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09 07:42:44| 人氣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07 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ednesday 7th July,2009 倫敦四日遊

上周五小妹剛好到歐洲出差,結束荷蘭的工作後,轉飛到英國來玩幾天。想說他才待四天,全程就留在倫敦晃晃。周三下午下課後就跑去information centre買車票,打算周五下課直奔火車站,搭火車到倫敦。沒想到週五上完下午的課後,趕著回家換行李時意外的看到門旁桌上有一封明信片,上面寫著中文字,當然不用說一定是給我的啦!這是我好同事Ruby從Spain寄來的,讓我好感動喔!

雖然快速步行到車站及時趕上的三點五十幾分的火車,但抵達倫敦時也已經六點了。發現倫敦victoria station 好多人在買undergroud ticket,因為想買類似台灣的儲值卡,但沒看過也不太清楚他的名稱,只好去售票口買,排了一下下的隊,在等候區看到票種的介紹,沒想到還沒搞清楚票種就輪到我了,於是買了一樣看起來比較像儲值票的票種,沒想到還是買錯,我買到的只是倫敦zone1-zone6的one day ticket。在英國我買錯票不只一次,所以早已習慣花點錢買經驗,的自我催眠法。倫敦的地鐵很方便也很貴,線路很多有點小複雜,上次到倫敦時就一直在搭錯路線跟搭反方向的狀況下學的經驗,所以這次特別注意,在沒有狀況之下抵達Earl’s court,也順利的在車站買到我要的儲值卡。

沒想到一早就到倫敦的小妹,早已摸熟Earl’s court,所以我們在車站碰面後就先去吃飯。今天的晚餐是日本料理,我點了炒烏龍麵,小妹點炒意麵(我也不確定那是什麼麵種)。總之,這是我在英國第二次吃日本料理,因為煮法很接近中式料理,讓我吃起來特別感動。因為台灣真的是美食王國,而且又便宜,在英國什麼都貴,吃的種類又沒有台灣多。吃完晚餐天還很亮,而我跟小妹都是買一日票,於是為了不辜負倫敦地鐵的方便服務,與辛苦賺的錢,所以我們又搭地鐵到知名的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是在台灣早已耳聞的名字,到英國一個多月了,也才第一次有機會到海德公園散散步,雖然是晚上了,明亮的天空,舒適的氣候,公園裡還是很多人,攜家帶眷在公園內日光浴,享受舒服的涼風與難得的陽光,海德公園有個湖泊,倒映著夕陽很美。對第一次來英國的小妹來說,英國的警察讓他特別感興趣,特別是騎著馬匹的警察。海德公園雖然很大不是很原始,但卻出現松鼠,在英國不經意的見到松鼠與野兔,是常有的事,但對來自極度開發與動物保護不周的台灣小孩來說,特別興奮與新奇。海德公園很大,我們光只是穿越公園就已經八點多了,天色雖然還是很亮,但怕太晚在外面逗留不安全,所以我們也只好就近找車站,搭地鐵回去飯店。

這家飯店,在英國的價位來講算是很便宜了,雖然讓我們不滿意,但看在便宜的份上,只好不要要求太多。但是第一個晚上因為飯店人員的作業疏失,房間極小,而且在B1,晚上還能聽到感覺像地鐵經過個聲音,英國的建築都是木質地板,加上本來隔音就沒很好,而我又有認床的習慣,第一個在倫敦的晚上沒睡好。一早去櫃檯確認晚上換房比前一晚較大,並且argue的為何第一晚那麼小價錢一樣。雖然得不到答案,但我堅持在英國該argue還是要說。

在車站找到一家麵包店,享受了在倫敦的早餐,並且帶了點心在身上,以防今天的行程找不到東西吃午餐。倫敦的第二天,我們規劃先到白金漢宮那區晃晃。搭地鐵到達Charing Cross車站,剛出車站我忙著四處張望,認真的妹子一如往常看地圖,確認白金漢宮的方向路線,沒想到卻出現了好心的英國老先生,問我們要去哪裡,他告訴我們往右走,然後第一個路口右轉。但我們走到第一個路口,妹子感覺方向跟地圖上的正好相反,於是我們選擇相信旅遊手冊上的地圖回到車站走另一個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指向白金漢宮的指標,看來在英國也不要太相信英國人才是,差一點被誤導。

我一到白金漢宮被他的壯觀建築,與環境營造出來的氣勢給憾住。我想歷史上的領導者之所以氣勢凌人驕傲,部分來至於他的生活環境壯闊與威武吧!越接近中午十一點,人潮越多,因為夏日每天十一點都有禁衛軍交班儀式,於是我們找了一個認為還不錯的觀看位置,等待表演。旅遊手冊說宮殿是伊莉莎白女王在倫敦的官方住所,宮殿上有國旗表示女王在家,正好今天女王在家。禁衛軍交班儀式長達四十幾分鐘,很壯寬,看到了耳聞已久的禁衛軍及毛毛頭衛兵,遊行、交班及樂曲演奏。

在我們觀看點前因為是一個管控點,有一位女警在管控人潮,她很有趣一直在叮嚀大家包包往胸前擺,確保他是alone,別人無法碰到他,如果不幸的事情發生,他也只好傷心的幫你作筆錄。她很認真的跟大家講儀式隊伍從哪裡出來?在哪裡交班?然後從哪裡門離開。她一一再勸導大家不要逗留在我們身旁的正門,並在人行道上保留走道,人潮踴躍他喊到無力,最後還有交班導引馬隊警察協助騎著馬清出走道。交班儀式結束後我們前往禁衛軍位於威林頓的軍營,我們穿越白金漢宮前的Green Park,我們選擇草地上的躺椅開始野餐,沒想到午餐到一半有一個穿綠衣的人身前背著一個桶子,問我們有沒有tickets,需要tickets嗎?這時我們才警覺到,公園裡的躺椅需要付費,於是發揮省錢精神,說聲抱歉將屁股移向草地上坐下。在英國連上廁所都需要付費,而且花費不便宜,所以能省就省。

到了禁衛騎兵團部,有騎兵站崗,且每位站崗騎兵都被遊客糾纏一直被拍照,我們妹子也不免發揮台灣遊客最佳行為,一路拍照精神,入境隨俗與騎兵搶拍,而且在離開後看到一攤賣紀念品攤位,並買了一頂英國警察的帽子,帶著帽子又再回去拍照。而且我還為了遮炎熱的太陽,一路上帶著好笑的帽子走在倫敦街道上,連小朋友都看不下去拍打我的帽子,路人當然也都一直看著我,頓時間覺得我好像明星,我也管不了丟不丟臉,因為太陽真的太大了,而我們也只有一副太陽眼鏡,只好給我妹子戴,而我想反正在國外也沒人認識我,頂多被偷拍放上youtube。就這樣我也如願的帶著帽子看到了仰慕已久的大笨鐘。抵達大笨鐘時剛好兩點,聽到他敲打兩下的鐘聲,也去了國會大廳與西敏寺。

結束了這天的知性旅遊,大概也四點了,決定去找尋旅遊手冊上的The cashmere shop尋寶一下,但沒想到帶到表妹的旅遊書沒抄到商店地址,只知道地鐵站High Street Kensington station,所幸想說就晃晃找一下,沒有隔天再來,反正地鐵一天的票隨你搭。但恐怖的是,一出站就看到知名的Harrods百貨公司,於是拉著妹子進去找找較深的太陽眼鏡,以抵擋英國強烈的陽光,敗家女真的很幸運,遇到了Harrods on sale,也順利的挑到可以接受價格的太陽眼鏡,並且到地下室晃了一圈Harrods自營品牌商品區,沒想到不小心晃到二樓看到Burbery on sale,讓小妹也敗家花了不少錢,於是兩個人深怕敗光家當。於是也不再繼續逛Harrods,離開這個敗家之地。這一天真的走很遠很累,還是找不到The cashmere shop,於是在附近找了中國餐廳坐下來吃晚餐,沒想到這家餐廳很不便宜,但吃到我懷念的炒飯、麻婆豆腐與我愛的湯。在台灣我很愛喝湯,但在英國餐桌上沒有湯,所以我妹也點了湯讓他姊姊滿足一下喝湯的幸福。飽足美食後,繼續走向車站再找看看我們所覓尋的商店,沒找到還晃進了Zara,沒想到Zara在倫敦整間店像台灣特賣的時候,所有衣服被翻過一輪,亂到不行,還沒逛完就到了六點半閉店。最後我們竟然找到了The cashmere shop,但店也關了。只好打算明天再來。於是轉向地鐵,想搭車回飯店休息,不幸的是卻遇到了這站入口關閉,詢問路人,他要我們走一站到下一站搭地鐵,於是我們只好拖著運動過量的身體與雙腳向下一站走去。

第三天倫敦行是星期日,因為前一天行程過累,我們太晚起床,到車站滿滿排隊買票的人潮,這天的第一站想從知性的行程開始,於是選擇到皇家亞伯特廳聽音樂,抵達時詢問票價跟節目,因為還在研究這天的表演,後面有人排隊,好心的妹子想說讓給別人先買票,但卻沒想到這是一個錯誤的舉動,因為當我們要買票時,已經是剩最後一張票了,而我們拱手讓出了兩張票給那位排在我們後面的人。兩個人失望錯愕惋惜加飲恨的離開了這個傷心地,就近看到美術展覽,由於是免費的所幸也就替代性的晃一下,來個美術知性之旅也不錯。雖然如此但兩個人心裡還是很不甘願,所以這一天就也啥太大的動力,於是到Victoria及Paddington station,詢問隔天一早妹子前往機場的交通。然後也如願的買到了四條cashmere scarf。

這天最後一站跑到大英博物館,想來個知性的ENDING。大英博物館也是耳聞已久,一直想去看的一個點,出人意外的是他是免費的,可以自由捐獻。一進博物館就被他設計獨特且壯觀的迎賓大廳吸引住,這個迎賓大廳是千禧年完工的工程。雖然不是歷史建築但與大英博物館的歷史建築巧妙的結合在一起。館內的收藏也令人震撼,很多壯大的雕像與牆面,甚至還有殿堂也都被典藏,館內的收藏品很多,有歐洲也有亞洲,當然也有中國的東西。這裡面的蒐藏品多到讓我們逛到閉館,被趕出來,還逛不到一半。我只能說英國人很愛偷搬別人家的東西,連牆面殿堂這種巨大的歷史建築物都不放過,也難怪他不敢收費。不過下次有機會我想把它逛完,因為這裡面的東西真的很值得再去仔細看過。這天的晚餐依然回到飯店附近的日本料理餐廳,竟看到外國人點了一盤毛豆,還請服務人員給他們醬油,沾醬油吃毛豆,還真有趣。

第四天一早很早起,搭著第一班的地鐵送妹子到Heathrow 機場,趕上了八點多飛往荷蘭的班機CHECK IN ,妹子出境,我也離開機場,搭地鐵到Victoria station轉搭火車回Hastings,並且回到學校,剛好趕上下午的課。回到Hastings深深的感覺我很喜歡這裡的環境,倫敦雖然有那麼多有趣的歷史文化,但這裡更有鄉村的寧靜與純樸的環境,我真的不愛倫敦,尤其更討厭倫敦的地鐵,因為他是如此的昂貴與髒亂。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london











台長: Zona
人氣(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ruby
呵呵,外國生活真的很貴我知道.能省則省是是一定要的 .不過椅子也要錢.還真腰受.
你大帽子的這個行為.真的跌破眼鏡.果然是人在國外
.豁出去了.真好笑勒
2009-07-17 11:41: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