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0 12:00:30| 人氣3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醫療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得知自己感染之後,

許多網路上的病友紛紛建議我「趕快去買份醫療險、終身醫療險」,

可惜我的狀況已經不太適合買保險了。


一般來說,帶原朋友得知自己感染的管道多半是匿篩,

由於是匿篩,尚未在任何醫院病歷留下感染或者就醫記錄,

此時有些帶原朋友會選擇先去買一份醫療險,

待保險確認後,再行就醫。


(這方面資訊似乎不多,或者大家很低調,至少我之前都沒看過這方面資訊...)



但我一開始就是在診所做RT-PCR,

雖然該醫師說,可以匿名,但是當時仍有掛號紀錄,

醫生所謂的匿名只是不通報,且病歷記錄僅留在該診所不外流。


此後我又很快的去醫院掛了免疫科,

醫生一開始就在我的病歷上註明「acute HIV infection」,

所以即便我尚未「確診」、尚未「通報」,

就算我保了險,屆時若要理賠仍很可能會被保險公司以「隱匿病情」為由,

拒絕理賠。


所以我放棄了,安慰自己「其實很多HIV-的民眾也都沒有買保險呀」、

「真的付不出健保不給付的醫藥費,那就是命中註定活不了,也就聽天由命吧」,

這樣可以算是一種豁達嗎?


只能期望自己一直保持健康,

並且未來妥善理財,存點將來的醫療費用和養老金囉。

台長: Danny Bo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