樹叢後面那一大片的黑夜,沒有任何東西比天空更遙遠了。
小兔子閉上了眼睛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
「噢!那麼遠,」大兔子說,「真的非常遠、非常遠。」
大兔子輕輕地把小兔子放在葉子鋪成的床上,低下頭來給他一個晚安吻。
然後,大兔子躺在小兔子的旁邊,輕聲地微笑說:「我愛你從這裡一直到月亮‥‥再繞回來。」

當你很愛、很愛一個人的時候,也許會想把這種感覺描述出來。但是,就像小兔子和大兔子發現:愛,不是一件容易衡量的東西。


// 圖‧Anita Jeram / 文‧Sam McBratney / 譯‧秋2003 //

台長: 克麗斯緹娜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