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12 19:10:31| 人氣6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6:What a Feeling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6:What a Feeling 

  我見到莉笑道:我會被妳帶壞!老是兩天一夜酒約,老是要出王牌護航,我酒鬼媽要是把我吊起來打屁股怎麼辦?
  莉大笑:野馬卿愛胡扯!你酒鬼媽若是要把你吊起來打屁股,都不知要打幾回了?我倒是覺得你媽心裡知道的,是默許的,因為她知道酒喝完了就會乖乖回家!她知道你不會喝醉的,因為你至今只醉過一回,那就是奉母出征一次巡五桌,都乾杯,乾了三瓶玫瑰紅,醉在你酒鬼媽媽大元帥的手裡,也是與有榮焉,你媽對你的酒量可是一清二楚呢!而且呀,說不定她都知道你是出來跟女生約會,她都放心得很,反正你只會把同學帶壞,而不是被同學帶壞,始作俑者就是你這匹野馬!你看你喝了一整個暑假,從暑假頭喝到暑假尾,最後還在文山區結尾作收,我才會被你帶壞呢!

  我問:文山區?這兒是文山區?
  莉:是呀!木柵就是台北市文山區,你不知道嗎?喔,你第一次來,我們先買幾瓶啤酒到景美溪河堤散步去,你就當一回河堤上的傻瓜好了!你以前都陪你的書卷味女孩,在月下海堤散步!現在,換陪文山的葉莉,在河堤散步!
  我大笑:我是傻瓜嗎?
  莉甜笑:是呀,就是個傻瓜!連七夕這個好日子都忘了!

丘丘合唱團 - 河堤上的傻瓜 1982
https://youtu.be/W7SpyTNvYAI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這樣的小雨雖然清涼,我卻不願你淋濕頭髮。

但我在長堤等著你,一直不見你的人影;

從黃昏到黑夜,這河邊只有我在雨中擔心你的頭髮。
我在長堤上等著你,天空正好飄著毛毛雨;
我想回家拿把雨傘,又怕你找不到我。

  我大笑道:那好吧!如果妳在長堤上唱這首歌給我聽,我就暫時承認我是個傻瓜!
  莉:暫時?對了,你沒喝酒時,是有點笨!對了,河堤對面就是政大,是所好學校,你以後就到那兒唸大學好了,離我家很近的!
  我:不要!我為何要唸政大?唸台大不好嗎?
  莉:不不不,政大的環境比台大好,適合你,說不定你與政大有緣,不是你小姐姐的成大!政大後山還有貓空,可以散步喝茶看星星呢!我們呀,晚上就上山看星星對酌去!神秘又美麗的後山,都是與你有緣的,你老家不是也有座晚霞山的回憶?所以我說呀,你就該與政大與貓空後山有緣,我今晚日落時,就帶你上山去!
  我問:晚上?你爸那個風紀股長又不在家了呀?

  莉大笑問:我爹是風紀股長?
  我:是呀!他不在家,你和你們家康樂娘娘都各自找樂子去,自在得很!你還把我找出來,七夕對酌,我好像是來與織女見面似的?
  莉大笑:我們家康樂娘娘?喔,我媽呀,她去找她的姐妹淘逛街打牌去,確實目前是康樂娘娘,所以,我就找你來七夕對酌呀!可是,你是牛郎嗎?我知道你小時候放過牛,好吧,你今天就是七夕野馬牛郎!咱們晚一點太陽快下山時,就去山上野放!可是,野馬你有駕照嗎?咱們得騎我哥的小兜風上山兜風去!我哥當兵去了,他的機車放在家裡!我帶路,你載我上山!

  我:有呀,我滿十八歲那天就去考駕照了呀!我同學暑期輔導時還爬牆出去飆車呢!不過,我沒車騎!所以我很乖,不會飆車!
  莉笑道:你不會飆車,可是會飆酒!體力驚人,喝個幾天幾夜也不會醉!可是又不是酗酒,你是喝不醉!
  我:是喝啤酒不會醉,不是不會醉,妳看我不是醉在那三瓶玫瑰紅裡,可是,我不能喝紅酒與甜酒,我其實也不是很喜歡那個味道!噫,這河堤上長了不少醡槳草耶,妳有找過四葉的幸運草嗎?這河堤的視野挺開闊的,又有長椅可坐,若在這兒賞月也不錯!
  莉笑道:不!賞月還是要到黃昏夕陽的秘密月海才行,那才正點!




  我笑問:正點?是很正點!又有滿天星光!
  莉:自從我去了你老家那個月光海洋,就念念不忘,在那個地點賞月對酌很棒!但咱們今晚上貓空山上泡茶看星星也不賴!你跟我來,先去看看我哥的機車能騎否?正不正常?需不需要加油?我沒騎過!你今天就當我的司機!
  我笑道:好!今晚就任君驅使,但妳不要認錯路,不然就麻煩了,那個地方我又沒去過!咱們早一點上山,去山上看夕陽好了!那樣我才好認一下路!
  
  莉大笑道:對耶!那咱們就在山上晚餐對酌好了,然後泡茶下棋!但是晚餐時,你要對我說一句話!耳朵過來,我請你聽隨身聽裡的一首歌,今天是快樂的星期天的加長版!

Irene Cara - Flashdance -What A Feeling 1983
https://youtu.be/I-eWpfLy6qs

  我問:要說什麼話?
  莉甜笑:你猜猜!晚餐時再公佈答案!你這麼聰明,說不定酒一喝就知道了!
  我笑道:這麼神秘?
  
  莉微笑道:咱們就坐在這山間餐廳看夕陽晚餐,順便七夕對酌!來,舉杯邀明月,不對,今晚沒有明月,舉杯邀夕陽,初次拜訪文山!你想到要對我說什麼了嗎?
  我大笑道:我喝一口酒後,唱一段給妳聽,Happy Birthday To 葉莉!對否?

酒愁 2020.07.12亥時筆


  

台長: Solo
人氣(61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空的一齣戲 |
此分類下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7:晴川歷歷歌中詩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的一齣戲卷一25:Beautiful Sunday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