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5 00:39:37| 人氣1,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容易理解的國中英語題目解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發現
某版本的國中英語比兒童英語的教材好教太多了
感覺有照著我們學外語的步驟去編輯
因為較有系統了,學生學起來容易,老師教起來也輕鬆
 
另外國中生字彙量也多了
也不用花太多時間及"遊戲"
去學會話及課文的生字
 
兒童美語沒學好的話
現在國中英語循序漸進的文法教學方式
可以把以前搞混的東西弄懂
 
 
目前我發現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題目的解說很不清楚,常常很隨意的帶過
像這種:
He is a good basketball player.(改成副詞)
 
學生筆停住,頭上很多???,然後直接跳下一題
只有我們成人或老師可以馬上頭腦轉過來
 
很多時候,不是學生不會改英文句子
其實是題目表達不好或不清楚
 
我常常在"解釋題目的原始意義"
題目清楚了,改英文變得超簡單
 
我常跟學生說,"不是英文難!"
"是中文題目把你們搞混了!!"
 
 
我也曾修改過一位研究生的英文短篇作文
我唯一的感想是--
不是英文作文難!
你的中文作文順序及思考邏輯應該也有點問題吧~
 
 

台長: 果凍QQ
人氣(1,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教室裡學英文的大小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奧運的時事英文
此分類上一篇:要對討厭英文的小孩嚴格一點?!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