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3:25:11|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羊羊如意記事】百種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店裡每天接觸的是千百種
有些好客人是讓你讚嘆
有些壞客人是讓人直冒冷汗

我們吃到飽的餐廳
最怕是那種貪小便宜又浪費的客人
有次一家五口吃掉約二、三十隻大骨
吃掉的就不只是他們付的錢
最後兩鍋滿滿的火鍋料及肉完全浪費倒掉
杯盤狼籍的情況
在收桌的時候 只能用吐血兩字來形容

學生族群是我們主顧之一
他們食量通常都很驚人
有些很可愛 但是也有很可惡的
有一次十七位學生
桌上看來吃得很乾淨
等待人走了一後 才發現他們把一整鍋沒吃完的肉都藏在面紙裡
那起碼價值好幾百元
但是又能怎麼樣呢?
寫著一人罰一百 但是真的罰了可能又得罪客人
我們只好都好言相勸
希望客人不要故意浪費

上週有兩個澳洲來的客人(就是澳客)
莫名其妙在吃完結帳時
堅持不付服務費
因為她們不滿
我找來服務人員了解始末真相
才知道是她們故意整我們的
而且垃圾筒裡全是未吃過的一堆肉
分明就是對手店家的間諜
但是做生意就是會遇到這種人
當天我們立刻決定再也不放垃圾筒
免得很多客人會吃不完故意藏在那

當然 也有澳客變好客人的
有一位客人是工人階級的
第一次來的時候與朋友喝酒
把廁所尿得到處濕答答
因為他說他不會用小便斗上
只能用馬桶 偏偏又亂射
我們那天只要見他出來
馬上就要大清掃一遍
非常頭痛
於是我們稱他為「尿尿先生」

後來 他來了幾次後
漸漸學會如何尿得乾淨
而且每次都一直誇獎我們
還帶了一堆朋友來捧場
熟識之後 聊聊天就像朋友一樣了
這個尿尿先生以後的夢想是在南庄開民宿呢!

在這家店 我也接待過越南、尼泊爾、日本、澳門、美國及馬來西亞的客人
能用他們的語言聊聊
他們實在覺得受寵若驚
不停找我聊天
這時也要發揮留英接客的本能來滿足他們
昨天一個日本客人與台灣人來吃飯
日本人一發現我可以講日文
要求他朋友請我與他喝酒聊天
於是我拿出我的馬里布
就真的陪酒賣笑了
雖然我自知日文不太好
隨便唬個幾句 偶爾適時點個頭
他居然覺得我日文很強
起碼用了欽佩的眼神說了十幾句:「思夠一!」
是不是日本人都很善良
所以聽到外國人說日語總是很鼓勵?

上次對尼泊爾人講中東語言
對馬來西亞人講馬來語
他們的眼神就好像看到外星人一樣
我想 真的是做到業務的本能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

開個店全家累得人仰馬翻
利潤沒有想像中的好
家裡倒是變成與朋友聚會的場所
而我的借款
現在按月繳利息
當初天真的以為可以在三個月還清
誰知道 還是得當蝸牛

春天就要來了
我的假期也該來了吧!
繼續努力賺錢中……

台長: 愛美麗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