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2 12:34:09|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胡言亂語】再見單眼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去割雙眼皮了!」
「為什麼?妳單眼皮就很好看啦!
不要去捱一刀了啦!」--身旁的雙眼皮朋友一再阻止;
「真的哦?那妳割完一定要告訴我感想哦!
我要看看妳的成果」--同病相憐的單眼皮姐妹們,
好奇又羨慕的期待著;
「神經病!割什麼雙眼皮啦!」氣急敗壞的老媽,
一副自然就是美的理由,用她雙眼皮的怒火加上
雙手反對。
「妳自己雙眼皮當然感覺不出我的痛苦,
我們家的小露都有雙眼皮,我也要有!」
(備註:小露為多年前我家忠心的老狗)

簽下手術同意書,
讓護士帶領到手術室時,
一陣寒意讓我不禁打哆嗦,
醫生及護士開始與我聊天試著轉移我的注意力,
第一次開刀的我,還是忐忑不安直發抖,
躺在床上看著那些冰冷儀器及刀具,
一再問自己要不要中途落跑呢?
「算了,豁出去了啦!是成是敗交給上天了。」

麻醉是非常危險的一個必要動作
本以為一針就可以讓我毫無知覺,
誰知道眼部四周,醫生細心地打了四針,
兩眼共八針,痛得我眼淚直飆。
麻醉沒多久,抽脂機在我眼上游移,
可以感覺到有如吸管在抽取,
並聞到陣陣燒焦味,
之間很擔心我的皮膚會否變成小黑炭呢?
此時的我,已如任人宰割的牛羊,
躺著不能動彈,只能期待時光快快飛逝,
好讓我趕快結束可怕過程。

接下來,最重要也是關鍵性的動作-刀割,
在我半夢半醒之間,醫師悄悄進行,
隱約知道,醫生正在作畫,
好像數學課用圓規畫半圓似的,
做完右眼時,
也許是因為麻醉漸漸退去,
醫生在割左眼時,
痛得感覺越來越明顯,
好像古代凌遲酷刑,
一塊塊把肉割下來,
她使盡的用力,好像要挖出我的眼睛般的恐怖,
於是我的手開始亂動,可是又不能掙扎,
以免醫生緊張將我割壞,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好不容易,恍如一世紀的行刑,終於在一個小時後結束。

後來,割完的那前幾天,
每天的必行公事就是冰敷,
書報、電視看不了,
唯一的活動就是聽電視、音樂,
或是電話聊天。
而看到鏡子那雙陌生的雙眼時,
驚嚇到自己被毀容的慘樣,
也得靜下安慰自己是暫時現象,
以免一整天心情惡劣。

一個星期過去了,
我的眼睛也漸漸自然了,
若遇到認識的朋友問起,
我也會套一句表姐夫的對外謊言
:「我也不知道,有一天睡覺起來就這樣了!」
哈哈哈~~~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