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8-04 14:07:55|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言惘語】追尋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彷彿是失戀者告白的詩群之後,我在網上向來訪者轟炸一種令台灣人疲憊了五十多年的意識型態。這種意識型態,在當代台灣社會已經不再是反共復國的激情,而毋寧更是投降主義的無奈。然而,「無奈」可以作為「追尋」的起點嗎?
我只好拿民主與自由當我這國王的新衣;但我怕只有自己被我的言詞所迷惑。我無疑是希望更多人與我穿著同樣的衣裳。那用來拆穿另一種新衣的「出埃及記」,其實非常輕易就用來攻擊我自己。
無法解決的兩岸問題,因此逼得人嚮往更飄渺的世界大同、世界政府。追尋,也成了逃避。但我的逃避還不夠用力;你看,我至少不逃避這個島嶼的歷史,與這個世界的權力政治的現實。

台長: 沙包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