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9 01:18:24|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low foo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工作過晚,在等妹妹之餘。溜進內湖瑞光路的西雅圖,讓自己好好的吃頓飯。吃飯不知道何時在我的字典中就有等級之分:裹腹、吃飯。對我而言,所謂的裹腹就是,生理上需要進食,也就是肚子餓了,因為為了維持體力所以需要填飽肚子。然而,對我而言吃飯,卻代表了停下腳步好好坐下來享受餐點所帶味覺享受,以及情感與情境帶來的精神調節。
最近發現一篇報導義大利在推行反制速食運動,而發起所謂的新興慢食運動,慢食雖然某種程度來說他有抵制速食主義帶來的全球化食物,但卻更強調慢慢品味飲食所帶來的文化與感官享受與體驗。
似乎這個議題扎進了我的心坎,對一個時常在午食忙碌的工作者而言,我,常常必須透過刻意的安排才能讓自己享受所謂的晚餐,或許得來不易的一頓餐,讓我感到幸福萬分。這份慢食的報導,提醒的我,有多久沒有真真得放鬆步調,好好的享受一頓餐點。對我而言,餐點的美味並非我所追求的,因為我從來都不是美食主義者,但好好放慢步調與好友吃頓飯才是我所尋求的生活方式。

台長: Zona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