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23:58:37| 人氣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隨意討論一本叫"哈佛天才"的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有點晚睡,因為偶然在書架上看到這本書,可能是親戚給的吧,當時沒在意,現在隨手翻翻前言,倒覺得有點意思,今天在餐桌上就跟老公聊起來了。

不過,他說,聽了半天,都是講怎樣在小孩六歲前塞給他多少知識嘛,這樣怎麼好呢?小孩教育最重要的是習性阿~是他的性格才對。

當然貓是有點心虛的啦,畢竟只看了前言,當場翻翻,喔喔~有,這本書引自德國教育家的理論,他是挺注意小孩的言行的,這樣還好...不過,老公說,與其看這本,還不如看余世維的演講,雖然是在說企業人才的養成,不過他好看的地方,也在於他主要是在說”態度”。(嗯嗯~再去找來看...)

是啦,我笑說,看”哈佛天才”這類的書,會讓我警惕一下,平常教小王子還是挺不用心的,每次都自己上網、打文章、看書,放任他在旁邊玩他自己的...如果我像那位德國爸爸一般用心,說不定小王子現在也學會八國語言了吧(可能嗎@@我好像沒那麼多教材:P)老公聽了立刻說,會那麼多,對社會有貢獻嗎?哈佛畢業的又怎樣?你教的夠多了,現在他比較重要的,應該還是了解是非、人格養成才是。要會什麼學術性的東西,他有興趣,自然會去學、會去接觸的,我們只要提供一個開放的環境給他就好。

其實,小王子很自動很好學的,之前煩惱他不喜歡ㄅㄆㄇ好一陣子,可是自從爸爸去上海出差,我們頻繁使用MSN通訊之後,我趁機跟他說明打字的方法,他知道只要注音熟練了,就可以這樣把自己的意見打出來哩,非常高興~(圖裡,他正在打:”您好,我是XXX,我好愛你”給爸爸^^)從此之後,他的作品就不再勉強地只寫國字了,碰到不會的字,他會很自然自己想辦法拼注音,聊天也會突然跟我確定某個字應該是ㄡ還是ㄛ、是ㄣ還是ㄥ之類的^^

所以...這樣討論下來,我們還是讓小朋友自然發展吧^^那本書...ㄟ,有機會再翻吧:P

台長: Somecat
人氣(1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育兒文章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怠惰點也還好啦~
此分類上一篇:就愛"冰友"阿~

阿傑真是好觀念!!
2008-09-22 00:08:22
版主回應
ㄏ,是阿~^^降說來哥的觀念也不錯ㄚ~

哥也叫他"阿傑"唷@@
跟他家一樣耶~
2008-09-26 11:19: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