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31 14:53:39|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麗的逍遙遊】初二台中半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二點回到家本來想往台北血拚
結果想想抱怨組組長—喬治難得放假
轉而去台中找他

喬治兄非常難得的開車來接我
免去穿裙坐騎機車的尷尬
他建議去大坑風景區走走
我則是客隨主便沒什麼意見

路上看到溫泉的指標
抱怨組組長聊到工作煩悶累人
他提議我們去泡溫泉
心想平時工作日夜忙
很少有時間可以泡溫泉
也欣然同意前去

不過 我想兩個人去泡大眾池
業者一定覺得很奇怪的
因為一男一女的年輕人
幾乎都是情侶間
怎麼會分男湯女湯泡?

果然 當我們兩個提出是分開泡時
櫃檯滿是胡疑
我很想在臉上寫著:「非情侶,勿見怪」

泡湯時 女湯裡只有我是二十多歲的年輕小姐
其他就是婆婆媽媽們
也感慨歲月對女人的無情
如果是年輕女子 男伴一定願意花錢開房間
好好溫存一番
但今天是當媽媽
妳就得乖乖去泡大眾池吧!

此時不必與別人交談
靜靜地沉澱自己思慮
回想一年來的所作所為
發現自己仍有不少缺點
太容易與人爭論
太容易發牢騷
有時講話太直接傷到人不自知
有時孤僻有時胡思亂想
這些都是身旁親近的人曾經提醒我的

對著山嵐 迎著清風
我沉沉睡去
洗去不少疲憊
讓自己身心完全充分舒展

最後隨便在路上吃了一個不好吃的韓式拌飯
就這樣結束我的台中半日遊
下車前感謝喬治兄就去趕車了

火車是加班的自強號
約有三十年以上的歷史
不但老舊而且速度又緩慢

吃零食打發時間的我
站在走道上拿著外套
身旁一對怒氣騰騰男女
先是大力甩開我的外套
再斜眼瞪我竊竊私語指責吃零食的塑膠袋聲吵到他們
平時的我 若心情不好一定給他們好看
不過姑娘我才剛剛泡湯檢討自己
懶得在大過年動氣
所以不動聲色我就離開這個車廂
心想 我沒有對不起人
公道自在人心

就在我感慨人們如此冷漠無禮時
列車長忽然宣布此車故障
需在豐原維修等待救援
此刻我的心情忽然轉好
因為那對男女的座位也會不保囉!
哈哈哈~老天告訴我
人不要太欺人太甚的道理

停車後那些有座位的人仍留在火車上
有些旅客下車抽根煙解悶
於是我立即轉搭到站的莒光號飛奔回新竹
列車長驗票時
我告訴他剛剛搭的是故障的自強號
他說:「喔!那班現在還沒修好,還在我們的後面呢!」

雖比預定時間晚一個小時到新竹
但是泡完溫泉好心情的我
踏著輕快步筏回家
繼續迎接明天新的挑戰

台長: 愛美麗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