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7 00:34:05| 人氣1,6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讀英文,靠興趣?靠堅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文章用GOOGLE 瀏覽器編輯

昨天國中同學的聚會
因為我本身職業的關係
當媽的同學們
話題都會轉來我身上

小朋友英文單字背不起來了!
小孩子英文沒興趣怎麼辦?
要靠興趣才能讀下去啊?

今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為什麼背單字學文法跟興趣有關????

十五年前在台北南陽街補托福的時候
每週都有大量的單字要背
整理起來少說也有百來個
這樣子興致高昂的持續背了半年後
我累了!

我有長達一年的時間整個不想再碰英文單字
托福文法聽不下去!
我在質疑我背單字的有效性
我也覺得文法很煩

但放棄的這段期間
我花很多時間看英語發音的電視節目
因為這才是我的興趣啊!

18-21台=發現頻道,國家地理 ,TLC等
64-70台的西洋電影
要不然就是76-77台的日劇
完全不知道台灣發生什麼事情

但,我半年來背的托福單字
在看外文電視節目時用上了
我聽懂很多了!我很開心!

以前吃的苦,變成了好的果實

看英文電影和Discovery,TLC,國家地理頻道才是我的興趣!
有些人的興趣是看英文小說或其它


我單方面的想法是:
背單字學文法是靠毅力及堅持的 


是基本功夫!


基本功夫做好,
才能發揮自己喜歡或有興趣的事情吧?!


PS>實在很受不了新聞台的字體
選了全放大,就是有些句子沒辦法一起變大!
google瀏覽器的問題嗎? 

台長: 果凍QQ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