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5-01 15:03:36| 人氣7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唇顎裂的學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代課遇到家長日

想起16年前第一次遇到顎裂的孩子

第一次遇到想當然爾--沒相關經驗


新班開課,菜鳥班主任在快下課前讓家長進來看課

當唇顎裂的孩子唸單字發音時

我有注意到她有些單字音是"發音不出來的"

沒想到遇到顎裂孩子的爸爸衝進教室

"妳這個老師怎麼這麼混!怎麼可以那個字跳過不唸?!"

我當下馬上換了一些顎裂學生可以唸的字

"她是不是有些音唸不出來??"我回問

"妳是看不出來她有顎裂嗎?"

"....................(無言薯條)" 

TMD~根本沒有回答到我的問題!



唸完單字後,爸爸很滿意的把小孩帶回家

他根本不曉得我單字有挑選過,學生才得以順利唸成功



為了這事,去找該學生的媽媽

跟著她們一起去東元醫院做復健治療

也跟復健師確認是否發音上會出現問題


現在想到這件事,心裡對該學生的爸爸真的是很多乾

(我不想當聖人老師)

你這個當爸爸的比我更混!!(多年後的抱怨)

台長: 果凍QQ
人氣(7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室裡學英文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CD是不是該被MP3取代?!
此分類上一篇:欲翻英文,必背單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