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15 19:56:52| 人氣1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恭賀新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搜尋引擎十四日留言拜年,提醒了我舊曆年關已近
並非忘了就要過年。如果我天天像過年,或許會
惜我顯然不是,只是沒發覺年獸的腳步迅疾如此
算一算,除夕去今只有五天
自己對時間的感應,真總是慢半拍。

以獸諭年,這大概是大人想出來的神話,而且應是較老的大人想的,
是那對歲月流逝已覺驚心的年紀吧?
說有一種叫做「年」的怪獸,總在年末出來食人,而春聯爆竹可令其退避。
小時後只以為這是一般大人哄小孩,拿年景來牽強附會的無大創意的童話。沒想到這是把時間「擬獸化」。年獸吃人,其實是吃掉人的年華,獸以人年為食,故曰年獸,豈其然乎?
或許真是一隻怪獸吞噬著一年齡象徵的噩夢給的靈感哩!則這怪獸吞年的意象無乃太鮮活淋漓,令人思之凜然。
一般人在二三十歲之前,我想,對年華似水是不易真有感受的
作興只是為賦新辭強說愁罷了
當然有真感受也並不代表心智就如何,更無關乎是非對錯
這只是描述人某一階段的心理狀態罷了,並非重點
當森林已在腳下,小屋也在上頭,我們才能大致看到整個夢土之路
方入迷霧森林,云胡人生,都只是想像。
但,過年就過年,怎會扯到人生去呢?
我這腦袋!


就讓我們互道恭禧吧!

恭禧恭禧 新年恭禧
大家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
今年發大「才」!

附寄賀卡數片
給大家添點顏色,增加一點喜氣
不知各人喜好如何,就全數奉上啦
呃 那是人家寄給我的啦
轉贈也是一種資源回收
這樣比較環保啦

台長: solesoul
人氣(1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