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2-24 17:48:52| 人氣1,6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需工作經驗三年,才得申請英國碩士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年前,有三位同事陸續從英國修完碩士回台灣

那時,我在補教從事兒美三~四年

覺得工作有瓶頸,一方面也覺得工作累了

受到同事影響,自己也想出國看看

索性所有工作辭了,用自己存的錢+銀行的貸款

就一個人搭著晚上的國泰班機,飛去英國唸書了



英國大部份的碩士班申請,都需要有工作經驗

我的學校有規定要三年工作經驗才得以申請

本校附設的語言學校

我遇到一位大學畢業沒多久的日本妹

也想唸我學校的碩士,因工作經驗不足被學校拒絕!

寫這篇,是看到教學討論區留言的有感而發


我很認同英國碩士班這樣的做法!

在我的碩士班上課,大家侃侃而談自已的教學經驗

我們聽到各國在英語教學上不同的做法與想法,收獲良多

我跟一位台灣高中英文老師聊起來英國的感想

英國碩士班讓我們學會:理論與實務的結合

任何的教學法要因應教學現場環境,修正再修正,改進再改進!


我們都很慶幸來英國唸研究所,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我的朋友也有孩子已經大三了

也正在考慮要不要直接唸研究所


幾乎身邊的人都贊成大學畢業,直接唸研究所

理由不外乎是:出了社會,就不可能會想回來唸書了!


真的嗎?



日本韓國很少人唸碩士,

但在公共建設上可以看到他們設想周到


台灣有很多高學歷高知識的人,

怎麼感覺還是輸給日本?


台灣的教育環境,

似乎讓碩士學歷像是繡花枕頭一樣

變成只是圖一個好聽 ,被炫燿的工具

沒實力也沒內容!



我給現在孩子的建議是

現在的社會狀況不適合再唸碩士了


若真的要唸,又有錢的話,想辦法去唸國外的碩士!


OS不要當井底之蛙

把國外的優點學回來,讓台灣更進步!



台長: 果凍QQ
人氣(1,6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聊聊其它的 |
此分類下一篇:英國學歷認證~錢噴很多的流程(2019年2月版)
此分類上一篇:畢業了!我會記得妳們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